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00无辜市民恐将感染艾滋病!因医院工作疏漏
2018-12-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真是出大事了!美国新泽西州卫生部门发出紧急通告:该州的一个日间手术中心因为在防控感染和消毒方面存在疏漏,可能令超过3000名病患有感染HIV以及肝炎的风险!

  目前紧急寻找在2018年1月1日至9月7日期间去过Saddle Brook桑德布鲁克的HealthPlus中心的患者,要求大家赶快去做血液测试!

WeChat Screenshot_20181226134256.png

  传染防疫出现漏洞

  新州卫生厅通过调查发现,在今年1月至9月期间,由于医院方面医疗器具的消毒与清洁不够周全,传染防疫由此出现了漏洞,使得患者接受药物注射时,可能会接触到病原体。

       都有什么病原体?卫生部门是这样要求的:从今年1月至9月之间,曾在“健康加级手术中心”动过手术的所有患者,应该接受筛检是否患有肝炎与HIV病毒感染的抽血检查。

       HIV啊!肝炎啊!看着字眼都害怕吧,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这是实实在在已经发生的风险!

       不仅如此,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没有遵循恰当的消毒程序和储存药物的相关规定,对防控感染的规划和措施更是存在疏漏。

WeChat Screenshot_20181226143751.png

      新泽西州卫生厅说得已经非常明白,位于柏根郡(Bergen County)萨德尔布鲁克(Saddle Brook)的“健康加级手术中心”(HealthPlus Surgery Center)里,约有3778名患者恐怕暴露于“人类免疫缺乏病毒”(HIV)、B型肝炎和C型肝炎的感染危机。

  唯一的好消息是,到目前为止,卫生机关与健康加级手术中心都没有收到患者感染或因此患病的案例通报。

  但仍建议这些患者接受血液检测,防患于未然。

WeChat Image_20181226144157.jpg

  HealthPlus手术中心管理员Betty McCabe表示,目前正在敦促3778名患者接受检测。

       声明中指出:“我们知道这起事件可能让患者感到气愤,我们也正以非常严肃的态度处理问题,在过程当中的每个环节提供患者协助。”对于要前往哪些地点接受抽血检查、何时应该前往抽血,卫生机关已经把相关讯息告知患者,所有筛检的医疗开销,相关单位也将为患者埋单。

       事实上,这个消息是圣诞节当天才传入公众视线,而在25日这份声明之前,新州卫生单位就已经发函通知可能在今年稍早于“健康加级手术中心”受到感染的患者。

       如今,这家医疗中心重新聘用了新的工作人员,改善了感染防控措施,对负责消毒程序的新员工进行了培训,并对所有的医疗设备进行了清理和修复。

WeChat Screenshot_20181226144917.png

  1/5感染艾滋病的加拿大人不知自己感染

       艾滋病(AIDS)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指艾滋病毒感染的最后阶段。而艾滋病毒(HIV)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可感染免疫系统细胞,破坏或损伤其功能。

        艾滋病毒传播速度快,发病后死亡率高,且不可治愈。如果小时候认真上了生物课、生理卫生课,或者听过防艾知识讲座,都会知道艾滋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母婴垂直传播、输血传播以及性行为,其中不用安全套的性行为是传播艾滋病的普遍途径。

       由于艾滋病毒的不可治愈性,因此大家普遍非常恐惧。在治疗艾滋病的药物越来越有效的情况下,被艾滋病毒感染的人每天坚持吃药就可以控制住病情、也可以做到不传染他人,但这前提是要知道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毒!

        事实上,在加拿大,尽管还没有出现过像新泽西这样的恶性高危传染事故,但艾滋病形势也非常不容乐观。

171201_ot6ew_rcif-gr1_sn635.jpg

  根据CBC报道,加拿大专家研究显示,加拿大每三个小时就有一个人新感染艾滋病毒,但有20%的艾滋病带菌者不知道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毒。换句话说,加拿大每年新增的3千被艾滋病毒感染的人中有6百人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染。

  设在温尼伯的加拿大艾滋病毒研究所的所长山德斯特罗姆Paul Sandstrom指出,加拿大容易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口群体中的不少人仍然视艾滋病毒感染为敏感话题不愿涉及、也不愿意去主动测试自己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

171201_o427n_rcif-gr3_sn635.jpg

  加拿大人中有四个群体被认为是艾滋病毒感染的高危群体:有男男性关系的同性恋群体,静脉注射毒品的瘾君子、土著人群体和来自艾滋病高危国家的移民。

       专家们认为,降低加拿大的艾滋病毒传染数字需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努力,首先是加强对加拿大人的艾滋病防治教育,第二是提供有干净针管和医护人员监护的毒品注射点,第三是提供方便的艾滋病毒检测服务。专家们的共识是,早期检测出艾滋病毒就能够早治疗、就能够降低感染他人的机会。

171201_1c9zf_rcif-gr2_sn635.jpg

  新年快到了,小编真心提醒大家:检查身体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和治疗中心,所谓“医者父母心”,也希望所有的医院都能够认真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对每一个生命负责。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