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到无力吐槽:六周华裔宝宝 输盐水被二度烧伤
2019-01-0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加拿大的医疗水平一直是众矢之的,等候时间长我们忍了,但今天这事儿相信但凡有点情感的人都忍不了了——一个出生只有6个星期的小宝宝,因为咳嗽到医院就诊,被要求挂盐水,结果竟然变成严重烧上,小脚丫水泡练练,溃烂不堪。

22_120314c6.jpeg

      事情发生在1月3日,这个脚丫被烫惨的宝宝一家都是华人,住在多伦多。小家伙出生刚刚六周,可能是最近天气寒冷,他有点咳嗽,家人觉得新生儿咳嗽不容忽视,就带着宝宝去了Oakville的urgent care walk-in pediatric clinic儿医诊所看病。

  医生诊断之后告诉妈妈刘女士,宝宝的情况应该去医院了,因为咳嗽声中伴有wheezy sound(喘息声),这么小的孩子一旦发生哮喘是很危险的,必须要去医院。

       家人片刻不敢耽搁,马上带着孩子去了马路对面的Oakville Hospital。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这是一家新医院,设备新,而且离家也比较近。

  接待的医生先是给抱抱照了胸部X光,然后又要求验小便和验血。这中间的一些事情已经让刘女士有点不舒服,“要验尿,一开始他们给宝宝插导尿管,但没有成功,后来改用小便收集袋。验血的时候也是扎了好几针才抽到血。”作为妈妈,她真的非常心疼孩子,但同样也是为了孩子,只有按照要求接受治疗。

  医生告诉她,抱抱太小,最好住院观察下。而因为过去两天宝宝的胃口不好,吃的很少,他所以医生决定给孩子输点盐水补充一下能量。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08104936.png

  当晚,一家人就留在了医院住院部,当班的两个年轻护士都有过来查房,那时候情况似乎还算正常,但大概一个半小时后,她突然发现宝宝整个左脚都发白了,包括脚趾!

  这是刘女士的第一个孩子,而且这时候她的先生刚巧回家取点东西,只有她一个人在陪伴宝宝,见此情景她顿时大惊失色!立即按下紧急呼叫铃,可即便她要急死,也硬是呼叫了5分钟左右才有人来。

  刘女士说,医务人员看过之后也是慌了,立刻停了点滴,把针拔出来。但因为输入的液体已经渗入到了皮下,当他们撕下胶布的时候,宝宝整个脚背的皮肤都被撕掉了,还有很多水泡!

22_120241L0.jpeg

  这些图片都是在第二天,也就是事发24小时后,刘女士才拍下的,因为事发当时她彻底被吓懵,腿软神慌没有想到立刻拍下当时的照片。

      可是只是挂个盐水点滴,为什么宝宝脚面都起了水泡、爆了皮呢?

      其实是这样的,经医生检查后,宝宝的状况已经属于“second degree burn(二级烧伤)”。这是因为打点滴的针跑了出来!挂的盐水没有进入血管,而是全部进入了皮下组织,盐水里含有potassium(钾)成分,进入皮下组织会烧伤皮肤,引起水泡。

       So,科普一下,烧伤并不一定是火烧火烫,输液也一样可以。

  整个过程中,最让刘女士生气的是,宝宝伤成这样,事发之后却没有任何医生护士说过一句抱歉的话,白天值班的医生还要求他们出院。

  当时刘女士一家坚持说,宝宝的脚伤得如此严重,这个时候万万不敢出院,心里很放心不下 ,见一家人坚持,那个当班的医生才说“那你们再住一晚,不要觉得我push(逼迫)你们出院”。

      一句话兼职能把人噎死。

FFFFFFFF.png

       后来在刘女士的坚持要求下,医院找来一个整形外科的专科医生来查看宝宝的情况。

  专科医生说,目前除了多换纱布和保持清洁,没什么可做的,他们会联系CCAC的护士上门帮助换纱布。

  后来,刘女士在上周六(1月5日)带着宝宝出院。虽然医生说,宝宝的情况今后留疤的几率比较小,但也还是有这个可能。

  目前,确实每天都有护士上门帮他们给宝宝换纱布,但宝宝每次换药的时候都要痛得大哭,后期长肉结痂还会很痒。这么小的孩子遭这么大的罪,全家人都心痛+心累,因为要时时看着宝宝,防止她搓脚和蹬腿。

  对于这件事,刘女士表示,自己肯定要追究医院的责任。同时,事发之后,医院也说过,会对此事进行调查,今天他们还会去医院寻求说法,要求院方给出事件调查的报告。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08110956.png

      悲剧屡见不鲜 大温3岁宝宝误诊身亡

      2017年3月,署名为Ye Zhen的华人女士在网上讲出了自己3岁儿子因BC儿童医院不负责而离世的惨痛经历。

      当时也是只有妈妈一个人带着孩子,Frank的父亲当时身在中国,当他赶到加拿大的时候,孩子已经去世了。

5_140306247.jpg

       Frank的父亲说,孩子是3月12日(周日)晚10点左右感到腹部疼痛,母亲赶忙驾车送孩子去BC儿童医院(BC Children Hospital)挂急诊,一直在医院等到第二天(3月13日,周一)凌晨3点左右才被接诊,孩子当时没有发烧现象,当班急诊医生听了听孩子的心肺然后捏捏了腿,问孩子是否还在肚子疼,由于孩子一整晚都没睡,疲惫交加,含含糊糊地说了句:“不疼”。

       就因为这两个字,医生就让妈妈带着孩子回家了。

  据孩子父亲描述,从医院回家后,孩子就睡了,整个白天没有异常还和其它孩子玩了下,吃晚饭时胃口不好,只喝了点水,到了晚上8点左右孩子表现极度虚弱,母亲再次把孩子送到BC儿童医院,9点到达医院时,孩子便口吐白沫不省人事。

      随后进入医院急救室抢救,当时医生告知母亲孩子已经心脏停止跳动,要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告诉母亲,孩子的验血报告显示孩子的血液内碘和盐浓度极高,证明肾脏已经停止工作很久了,情况非常危急。

       差不多2小时后,医生根据孩子CT报告宣布孩子得的是肠扭结。

  经过抢救,3月15日凌晨4点医生通知她孩子已经脑死亡。

  据儿童医生介绍,肠扭结为儿科急症,必须马上检查处理,否则会造成并发症从而导致死亡。针对3岁以下孩子,他们虽然会表达肚子疼,但是未必能表达清楚,需要医生通过检查确诊。

  Frank的父亲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他问医院:在初诊的时候为什么医生不做检查?为什么单凭一个3岁不到的孩子的一句话就轻易断诊,并让孩子回家?

20170320_14900557816359.jpg

  Frank的父母希望讨说法,但律师说,要想打赢这样的官司,除非当事人能找到另一位医生出面指证负责诊治的医生的错误,否则很难从法律上讨说法。

  根据她从业多年的经验,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医生所付的医疗保险允许医生有15%的误诊,只有当一个医生的误诊率超过15%时,保险才可能会赔偿。因为对医生来说,对某些疾病诊断是一件非常难的事。为此律师建议,如果门诊医生让你回家而你自己觉得非常不安全,你可以要求多留院观察一段时间,医生是不会强迫你出院的。

20170320_14900552558368.jpg

  上面照片上的宝宝也是3岁,印度裔,叫Nimrat,2017年在Abbotsfortd医院突然死亡。而在前一天,她因为高烧不退而被父母送至医院,但医生告诉他们只要回家给她服用退烧药即可。

  孩儿的母亲Balraj Gill在接受CBC采访时说,在Nimrat第一次去医院就开始呕吐。但医生还是让他们回家,可等到情况愈发严重,再来治疗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她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孩子母亲还公开了她和医生的对话:“我告诉他,她的皮肤在变色,她甚至都不能说话,而医生的答案则是她的身体正在与高烧战斗...”

热门文章
病毒仍高速传播!5娃爸为救命 全身连接6台机器
2021-06-0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