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马卡龙名店和你Bling Bling闪烁过圣诞
2018-12-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laduree01.JPG

laduree02.jpg

  在1862年已经在巴黎开设了集咖啡馆和法式蛋糕店于一的Ladurée,是当时巴黎上流社会绅士淑女们最爱流连或交谊的茶室。时至今日,Ladurée依然独领风骚,除了是当地人的聚会据点之外,也成了很多外来客必到的旅游地,而且这时尚典雅之风已迈向全世界,继伦敦、纽约、日本、香港、杜拜等全球多个地区开设分支后,这一两年Ladurée亦先后在温哥华及多伦多登陆,为加国食客带来不一样的巴黎风。

laduree03.JPG

  Ladurée在这万众同欢的佳节𦲷临之际,亦里里外外粉饰一新,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氛围。Ladurée店内装潢依照巴黎总店的风格,店内以唯美粉色系列作为装潢摆设的主调,除了装潢之外,店内有绝大部份的食材,如调味料、冰淇淋、茶叶、奶油等都是从法国直接运来,甚至行政糕点厨师Mickaël de Monte也是来自花都。

laduree04.jpg

  这位来自巴黎总店的烘焙师Mickaël de Monte为温哥华店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法式蛋糕和法式烘焙点心,除了采用部份法国食材,他也很努力地在本地找寻适合的食材,以达至各种出品的口味和总店无异。

  这个圣诞节,Chef Mickaël特别炮制了四款不同口味的法式树干蛋糕。这款是Rose and Raspberry Marie-Antoinette,内有玫瑰慕斯奶油、覆盆子果酱和荔枝口味。

laduree05.jpg

  树干蛋糕法文称为bûche de Noël,英文是yule log,可说是最为经典的欧陆圣诞传统食品,寓意为来年带来幸福和温暖。

  从前的法国人过圣诞节,会在圣诞前夕甚至很多晚之前就有燃烧原木的风习,以祈来年顺景,后来成为亲友间互赠耐燃的好木头作为礼物,这可能源于农民被要求将原木带给他们的领主。后来这种习俗已经被吃原木形状蛋糕所取代,十九世纪后bûche de Noël已是法国人过圣诞节的必吃甜点了。

  这款Pistachio Macaron是开心果味树干蛋糕,内为pistachio butter cream及脆饼乾,上面点缀以开心果味马卡龙。

laduree06.jpg

  店内的巧克力树干蛋糕有两种选择,一是Louise,为软牛奶巧克力饼乾、慕斯和奶油牛奶巧克力;这款Fleur Noire内有脆饼乾、chocolate feuilletine、香草奶油和加勒比巧克力慕斯,上缀黑巧克力叶片和花瓣。

laduree07.JPG

laduree08.jpg

laduree09.jpg

  Bûche de Noël可供6-8人享用,价钱为$72。至于一人份的迷你版bûchette de Noël售价为$11,一样有四种口味的选择。

laduree10.JPG

  十二月期间,Ladurée在其每位$45的holiday brunch menu中也加添了不少节日元素,整个餐单包括了一篮法式酥皮烘焙小吃、croque-monsieur或French toast、bûchette de Noël及两个马卡龙小饼、咖啡或茶。

  要知道,Ladurée的法式吐司最是无敌,出餐时但见有两片相当厚的吸收了蛋浆而烘烤得香脆的吐司伴上数粒小果莓,淋上酸甜适中的raspberry coulis酱汁及抺了rose Chantilly whipped cream奶油,吐司口感柔软绵滑,而且吐司外皮则有点儿脆脆的,形成有对比的口感。

laduree11.JPG

laduree12.jpg

  要是选择croque-monsieur也会有意外惊喜。平素吃这法式小食总觉得不外是吐司配上火腿或乳酪的组合,然而这里的大厨有本事把平凡做成了不一般:先把吐司削去了边皮,切半,再把火腿和乳酪放在吐司上捲成花卉形状,稍作热烤即成,近看完全是一枚可赏可尝的吐司玫瑰。

laduree13.JPG

laduree14.JPG

  看官也知道Ladurée的招牌出品是马卡龙,在这伤脑筋不知道送什么给吃货或有少女心的亲友时,何妨考虑这里不同大小的节日限量版马卡龙礼盒。

  虽然店内经常有十数种口味,而且时常更换内容,然而在这个节日亦多了贴上可食用金箔及银箔的豪华版马卡龙,在玫瑰味、可可味、橙花味等等温柔甜美的组合中,点缀一些闪烁bling bling的玩味元素也挺有趣的。这里的马卡龙看来饱满漂亮,而且外层色泽较为光亮华美,再加上金银闪亮耀目,有句话形容说眼睛吃冰淇淋,改成眼睛吃马卡龙也无不可。圣诞节亲友联欢派对,马卡龙小饼拼成的金字塔(macaron pyramid)礼盒更可为家居布置增添气氛。

laduree15.jpg

  每年的Ladurée节日礼盒也是不少忠心粉丝的收藏对象。今年巴黎总店为纪念总裁David Holder去挪威旅行期间遇到了才华横溢的糕点厨师Sverre Saetre而设计之作。大卫邀请了Sverre在伦敦Ladurée北欧系列中合作。该系列礼盒以红色、白色和金色为主色,绘上了北欧Scandinavia的标志性图案,完美地融合了现代、优雅和传统的美感。

  Ladurée Boutique & Tea Salon,以美食甜点和你缤纷过圣诞。

  部份图片提供:Ladurée

  Ladurée Boutique & Tea Salon

  1141 Robson St., Vancouver

  604-336-3030

  www.laduree.com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委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2020-11-04
选战史上诞生最大赌注 神秘商人砸500万押川普赢
2020-11-04
疫情下的修行,寄身于温哥华最南端小镇
2020-11-04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2020-11-05
温哥华街头,那些恍若时空穿梭的瞬间
2020-11-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