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沙门氏菌卷土重来 1人死亡 圣诞大餐要注意
2018-12-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圣诞节就快到了,和家人朋友团聚的同时,别忘记注意食品安全哦。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和加拿大卫生部今天联合发表声明,公布了阿省、BC省、曼省和新不伦省沙门氏菌病毒感染的调查结果:根据初步调查显示,接触生的火鸡肉或生鸡肉,是这次沙门氏菌病毒爆发的主要来源。

Screen Shot 2018-12-23 at 3.47.33 PM.png

Screen Shot 2018-12-23 at 3.46.20 PM.png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今年10月份加拿大加西将近五个省大范围爆发的沙门氏菌感染。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官网发布的消息,今年6月中旬至9月下旬期间,BC省共出现37例已确诊的沙门氏菌感染案例,亚省出现5例,萨省、曼省和魁省则各出现1例;魁省感染者在发病前曾前往卑诗省。在加西所有感染者中,9人被送院治疗,但无人死亡。

       另外,这次沙门氏菌爆发,和今年10月份,还有去年4月份,的爆发都是相联系的。

       从去年4月份到现在,全加拿大已经有22人感染,目前仍有5人住院,1人已经死亡。

       据报道,大部分受感染人群,在症状出现前,都有吃过火鸡肉或是鸡肉。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沙门氏菌通常存在于,生的或者未煮熟的,鸡肉或火鸡肉中。

       如果人体接触或是食用,含有沙门氏菌的肉类,很可能会被感染。

Screen Shot 2018-12-23 at 3.45.16 PM.png

       加拿大卫生部提醒民众,虽然目前并没有禁止,火鸡和鸡肉类产品在市场销售,但是大家在购买后,仍需小心处理生的火鸡和鸡肉,并且,一定要确保煮熟后再食用,以防止被病毒感染。

       BC疾病控制中心的Eleni Galanis教授早就表示过,现在联邦政府正在与家禽产业合作,要求生产冷冻鸡肉产品的厂家争取在2019年4月之后预煮熟。目前市面上的鸡肉冷冻产品基本上都是生鸡肉,尽管有一些炸鸡块看起来像是熟的。

Screen Shot 2018-12-23 at 3.44.07 PM.png

       因此如果没有彻底的煮熟,含有生鸡肉的冷冻鸡肉产品将会有沙门氏菌感染的风险。鸡肉需要煮至内部温度至少74摄氏度(165华氏度)才可以确保安全,如果是整只鸡需要煮至内部温度82摄氏度(180华氏度)。

       虽然沙氏门菌的感染症状已经被多次提及,但是还是要重复一遍:

Screen Shot 2018-12-23 at 3.50.32 PM.png

       人们在接触到病毒后,6-72小时内会出现这些症状,“发烧、发冷、腹泻、痉挛、呕吐和恶心”

       任何人都可能感染沙门氏菌,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婴儿、孩童、老年人以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患病的风险更高。

20180913_15368946891280.jpg

       为了减少感染沙门氏菌病毒的风险,加拿大公共卫生部发布了以下食品安全提示,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 在处理新鲜农产品之前和之后,用肥皂和温水洗手至少20秒。

  • 切掉农产品上破损的部位,以防细菌在这些部位滋生。

  • 把生的农产品在新鲜、凉爽的自来水下彻底清洗。就算要去皮的产品,也别跳过这一步骤。

  • 不要将新鲜农产品浸泡在装满水的水槽中。

  • 使用干净的刷子清洗具有表面相对坚硬的食品,如黄瓜、橙子、甜瓜、土豆和胡萝卜。

  • 分开肉类和蔬菜类的砧板,不要混合在同一个砧板上处理。

  • 将去皮或切好的水果和蔬菜放在干净的盘子上。

  • 使用纸巾擦拭厨房表面,或每天清洗更换厨房抹布。

  • 在准备食物之前和处理食物之后,都要及时消毒台面、砧板和器皿。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