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大乱、机场瘫痪!大温市民也跟着倒霉被坑惨
2019-01-0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1月8日,今天已经是白宫关门的第17天了。美国国内已经乱了套,政府停摆,机场也乱了套,最倒霉的就是想办事的普通百姓了。

       据了解,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局TSA受白宫关门影响,机场的安检人员都是无薪工作的。不过,没钱拿自然没人愿意上班,因此许多机场的安检工作人员宁愿请病假也不愿无薪工作。

WeChat Image_20190108092746.jpg

  因为机场的安检人员减少了,这两天美国大部分机场安检排队时间严重加长,排长龙的景象比比皆是,而在西雅图塔科马机场、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等的排队时间甚至长达90分钟以上!

  不仅如此,还有纽约的肯尼迪机场、达拉斯沃斯堡机场、夏洛特机场、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机场、康涅狄格州的布拉德利机场等几个大的机场,全部都有大批的人们塞在安检排队的队伍当中,旅客心烦意乱,无薪工作的机场人员也一样是怨声载道。

WeChat Image_20190108093013.jpg

WeChat Image_20190108093831.jpg

  据了解,TSA共有57600名员工,但因为政府的关闭导致工作人员严重短缺。目前仍然在上班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政府开门后能够把关门期间的薪水补给他们。

       暖心乘客给小费

  有网友在网络上表示,为了维持机场安检的正常运作,他们可以为这些无薪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些小费,或者是给他们一些食物,使得他们能够比较心甘情愿的工作。

  有TSA工作人员收到小费后当场落泪表示感激。

WeChat Image_20190108094530.jpg

  请问我们可以在你们工作期间给点小零食给你们吗?”

WeChat Image_20190108094650.jpg

WeChat Image_20190108094706.jpg

“我今天给了一个TSA工作人员小费,我说我知道这段日子会很难,感谢你的辛勤工作。

然后她就掉眼泪了。”

       从1月6日周日开始,安检人员减少就对出行的人们造成了十分大的影响。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的C航站楼,等待排队安检的时间长达90分钟。

WeChat Image_20190108095009.gif

      而由于人手不够,原本为了加快安检速度的TSA Precheck也关闭了。

WeChat Image_20190108095054.jpg

       在西雅图塔科马机场,有网友发推特表示:“这条安检的队伍简直就是这个世界上最长的队伍了!”

WeChat Image_20190108095125.jpg

       今天的情况似乎更糟。在犹他州盐湖城的机场里也出现了大面积的排队等候队伍。

WeChat Image_20190108095234.jpg

      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机场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

WeChat Image_20190108095346.jpg

  据《福布斯》报道,记者曾发邮件去询问TSA部门如何解决大面积排队这个问题,但没有得到确切的回复,因为该机构的许多工作人员已经罢工了。能得到的仅有的答复则是:由于政府资金短缺,您可能暂时收不到回复。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08095611.pn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08095627.png

  加拿大人申请芳邻卡凉了

       无论政府关门到底是谁的错,最终的惨烈后果都是加到了普通百姓的头上。且不论美国本土百姓,就连作为邻国的加拿大市民,都跟着吃了瓜烙。

      家住兰里的Greg Dunlop一家四口终于找到了能够全家一起申请新Nexus卡的时间。

  在这里小编解释一下NEXUS卡,在中文里我们通常叫它芳邻卡,是美国、加拿大两国政府联合推出的一种用于自助通过美加边界边境检查的卡片,它以前是经常旅客计划,目前是受信任旅客计划的一部分。该通关卡片主要提供给符合申请条件的美国公民、加拿大公民、美国永久居民(绿卡持有者)和加拿大永久居民(枫叶卡持有者)。持芳邻卡的旅行者在往返美、加两国时,可以在机场、陆路口岸使用自助查验设备扫描身份信息快速入境,从而节省因排长队造成的等待时间。

       Greg Dunlop一家经常往来美加两地,因此提交了芳邻卡申请。在星期一的下午,他们一家从BC省兰里市来到了温哥华国际机场。

43_095251218.jpg

  然而直到他们来到这里签到之后,负责接待他们的加拿大官员才告诉他们,他们需要在以后再找个日子来:美国政府部分停摆,而芳邻卡的申请也成为了停摆影响的部分。

  在申请这一美加间快速通行卡的流程当中,加拿大与美国边境事务的官员都需要对申请者进行面试。然而在美国边境官员不上班的情况下,所有的申请都被暂停。“这令人有一点点沮丧,因为我并不住在机场附近,我需要开车一个小时才能来到这里。”Dunlop表示,此前他没有得到任何关于这件事情的提示。

  尽管CBSA方面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关于美国政府停摆的消息,但是在机场,并没有告示出现。很多受影响的旅客更是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43_095313Y1.jpg

  加拿大与美国的边境事务局都没有接受CBC的采访。在美国边境事务局的网站上,有醒目标示提醒民众政府正处于停工状态,并在告示中写道,由于政府资金问题,网站将不会及时更新。目前网站的最后更新日期为2018年12月21日,直到获批新的资金前,网站都不会继续更新。

  对于类似于Dunlop一家这样的情况,目前并没有什么太好的解决办法,他们什么时候能拿到芳邻卡更是无从得知。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