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获保释后发首条朋友圈:配图背后有深意
2018-12-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昨日下午3点多,加拿大BC省高等法院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

  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60天。考虑到孟女士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以及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加上她本人目前愿意居住在温哥华等诸多情况,决定同意她保释。

  随后,华为发表官方声明。声明如下:

18.pic.jpg

  据温哥华多家当地报导,孟晚舟听到法官裁定后,伸手擦了擦脸上的眼泪,破涕为笑,并向旁听席上的丈夫刘晓棕点头致意,刘则显得松了一口气。

  当地时间11日晚,走出法庭的孟晚舟发了一条朋友圈,写到:

Screen Shot 2018-12-12 at 12.08.46 PM.png

  这是她在事发后首次发声

  值得注意的是,孟晚舟朋友圈配图上的文字写了一句话: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

  文字后面还配一张引人深思的图片:一只脚穿着舞鞋优雅光鲜,旁边的另一只脚却赤裸并伤痕累累,显得有些触目惊心。

  关于“芭蕾脚”广告任正非曾亲自有过阐述:“我们除了比别人少喝咖啡,多干活,其实不比别人有什么长处。就是因为我们起步太晚,成长的年限太短,积累的东西太少,我们得比别人多吃点苦。所以我们有一只芭蕾脚,一只很烂的脚,我觉得就是华为的人,痛并快乐着。华为就是那么一只烂脚,它解释了我们如何走向世界。”

  也许大家可能不知道,

  孟晚舟朋友圈配图的这张芭蕾舞脚,是美国摄影家亨利·路特威勒(Henry Leutwyler)的摄影作品集“芭蕾舞”中的一张。华为买断了这幅照片的广告播放权。而这张“芭蕾脚”成为了华为2015年的全球广告。在2015年1月4日,这个芭蕾脚广告在全球许多机场及媒体投放;2015年1月22日,在达沃斯论坛上,任正非亲自为“芭蕾脚”注解,他接受访问时表示:一双跳芭蕾舞的脚,一只是好脚,一只是坏脚,我说这就是华为人生,“痛并快乐着”。华为就是那只烂脚,如果你不表现出来,社会还觉得我们这个脚还挺好。

  而负责那次宣传活动的华为董事会成员陈黎芳表示:“这只受伤的脚就是任正非本人。”

  那以后,华为多个广告版本受到了美国女歌手Keyshia Cole的启发:

Screen Shot 2018-12-12 at 12.17.14 PM.png

  她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布了一张华为芭蕾脚的图片,并配以自己对图片的理解:“Everyone wants to be successful until they see what it actuallytakes. ”(人们总是崇尚伟大,但当他们真的看到伟大的面目时,却却步了)并由此引来Facebook人群的46万次点赞、19万次转发及7000个评论。

  华为将广告进行了升级:衍生出了多个版本

  而孟晚舟把“芭蕾脚”作为保释后的首条朋友圈配图,无疑将为这幅广告赋予新的意义。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8死300伤!11人心脏骤停!美音乐节惊爆踩踏惨案
2021-11-06
骂惨!返加仍需阴性报告引民众不满:或将取消
2021-11-06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