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BC省的亿万富豪发家竟是靠房产和这...
2018-12-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前段时间,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8年世界上最富有人士名单,而在这次榜单中,加拿大最富有的人士在福布斯年度富豪榜中也表现得颇为出色,占据了46个席位,加拿大榜单前五名分别是: 

  第一名:大卫.汤姆森(David Thomson)

20180308_15205814361038.jpg

  第二名 蔡崇信(华裔)

20180308_15205814624764.jpg

  第三位 加伦.威斯顿(Galen Weston)

20180308_15205814747264.jpg

  第四名 詹姆斯.欧文(James Irving)

  第五名 吉姆.帕蒂森(Jim Pattison)

416x416.jpg

  如果说加拿大有钱人多众所周知,那BC省的有钱人多,这似乎也是不争的事实!但到底有多富呢?一项统计显示,他们的财富收益大约够在大温买150套独立屋!而富豪们的净资产相当于BC一般中等收入家庭的5845倍……

Screen Shot 2018-12-13 at 12.30.43 PM.png

  BC省首富前三甲主要是:

  James Pattison’s family

Screen Shot 2018-12-13 at 1.01.03 PM.png

  Aquilini family

Screen Shot 2018-12-13 at 1.03.02 PM.png

  Gaglardi family

Screen Shot 2018-12-13 at 1.03.39 PM.png

  BC省首富前十名总资产约为250亿元,相当于BC全省低收入家庭130万人口的资产总和。

  而最新研究发现,富豪们的致富之路主要有两条:

  地产投资

0235508230001670.jpg

  几乎所有富豪都在从事土地与房地产投资,James Pattison’s家、Aquilini家族和Gaglardi家族,无一例外,大笔财富进账都仰仗于对BC土地和房地产的投资。研究发现,这些富豪们虽然拿着最高昂的工资,但是净资产的升值更多是来自于所持有物业、房产和土地的升值。尽管政府已经开始实行投机与空置税、学校税等,在缩小贫富差距,但是对于这些超级富豪们来说,影响甚微。

  除此之外富豪们的另一大财富来源就是遗产

香港遗产继承顺位.jpg

  CCPA报告称,加拿大是G7七国集团中唯一个没有遗产税的国家。

  当BC那些中低收入家庭的人只能为自己留下每月200元的紧急开支预算时,这些富豪的财产却在呈几何式增长。

  因此,CCPA建议加拿大执行遗产税,对于财富超过500万元的遗产征收45%的遗产税。

  除了加拿大的当地富豪们,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财富人群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据Wealth-X发布的《2018亿万富豪普查报告》显示,仅仅是来自中国境内的亿万富翁数量,去年就已高达338,占全球总数的12%,比上一年还增长了35.7%。

b7b1a8a9d00146159e508180084b36c7.jpeg

  中国富豪到底有多壕?2016年,加拿大SBS电视台制作的另一档纪录片《中国百万富翁的移民现象》,就展现了外国人对中国富豪大量涌入的另外一种态度。

  在纪录片的一开头,中国女孩Pam就出现在镜头前,说自己大概9、10岁的时候就拥有了人生中第一个Chanel钱包。虽然当时她还不知道Chanel是什么,但从那时开始她就已经意识到:自己家好像比正常人家有更多的钱。

  后来,随着举家移民加拿大,她越来越感觉到家境的富裕,她可以随意地在温哥华吃饭、购物、玩乐,而不用担心给父母造成负担。

Screen Shot 2018-12-13 at 1.09.25 PM.png

  在Pam所处的中国人圈子里,大多都是通过投资移民的方式来到加拿大。事实上,根据加拿大移民局的统计,在过去20年里,有10万余名中国百万富翁通过投资移民登陆温哥华。

Screen Shot 2018-12-13 at 1.10.32 PM.png

  来自中国的富豪数量是如此之多,以至于加拿大电视台专门制作了一档真人秀节目《公主我最大》,来跟踪记录中国富二代们在加拿大“买买买”的奢侈生活。节目上线后不久,随着收视率的飙升,骂声也是不绝于耳。

  不过,当负面言论看得多了,她们也懒得去理了,就像《公主我最大》其中一位“明星”切尔西所说:“我只和看出事情真相的人打交道。”

  对于中国富豪不断走向海外这个现象,

  一部分人认为,来自中国的有钱人投资房地产乃至于“炒房”,这对中国有钱人来说几乎是最常见的投资方式。这一方面促使加拿大开始大兴土木、建造房屋;另一方面也在无形中抬高了房价。间接“摧毁”了当地的社区。因为他们只是把房子当成一种投资,并不会真的住进来,导致整个街区空房泛滥。没有邻居,社区活动匮乏,房屋彻底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另一部分则认为变化的时代里 中国富豪也带来了经济效益和美味的食物。

  然而,无论是欣赏追捧,还是质疑反对,都只是中国富豪在海外给当地带来影响的缩影。

  而关于这个话题似乎永远不会结束。

  众所周知,加拿大的人口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移民来推动的,尽管移民加拿大的不全都是富豪,但是移民是加拿大未来经济的中流砥柱。

  加拿大当然也知道利用自己这得天独厚的移民产业,优化的移民政策,把更多年轻,高质量移民吸引过来,而这其中,中国的富人,也会带来创造财富的新锐力量。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