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指纹前1天 加拿大签证中心爆满 中国出新规
2018-12-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寒综合报道:今年5月17日,加拿大移民部宣布,从今年12月31日开始,中国公民在境外申请移民、签证、学签或工签时,必须提供指纹。

  从12月31日起,来自亚洲、亚太地区和美洲的申请人需按指纹。留学生、外籍游客与劳工每10年需提供一次指纹。从7月31日起,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申请者须遵守这项规定。

  加拿大政府表示,收集指纹是为了管理申请者的身份,简化申请流程,协助合法旅客入境。 收集指纹有助于阻止危险人士入境。 全球超过70个国家的移民部门都采用这项技术。

  这两天,加拿大签证中心官网发出通知:“将于12月28日派号设限并于下午2点闭馆”恰逢29号、30号是周末,也就意味——28号便是加拿大签证录指纹前的最后一天

微信截图_20181228101540.png

  晚一天,不仅要多花费用,还要提前预约录指纹,增加了不少麻烦。于是,国内各个签证中心分点被挤爆了!

北京签证中心

27号早上不到9点,排到386号

上海签证中心

成都签证中心

广州签证中心

  那么生物识别的费用是多少?

  个人申请人:85加元

  家庭同时申请:最高总费为170加元

  3名以上表演艺术家及其工作人员同时申请工作许可:最高总费用为255加元

Finger_print-600x400.jpeg

  在哪可以录指纹?

  中国大陆境内有11个VAC办事处

  包括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杭州,济南,昆明,南京,上海,沈阳以及武汉

  以下人士不需提供生物识别信息:

  *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及加拿大国籍申请者(护照申请者);

  *年龄低于14岁的儿童或高于79岁的老人;

  *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各国内阁部长及联合国高级官员;

  *参加正式活动的外国外交官;

  *在加拿大过境的美国签证持有者;

  *电子旅行证件持有者;

  *难民申请者;

  *正在申请研究或工作许可的受保护人员;

  *永久居民身份仍在申请中的暂居者等。

  中国签证新规定:录指纹,在线填表和预约

  12月25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布通知,颁布了最新的“申请中国签证”新规定。

微信截图_20181228105519.png

  1. 要求采集指纹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对等原则,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及驻多伦多、温哥华、卡尔加里、蒙特利尔总领事馆自2019年1月1日起委托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对包括加拿大公民在内的全部申请中国签证的人员留存十指指纹,以下人员可予免采: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

  (二)持外交护照或符合中国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人员(有对等需求的人员除外);

  (三)5年内持同本护照在同一中国使领馆(或签证申请中心)申办签证并采集过指纹的人员;

  (四)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请注意,申请人须本人亲自前往签证申请中心留取指纹。伪造指纹或由他人冒充留取指纹,将导致被拒绝进入中国境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同时,请申请人提前在签证申请中心网站(www.visaforchina.org)预约并填表。

ChinaVisa.png

  2. 要求在线填表和在线预约

  自2019年1月1日起,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和各总领馆正式启用在线填表和在线预约签证申请系统。所有中国签证申请人应登录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 (www.visaforchina.org),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在线预约递交签证申请的具体时间。

  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以及重要官方团组成员无需预约,仅需登录中国驻加使馆网站或总领馆网站,在线填写并打印填表确认页和签证申请表,同时下载并填写《教育、就业和婚姻细节表》。申请人在上述表格上签字后,可通过外交渠道直接向中国驻加使馆或总领馆递交护照及其它申请材料。

  具体可登录网站查看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申请中国签证须知》

  http://ca.china-embassy.org/chn/lsyw/t1624728.htm

热门文章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