场面血腥 妈妈和女婴惨遭灰熊撕咬身亡
2018-12-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最近,一对母女自家门口被灰熊活活咬死的新闻震惊了加拿大。

  不幸身亡的母亲年仅37岁,是加拿大育空地区白马镇的6年级老师,她的小女儿乖萌可爱,刚刚10个月大,可能还没有学会叫爸爸妈妈。

image.png

  当外出归来的孩子父亲发现倒在血泊之中的妻女时,整个人都崩溃了。

image.png

image.png

  CNN、BBC等国际媒体也都报道了这起罕见的悲剧。

  据CBC、CTV等媒体报道,事发时,37岁的西瑞特(Valérie Théorêt)正在休产假。她和丈夫罗斯霍尔特(Gjermund Roesholt)都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罗伊霍尔特是一名户外活动指导员兼制图顾问,西瑞特则是一位兼职的手工皮毛产品设计师,他俩都具有丰富的丛林探险经验。

  夫妻俩决定,刚好利用休产假的时间,在艾纳尔森湖(Einarson Lake)附近打猎,诱捕动物并获取它们的皮毛。

image.png

  过去的3个月里,他们一家三口一直生活在艾纳森湖附近的小木屋内,那是他们3年前购置的野外物业。

image.png

  据验尸官透露,事发当天,罗伊霍尔特决定独自外出检查捕捉动物的路线和陷阱。

  中午时分,西瑞特带着10个月大的女儿准备在湖边散散步,没想到刚刚出门就遭到一头巨大灰熊的袭击,两人当场失去生命迹象。

bear_attack10.jpg

  下午3点左右,对一切仍懵然无知的丈夫在回家途中也遭到了这头巨大灰熊的袭击,当时他距离自家的小木屋仅有约100米。

  经过一番艰苦的搏斗,罗伊霍尔特终于成功地开枪射杀了灰熊,情急之下他还引爆了一个紧急信标装置,向村里的急救员发出信号。

image.png

一家三口的小木屋

  没有想到的是,惊魂未定的他本以为回到家就可以看到等待他的亲人了,结果竟在自家的小木屋外,发现妻子和小女儿倒在血泊之中。

  “这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每个人都非常崩溃。”罗伊霍尔特一家的朋友雷米·博普雷表示:母女俩的死讯震惊了整个社区,“我们许多朋友聚在一起,为此哀悼并互相鼓励。”

  当地猎人梅兰森(Brian Melanson)说,他的陷阱物业与罗斯霍尔特家的相邻,虽然双方只见过几次面,但知道他们是野外生活的老手。

image.png

  猎人梅兰森,与狼共舞的日子,随时都伴随着致命的危险。

  梅兰森表示,当地猎人已准备向罗斯霍尔特提供帮助。他说:“他需要得到所有人的支持,而且需要很多支持。”

  梅兰森还提醒大家说,即使冬天即将到来,灰熊也该冬眠了,但仍有很多在外面游荡。去年12月中旬,他还见到过灰熊的踪迹。

image.png

  的确,最近两年里,加拿大已经发生了多起勐兽袭击人的事件,就连外表呆萌的北极熊也开始进攻人类。

  今年夏天,31岁的吉本斯(Aaron Gibbons)带着3个女儿到哈德逊湾(Hudson Bay)海域的哨兵岛(Sentry Island)上游玩,结果一只北极熊突然尾随孩子,还扑上前攻击,他叫孩子们赶快跑回船上,自己却手无寸铁地只身挡在孩子与庞然大物之间。

  女孩们安全地回到船上,可吉本斯却当场被熊撕咬而死。

  8月,三名猎杀驯鹿的因纽特人也遭到北极熊攻击,结果造成一死两伤的悲剧。

32_1G213S3.jpg

  10月,在卑诗省的贝拉库拉社区,一名男子刚打开家门就看到前院里一头熊扑向自己,幸好他随身带着枪,果断开枪自卫后终于成功脱身。

  盛夏的8月,大温哥华地区高桂林(Coquitlam)市一间华人购物中心Henderson Place的地下停车场里,居然也意外闯入了一头年轻的黑熊!

20180811_15340353197538.gif

  前去购物的华人们也是被吓了个半死,最后还是警方出动,给黑熊打了麻醉剂,才将它带离商场。

image.png

 也是在高贵林,8月里一户人家的厨房竟然被黑熊闯入,当时因为时值盛夏天气太热,一家人就在入夜后将后门打开透气,没想到就被黑熊趁虚而入,还拉开冰箱看看有什么吃的……

  好在屋主当时正在客厅,听到厨房的巨响之后立刻前往查看,最终成功吓走了黑熊。

  本拿比也同样出现过黑熊,去年北本拿比一家居民住宅半夜忽然闯入了一头巨型黑熊。当时女主人Sandy被一阵哐当哐当的声响惊醒,打开卧室的门一看一头体型巨大的黑熊正在走上楼梯。

  尖叫、惊吓……来不及细想,男主人Rod拿出自己的12号口径霰弹枪,朝黑熊连开四枪,黑熊当场死亡。

1128grizzly-bear.jpg

  上个月,一只体型硕大的黑熊企图闯入一处高贵林住宅未遂后,转而闯入了室外一辆没上锁的皮卡车里。

bkn-20181201105306389-1201_00952_001_04p.jpg

  之后在车里咆哮、撕咬,车里的皮座椅、仪表盘、车门全都被它毁得面目全非,场面相当惊人。

6c017cc11dab48a8b0f69c2ca9dc0cc0.gif

  卑诗省保育官员表示,仅2017年,全省就有超过2万宗人类与野生动物发生冲突的事故,其中约14000宗涉及黑熊。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锁好自己家的门窗,谨防找上门来的黑熊登堂入室。年底了,熊出没,大家千万小心。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太难了!极端天气又来作妖,150mm暴风雨杀到
2021-11-20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