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楼市进入寒冬?销量接近腰斩
2018-12-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周二(12月4日),大温地产局(REBGV)发布的11月最新数据显示,大温楼市已入初冬、寒意渐浓。

  令人略感吃惊的是,上月各类住宅销售总量仅为1608套,较去年同期暴跌42.5%,几近腰斩。

image.png

  1608套的数字与10月相比也下跌了18.2%,更低于10年平均数字的34.7%,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销量最低的11月

  大温地产局总裁摩尔(Phil Moore)表示:“潜在买家们今年以来的持续观望态度,是销售持续疲软的主要原因。”

30xp-bear-jumbo.jpg

  除了销量大跌之外,11月的挂牌房屋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15.8%。与上月的4873套相比,降幅高达29%。

  今年11月,MLS上待售的各类住宅总量为12307套,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了40.7%,不过与10月相比则下降了5.2%。

  摩尔表示,供过于求的现象对买家有利,有助于各种类型房屋的价格回落。

  房价方面,11月大温各类房屋的基准价为104.21万,较去年同期微跌了近5000加元,跌幅为1.4%。与10月相比,房价下跌了1.9%。

大温近5年来房价走势

  具体来看,独立屋基准价为150万加元,较去年同期下跌6.5%、比10月下跌了1.6%;

  联排屋基准价是81.85万加元,较去年同期仍有所上涨,涨幅为2.6%、与10月相比则下跌了1.3%;

  公寓基准价为66.78万加元,较去年同期仍有所上涨,涨幅为2.3%、与10月相比则下跌了2.3%。

  与前几个月乃至去年的数据相比,曾经炙热的公寓市场如今也强势不再,单月价格跌幅甚至高于一直疲弱的独立屋。

  年初严苛的按揭压力测试实施,加上央行数次加息,以及海外买家税政策,导致大温楼市今年持续降温。房市冷却,房子卖不动,开发商和建筑商们纷纷呼吁给楼市松绑。

1128grizzly-bear.jpg

  据businesstimes网站报导,北美最大住宅开发公司Mattamy Homes高管们呼吁,按揭压力测试已使房市如期软着陆,再实施下去打击面太大。现在利率上涨了,已经不再需要什么按揭压力测试了。

  加拿大住宅建筑商协会(CHBA)抱怨,按揭压力测试实施后,对年轻人打击最大,全国各地楼市都一蹶不振,是时候取消了。

  按揭压力测试再实施下去,年轻人更买不起房了。此外,按揭压力测试还将许多人推向浮动利率或私人贷款市场,风险更大!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