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风花雪月,温柔了异乡的岁月
2019-01-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Kayden:  温哥华的雪,未在圣诞节如约而至,如今,姗姗来临。

CC1A390D-5C22-46D2-BD4B-8355F92A8751.gif

  浪迹天涯的游子,常常在大雪纷飞的夜里,深深地思念故乡,美丽与感动不期而遇。

  来自北国冰雪之乡的人,与这里的雪一见如故,惊艳、惊喜,感动热泪盈眶。不一样的城市,似曾相识的雪景,从此爱上温哥华,因为有雪花飘舞的季节。

  满怀白雪之梦的南方人士,在这里梦想成真,来一次和冬雪的亲密接触,诗和远方,原来就在身旁。

  温哥华的冬日阴雨绵绵,漫长的雨季里,许多人倍感忧郁沉闷。偶尔的降雪,美丽而惊喜,让人顿觉慰籍和雀跃。

  在异国他乡难免有些多愁善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随时勾起美丽忧伤的回忆。失意落寞涌上心头时,别忘了温哥华不仅仅有飞雪飘逸的唯美,还有那春天的香花烂漫,夏日的凉风习习,秋天的皎洁明月。

  生活总在别处,而温哥华是梦中的故乡。

7C562A34-7747-48D8-8465-1CACF94F57CA.jpeg

  春天的温哥华俨然一个色彩缤纷的大花园,红的、粉的、紫的、黄的......各种鲜花竞相绽放,花香弥漫。樱花、郁金香、玫瑰、牡丹等等,似乎每一个游子都能感受家乡的气息,在这无限的春光中,陶醉在柔柔的春风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做一个幸福的人。

E900E0CF-EFEB-4C2E-8A48-5FCD490B719E.jpeg

  清凉如玉的盛夏早晨,微风拂面中开始一天的行程。傍晚时分,凉风依然徐徐而来,吹散了白天的炎热,也缓和了内心的焦躁。倚山傍海的温哥华,阵阵海风带来丝丝凉爽。夏日之风,拂去了疲倦忧伤,留下的只是惬意。

  秋天是枫叶的世界,也是明月最美的时节。

29E04571-F20C-49CD-938D-B730D84A58BB.jpeg

  月光如水的夜里,乡愁就像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此时此刻响起。皎洁的明月带着柔柔的光芒,似妈妈的笑脸,温暖又亲切。明月寄相思,也寄托游子们惆怅的情怀。

  温哥华的月亮,美丽而纯净,让人惊艳感动不已。它,大大的、圆圆的,高挂夜空,静静地守护着月光下的每一个人。忧伤时,想家时,迷茫失意时,就仰望浩瀚星空中的月亮吧,它在聆听,它在陪伴,它能抚平一切的伤痛。

  多雨阴郁的温哥华,大雪纷飞的童话世界是最美最好的安慰。

782E5630-5F1D-4E89-9AE7-FAC939F4912F.jpeg

  雨停了,下雪了,窗外漫天飞花。在这无边飘落的音符里,雪随意地飘洒 ,使人立即有种宁静、空灵、旷远的感觉。对生活透彻心灵的热爱,油然升上心头,所有的不快、所有的难堪及不安,一时荡然无存。于是多了向往的心,多了四季里的寻觅与感动。

  别再在雨天里让雨淋湿,别再在寒风中如此失意,即使你兜兜转转,患得患失,那或许只是一场自我折磨,何不去多一份洒脱。每一个阴霾总会散去,每一个明媚总在风雨之后。心累了,停下来放眼四周,感受宁静,感恩人生每一个际遇,感谢家人朋友一路的陪伴。

  似乎没有哪一个城市是完美的,温哥华在许多人的心中,却近乎的完美无暇。那一场又一场的风花雪月,温柔了游子异乡的岁月,惊艳了一载又一载天涯的时光,也治愈了一个又一个失落的灵魂。

  古人曰:“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温哥华的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弄文学的人,只要一坚韧,二认真,三韧长就可以了。热爱生活的人,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也就足够了。喜欢用文字表达一丝情怀,一段回忆,一片乡愁,一种人生。愿与大家分享商机资讯,见解感悟。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