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中国留学生连续向室友投毒 面临终身监禁
2018-12-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在校园生活中,室友关系一直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朝夕相处,难免会产生矛盾

  如今就发生在现实生活中,而下毒手的,是一名中国留学生。继加拿大中国留学生王子文投毒案没多久,又传来一个中国留学生投毒案。真的是丧心病狂。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3.10.36 PM.png

杨宇凯(左)和朱万(右)

  12月20日(周四),据NBC新闻报道,一名中国留学生连续几个月向室友投毒......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3.20.17 PM.png

  这名留学生叫做杨宇凯(YuKai Yang,音译),今年22岁,之前就读于宾州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的化学专业。近日收到美国检方的传讯,被送往北安普敦郡监狱。目前,这名叫杨宇凯的留学生正面临谋杀未遂、攻击他人等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将可能面临终身监禁,而目前案件仍在起诉中.....

  被投毒的室友叫做朱万(Juwan Royal),也是22岁,是一名非裔美国人。他和杨宇凯都是在读的高年级学生,已作为室友生活了多年。

  在得知自己被杨宇凯投毒后,罗佑表示讶异和不可置信,因为他觉得他们的室友关系还处得挺好的。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3.12.11 PM.png

警方发布会现场

  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宾州北安普顿县地检官莫加内利(John Morganelli)说明了案件的情况。

  从今年春天开始,杨宇凯曾连续数月向室友的饮食中,不断投入软金属铊(thallium)和其他一些化学物质,导致室友出现眩晕、颤抖和呕吐等症状并患病。其中,被投毒的饮食包括但不限于牛奶、饮用水和漱口水等等。

  朱万最早发现“不对劲”,是在今年2月。

  朱万在自己宿舍里的一个水瓶中喝了口水,顿时感到强烈的灼烧感。惊慌失措之余他赶紧叫醒了杨,他们一起跑到卫生间漱口,事后杨还警告朱万“想害你的人肯定是在你的水里加了无色无味、还能溶水的物质”。

  几个星期后朱万再次发病,这一次朱万报了警,当时在接收警方调查时杨就告诉警察他认为有人偷换了他们宿舍的液体,因为他们宿舍的牛奶、漱口水的颜色都变了,但他当时没有提供任何可疑投毒人的信息。

  朱万反复发病,症状包括头晕、痉挛、呕吐,而且症状逐渐恶化。被送进医院检测后发现,他血液中的铊含量呈阳性,医生认定他是铊中毒。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3.28.11 PM.png

  铊是一种无味无味的金属,持续食用会致命。在1984年被美国政府禁用前,铊一直是灭鼠药的主要成分。

  这样的偏门知识来源于杨在理海大学主攻的化学专业。而在接受后续拷问时,他对当局承认了一个事实——通过网络购买包括铊在内的各种化学品,接着将这些化学品混入水和食物中,并存放在与室友共用的冰箱里,但他表示:这些化学物品只是为了伤害自己,以防考试没考好,并没有说出向室友投毒的事。

  目前杨已经承认自己就是幕后主谋。被指控连续几个月时间里,不断向其室友的食物和饮料中投入软金属铊或者其他化学物质。

  据当地警方对朱万进行的血液检测,其体内的铊含量为每升3.6微克,高于人类的安全限值。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3.42.35 PM.png

  地方助理检查官卡西斯(Kassis)称,铊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毒药”,如果朱万体内的铊含量再高一点,他“很有可能”已经死亡了。目前,朱万已毕业,但仍受中毒症状影响。

  除了对室友投毒之外,杨于凯还曾有过种族歧视的行为。

  据美联社20日报道,今年四月左右,宾州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化学系的中国留学生杨宇凯(Yukai Yang,音译)在宿舍内不仅破坏了黑人室友朱万的电视和床,还多次留下“滚出去”以及和种族歧视相关的N-word涂鸦。4月份朱万发现自己的房间被破坏后,朱万告诉警察他感觉室友杨很可疑,于是警方通过笔迹鉴定发现,杨的笔迹和潦草地写在桌子上的文字相符。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3.40.42 PM.png

  随后杨宇凯被指控种族恐吓罪、毁坏公物罪等。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北安普敦郡检察官约翰·莫加内利(John Morganelli)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现年22岁的中国籍留学生杨宇凯涉嫌毒害他的室友,并称其行为“怪异”。

  目前杨宇凯所就读的美国宾州理海大学一名女发言人表示,杨宇凯已被学校开除,他的学生签证也被撤销。

  到底是因为什么让22岁的他做下如此令人发指的事情了?

  现在我们可以了解到的案情内容相对有限,官方也尚未透露杨的作案动机,是种族歧视?是两人实际积怨已深在打击报复?还是杨存在一定程度的精神问题?

  但可以肯定的是,杨目前面临的每一条指控都能让他前途尽毁。

images.jpeg

  也许“投毒”可能只是个极端的案例但是最近两件连续发生在高校里的投毒案,是不是让我们更多的思考一下,学术环境中更应该更多的重视一下身心的健康呢?

  小编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一篇文章,《纽约时报》称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大学里痛苦挣扎很多中国学生背负着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太大压力,他们根本无法面对“学术自由”所带来的美好未来。还与文化差异,课业的负担种种压力。但是无论是出于什么,都不是杀人害人的借口。更多的除了学校家长方面的重视之外,自己也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避免悲剧重演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