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大浪警告 23岁中国女生被海浪卷走
2018-12-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今早,又一个悲痛的消息传来,几天前(12月5日),一名来自加州洛杉矶的23岁中国女生郑雅韵(Yayun Cheng),在夏威夷可爱岛度假时,无视大浪警告,最终被大浪卷走!

       多日搜救无果后,目前官方已经放弃搜救。

kauai.jpg

  根据当地英文媒体报道,当天郑雅韵与她的男朋友和其他两名朋友一起到可爱岛度假,大约在中午时分,郑雅韵爬上了位于Queen’s Bath的一块岩石上,不知是想拍照还是想欣赏风景,但随后有一个大浪扑来,将她整个卷入大海。

  据目击者称,郑雅韵落水后,一直在拼命呼救,同行的朋友至少3次看到她从水面上浮出。

  第1次还能看到郑雅韵的脸!

       第2次只能看到郑雅韵举出来一只手,似乎在挥手求救!

       第3次就看到她脸朝下浮出水面,已经失去知觉,随后就被海水吞没了……

  朋友们表示,郑雅韵极大可能是让大浪扑进海里后,撞到了海里的礁石,随后昏迷。

  据报道,Queen’s Bath是可爱岛一处著名的景点,景色很美。但是最近天气一直非常不稳定,事发当天,美国国家气象局已经发布了大风大浪警告,预计海浪将会高达10至15英尺。

WeChat Image_20181211112733.gif

事发地点海浪非常大

  事实上,事发当天所有通往Queen’s Bath的小路都已经宣布关闭,很多路甚至从1月末就已经开始关闭,在入口处有钢丝网拦着,还贴了警示牌。

WeChat Image_20181211112614.gif

WeChat Image_20181211112554.gif

  通往Queen’s Bath的小路已被拦住

  可是郑雅韵一行人却没有理会这个警告,执意越过铁丝网去参观Queen’s Bath。没想到,就这样酿成了大祸。

  随后,可爱岛的消防员们出动了直升飞机和海上摩托车寻找郑雅韵,不过一直没有结果。

WeChat Image_20181211112516.jpg

直升机在搜救

  据了解,郑雅韵已是今年第7位在可爱岛因溺水遇难的受害者。而搜救多日依旧无果,搜救行动已于12月8日下午停止。

  两华裔游客前一秒还在拍照 后一秒就被海浪卷走

      为游玩,为拍照,搭进去性命的事时有发生,不久前还有两名华裔游客,因为拍照而被海浪卷走。

       美国阿拉巴马州南方外海多芬岛(Dauphin Island)海滩,去年夏天惊传两名华裔游客溺水身亡的消息。分别是47岁的苏仲正和17岁的刘彦逸,8月2日下午,他们在游泳时被巨浪卷走丧命。

  据悉,他们二人是和几个朋友一起从台湾来美国旅游的,事发之前,他们已经在多芬岛游玩多日,以为已经熟悉了当地的海滩。没想到,8月2日下午,二人再次下水游泳,突然遭到巨浪袭击,瞬间被卷入大海深处,消失无踪。

WeChat Screenshot_20181211113614.png

苏仲正(左二)和刘彦逸(右)在多芬岛溺水前

  搜救队在茫茫大海中搜寻4个小时,才找到了17岁的刘彦逸的尸体,而47岁的苏仲正的尸体,则在18个小时后才被发现并打捞出来。

  苏、刘两家均因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崩溃。刘彦逸的母亲,从台湾赶来美国,白发人送黑发人,悲痛欲绝。而在案发现场亲眼目睹了苏仲正被海浪吞噬的女友,心理上也是遭受了极大的刺激。

  多芬岛位于阿拉巴马与佛罗里达州交界的莫比尔市(Mobile)外海,以美丽的白色海滩著名。然而,这片美丽的海域却暗藏漩涡,在两名华裔游客丧生前后一周内,这片海流已卷走8条人命。

  华裔夫妇野餐被海浪卷走身亡 刚移民2个月

  今年9月,一对刚移民到美国俄勒冈州的华裔夫妇带着10岁女儿在海边野餐时,被大浪卷走后,不幸身亡。事发当时他们刚刚移民2个月。

  据波特兰华人网等多家美媒报道,俄勒冈州警员蒂姆·福克斯说,居住在俄勒冈州奥斯威戈湖的陈先生(Miaochan Chen,49岁)及妻子朱女士(Wenjun Zhu,41岁)周日在海边野餐时,遭海浪侵袭后,不幸身亡。同行的女儿(10岁)没有受海浪波及,幸存下来。

1_0604022549_0.jpg

  一家人于9日下午5点半左右在俄勒冈州迪波湾(Depoe Bay)附近野餐,事发后当地海岸警卫队派出直升机和救援船搜寻这对夫妇,并于当天下午6点30分左右发现他们,但当时两人已失去意识。救援队将夫妇救起后送医抢救,但两人最终不治身亡。

  报道指出,陈先生一家7月才移民到美国。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