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正式宣布大麻食品开售 法规草案相继出炉
2018-12-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今年十月17日当天,安省议会以69:41票通过安省大麻法案,规定凡是允许吸烟的地方都可以吸食休闲大麻,最低年龄限制为19岁。之后各省市也都进行了法定年龄的不同程度的调整。至此加拿大因此也成为了,世界上少数几个推行休闲娱乐大麻。全面合法化的国家之一。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2.00.51 PM.png

(朝鲜,孟加拉,乌拉圭,荷兰,葡萄牙大麻合法,美国只有2个州支持)

       合法化当晚也是在推特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人们兴奋激烈的讨论大麻的问题,尤其是在第二天,网上就出现了很多以大麻食品销售的消息,提醒家长们留意孩子的食物......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1.33.50 PM.png

       CBC记者还曾发现有10多个加拿大网店出售大麻食品,48小时就能通过加拿大邮局送货上门......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1.37.25 PM.png

       还有关于小孩子误食大麻引发的各种案件,很多包装和形象可爱的大麻食物能很轻易的吸引儿童,因此很多小孩子因为误食而送医。

       不得不承认在大麻合法后的一段时间,很多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规范的处理,还存在不健全的的情况。一度让人们很担心。

       其实,在加拿大合法市场里,现在是没有大麻食品的,因为根据根据《大麻法》,可使用大麻将于2019年10月17日之前获准合法销售。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2.12.52 PM.png

       终于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大麻食品合法化规范草案!加拿大卫生部宣布,从明年10月17日开始,加拿大将正式允许大麻食品在市场上流通!大麻食品的具体法规草案将于12月22日公布。

       联邦表示,颁布这个规范的目的是为公众健康着想,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

       新规除了对大麻食品有所规范以外,大麻提取物和一些外用的大麻产品(包括作用于皮肤、头发和指甲等部位)也受这个规范监管。以下是关于一些项目的初步规定:

       成分

       大麻食品规范中的一条重要内容就是,规定了产品中所允许的最大THC(大麻素)和CBD(大麻二醇)含量。限制在10毫克内,包装上不允许出现有任何有益健康的声明。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2.08.22 PM.png

       这两者都具有可让使用者产生愉悦感,改变心境以及对事物的主观感受。 

       规范中提到,所有的大麻食品都必须能在常温下储存,不需要使用冰箱或者冰冻等方式来保存。

       包装

       除此之外,新规中还要求所有的大麻食品包装都必须要是简单包装(Plain package)。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1.32.29 PM.png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2.09.04 PM.png

       包装上必须标明大麻标志、健康风险提示、THC和CBD含量、成分表、截止日期等。

       并且,所有的大麻食品包装都必须有防儿童打开的装置。而且,不能在包装上体现出吸引儿童的口味。

       咖啡因添加剂

       另一方面,严禁所有大麻类食品使用任何咖啡因添加剂!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2.10.13 PM.png

       自然状态下的咖啡因是被允许使用的,例如巧克力、茶、咖啡都含有天然的咖啡因。但是,严禁提取咖啡因,并使用咖啡因添加剂加入到食品中。

       甜味剂

       对于大麻食品的口味,新规里提到可以使用口味添加剂,但是禁止加入任何含糖或者有甜味的调和物。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2.10.52 PM.png

       这一规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儿童被含甜味的食物吸引。

       生产场所

       草案里还提出,禁止常规食品和大麻食品在同一设施内生产。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2.11.49 PM.png


       美国大麻食品制造公司的CEO Chuck Smith表示,这个草案还是挺灵活的。因此,他的公司能够将大麻苏打水、大麻薄荷、大麻软糖等卖给加拿大的顾客。

       除此之外,草案条例要点有下面几个要点:

       大麻食用必须“耐贮存食品”,不需要冷藏或冷冻。

       必须向消费者提供营养信息,包括成分及最佳日期

       允许使用巧克力、茶或咖啡等含天然咖啡因的配料,但禁止使用咖啡因作为添加剂。

       大麻提取物产品可使用调味剂,但不能含糖,甜味剂或甜味剂。

       在大麻提取物的包装和标签上禁止吸引年轻人的口味,如甜点或糖果口味。

       禁止使用肉类、家禽或鱼类,除非由省或地区法律授权的人员进行风干。

       产品禁止做成对健康构成风险的形式,例如眼药水或针剂。

Screen Shot 2018-12-21 at 2.06.33 PM.png



       更多大麻食品法规草案将于本周六发表,并且,政府表示,现在是征集公众意见的阶段。

       详细的大麻食品和大麻提取物法规草案将于2018年12月22日刊登在《加拿大宪报》(Canada Gazette)上,有兴趣人士可在2019年2月20日之前提出意见。

       预计到2019年10月17日,大麻食品将进入合法市场,预计将会是一项利润丰厚的业务。

热门文章
病毒仍高速传播!5娃爸为救命 全身连接6台机器
2021-06-05
怼上热搜!家乡话聊天遭喷 一句话噎到对方无语
2021-06-0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