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华裔兄妹感恩寻人 34年前救我的你还好吗
2018-12-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34年前,一个只有4岁的小男孩潘迈克(Michael Pan 音译),和自己的妈妈第一次登陆加拿大,目的地是蒙特利尔,却阴差阳错在多伦多下了飞机,人地生疏、语言不通,困境地中的他们幸得到加航空姐的帮助,才最终平安团聚。

pan.jpg

潘迈克儿时全家合影

       时光流转中,34年的光阴转瞬即逝,当年的小男孩已经人近中年,但他和他的全家却从来没有忘记在这片异国土地上遇到的第一个恩人,2018圣诞节来临之际,已经38岁的潘迈克和妹妹潘凯琳((Catherine Pan音译)公开寻找那位充满爱心的空姐。

  “虽然我和她从未谋面,但我之所以活在今天,完全是因为当时妈妈面临困境时获得的帮助。”她说,这位空姐"是我们生活的一大组成部分。"虽然事情发生时,她尚未出生,但是母亲和哥哥落难多伦多的事情,是家庭历史的重要篇章,每逢节假日聚会,都会被一次次提起,所以她也是非常了解。

  对哥哥潘迈克来说,当年4岁多的他已经记事,因此依旧依稀记得当时的情形。

4f6c2728711fb4392c8000c8537b45f1.jpg

1984年潘迈克和妈妈在多伦多机场获得加航空姐救助

       那是1984年11月,母亲带着他第一次离开中国来到加拿大,他们的目的地是蒙特利尔,他的爸爸在那里等着他们。可是当飞机在多伦多经停时,母亲看到很多人开始下飞机,以为他们也到了,稀里煳涂地带着孩子跟着走了下来。

WeChat Image_20181224125029.jpg

今天的兄妹俩一直记着当年的恩人

       潘迈克说,"我记得当晚的情形,妈妈坐在椅子上,有点惊慌失措,非常无助。"

       要知道那是1984年,没有手机、没有网络、没有谷歌翻译……第一次出国、不懂英语、不认路、异国他乡,带着幼子,潘妈妈的情绪可以说是几近崩溃。

       幸好,他们遇到了一位加航的空姐,空姐看到大厅里无助的他们,上前询问,但无奈语言不通,最终想尽办法,包括使用哑语、肢体语言,废了好大劲才最终弄清了他们的处境,一直不停安抚着,并且帮助他们订了第二天的航班。

01300542392970147643040511748_s.jpg

  但是,当晚怎么办呢?11月的多伦多可以说已经天寒地冻,母子两人睡在哪里呢?晚餐怎么解决呢?大人可以饿着坚持,4岁的孩子呢?

       又是这位加航空姐,将他们带回自己的住地,给他们送来食物,让母子两人填饱了肚子,并安排他们在这里舒舒服服地睡了一晚。

  妹妹潘凯琳说,"我觉得这充份反映了加拿大精神。对许多人来说,管好自己的事情就足够了。但加拿大精神是,将自己的不便放到一旁,帮助他人,哪怕他们和你并不一样。"

  今年圣诞节,兄妹俩最终决定寻找他们心心念念了34年的这位空姐。他们将经历上传到脸书上,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转发,甚至有网友帮助他们联系到了加航,他们故事也同样被分享到加航已经退休员工的群组中,这个群组当中就有很多1980年代的机组人员,如今这些老员工们都在积极帮助寻找。

121225223251985-600x400.jpg

  兄妹俩说,如果找到了空姐,他们想告诉她,当年的她的举动就犹如圣诞老人一般,送来的是慈爱、帮助、惊喜和温暖,"她对我们的12小时的帮助,一直延续了34年,并且一直在我的家族里延续下去。" 对于他们的故事得到共鸣,潘迈克说,"这其中有一种基本的人道精神,以及在困难中获得他人托一把的希望。"

       又是一年平安夜,兄妹俩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当面对恩人说一句:“Merry Christmas!”

热门文章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