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外星文明 15亿光年外信号要不要回应
2019-01-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今日,一则科技类信息让全球媒体炸裂!位于我们加拿大BC省境内的一架全球最先进的天文望远镜在两个月内,捕获到一个极度不同寻常的重复电波,而这个电波来自15亿光年外!科学家表示,这一电波极可能是来自外星的文明。

7f97d5925a55a365152db67758cb7b40.jpg

       英国广播公司(BBC)昨日(1月9日)报道称,这一研究发表在9日的《自然》杂志上。

       报道称,这是一组总共13个快速射电暴,在这一组射电暴中有一个非常不同寻常的电波,它来自15亿光年外,并且是第二次发现的重复电波。BBC称,此前研究者用不同的望远镜也捕捉到同样的电波。

       而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电波,却具有标准星外文明的属性,极有可能改变整个地球的未来!

WeChat Image_20190110135428.gif

       看看今天的新闻就会发现,全世界各大主流媒体,都开始不吝惜版面,对这一发现大肆进行报道。

       敲黑板!这个消息不是旧闻,不是炒冷饭,下面的报道,大家都可以注意看下日期,都是最新的哦~

       BBC:“宇宙深处检测到神秘电波信号”,

WeChat Image_20190110135750.jpg

       英国卫报:“宇宙深处爆发神秘快速电波,可能是外星人”

WeChat Image_20190110135905.jpg

       国家地理:“目睹来自宇宙深处的神秘快速无线电爆发群”

WeChat Image_20190110140030.jpg

       今日美国:“外星人信号?更多匪夷所思的来自外太空的快速射电暴被发现 ”

WeChat Image_20190110140222.jpg

       下面这个是全球范围内,以严肃的科学著称的权威网站:美国科学促进会,他们的标题就显得非常严谨了。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来自宇宙深处的神秘电波闪光。”

640.png

       怎么样?现在应该知道不是谣言了吧,这么多官方媒体都进行报道,肯定不会是逗你玩儿。作为吃瓜群众,咱们理解不了那些高深的理论,不过有个名词还是需要先解释一下,否则后面没法看。

       这个东西叫做快速无线电爆发(Fast radio burst),简称FRB。

       一般认为,FRB是一种高能天体物理现象,呈现瞬态电波脉冲,仅维持数毫秒的爆发,比如超新星爆发。这些毫秒闪光都在银河系之外,有着非常明亮、未经分析、广泛的频宽。每次爆发的频率成分取决于爆发的量和不同波长的延迟时间。大多数 FRB 都是一次性的信号爆发,且没有明显的起源。

WeChat Image_20190110142348.gif

       其实再说通俗点,你可以把它简单理解成一个宇宙能量,具体表现就是无线电脉冲信号。

       要说这个信号,并不是现在才有,早在2007年,美国西佛尼吉亚州立大学的邓肯教授和他的学生第一个发现了这个FRB,并用FRB+年月日的方式来给它进行命名。你千万不要觉得这是12年前的东西,不好玩,其实往下看,你会发现,这才是最刺激的。

       除2007年首次发现外,2010年也都有科学家发现过FRB信号,但第一个比较完整的FRB是在2011年发现的,并于2015年在《自然》杂志中进行发表了这项研究结果。

       想一想啊,2011年发现,2015年才发表论文,一个FRB信号要经过4年研究才能论证,这是多困难的一件事啊。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10143233.png

       简单来说,人类和FRB打交道的过程是这样的,2011年发现的FRB110523是真正第一个被发现的能测量法拉第旋转的FRB,来自60亿光年以外(小编:光年是距离概念,为光一年所走的路,为9.4605284 × 10^15 米),位置为银河系以外。

       到了2012年,FRB121102来了,完整研究结果直到2017年才出来。这是科学家们发现的第一个重复信号——来自同一源头的重复信号,距离我们30亿光年外位置已经在银河系之内。

11.gif

  一般来说,FRB的出现,不外乎5种可能性:

  1、一颗中子星在以极快的速度在旋转;

  2、两颗中子星相撞;

  3、中子星塌陷;

  4、中子星坍缩成黑洞;

  5、来自外星文明的信号。

       宇宙浩渺,其实出现重复FRB信号的几率非常非常低,因为其源头非常巨大,能量异常高,毫无规律可寻,甚至都有科学家认为,宇宙同一源头的自然现象只会发生一次,同一源头多次重复极有可能是人为的,因此捕捉到的可能性极小。

       现在,位于BC省的加拿大氢强度测绘实验(CHIME)的射电望远镜,再一次捕捉到了FRB重复信号!真的是重复信号哦!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10144107.png

就是这台

       毫无疑问,这套望远镜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射电望远镜,名字叫CHIME,配备了一套极其强大的数据处理系统。其实它刚刚才装好,还在调试阶段,竟然就收到了最新FRB信号!数量比以往更多,质量也好过此前任何一次。

       这套射电望远镜刚刚上线就马上抓到13个新的FRB信号,看看这个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论文:

640 (1).png

       以往为何研究难?因为得到的数据不完整,需要大量时间去分析,而这次发现的时间却非常的快因为数量大,且质量更好,比原来的更亮。

  看看论文中的时间:去年8月17日发现的,半年不到就能研究出来。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10144936.png

       第二个特征就有点细思恐极的感觉了,从目前现有的数据中科学家们分析,这次的FRB距离我们更近!大概是从距离我们15亿光年的地方发出来的。

七年前,60亿光年外;

六年前,30亿光年外;

半年前,15亿光年外!

       还敢往下想吗?往下想,你想到了什么?

WeChat Image_20190110152234.jpg

       上述五种可能性中,只有第五种——来自外星文明的信号,满足这一条件。真的是外星人驾到?

       其实,即使在这台功勋望远镜CHIME的官网上,目前也依然无法解读,只能确定这是明确的,来自同一地方的不断重复的FRB信息!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10150934.png

       科学家们都激动了,因为从未捕获到如此清晰的信号。这些重复的FRB信号代表什么?是给地球发的,还是宇宙中某些“东西”相互发射的时候被地球捕获到了?每一个设想都代表着截然不同的结局,谁都不敢往下想:

       麦吉尔大学物理系博士后研究员Shriharsh Tendulkar公开发文:“他们来自不同的对象吗?或者它们是否以某种方式相互关联?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激动人心!“

  本次发现,最非比寻常的地方在于,这次的FRB频率特别低!以往的FRB多在1400MH左右,而这次检测到了低到了400~800MHz。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10151521.png

  这能说明什么?

  根据我们人类的经验,1400往往是地面塔台发出的信号,而低于800的,甚至低到400,往往就不是地面设备发出的信号,而是飞行器发出的信号!

WeChat Image_20190110151428.gif

  早在2017年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哈佛大学的教授就认为这个极有可能是来自宇宙飞行器的信号,“巨大的宇宙飞船”,“这个人为来源必须被验证和考虑进去”。而这次低频率信号正好符合这些特征。很多专家认为,除了外星文明,几乎无法去解释这些重复的、相同的信号。

  可是,要什么样的文明,才能够短短几年时间就飞跃几十亿光年的距离?

       人类,又该如何面对这份未知?

       在没有明确这些信号到底什么含义之前,人类是否应该进行回应呢?

WeChat Image_20190110151902.gif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10151941.png

       霍金曾经做出过警告,不要泄露任何和地球有关的内容,因为你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意思,万一非善意的,可能对地球带来灭顶之灾。他说,外星人真的到访地球的话,情景可能会像当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对美洲的土著居民来说,结局不妙”。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10152046.png

       回应还是不回应?如何进行回应?

       这还真是个问题,亲,你怎么看?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