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超级电信商力挺华为:可行且可靠
2019-01-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近日,加拿大三大电讯巨头之一的Telus公司公开表态、表示维护该公司与中国华为公司的合作关系,认可华为提供的服务“可行且可靠”。

  有网友认为,这在中加关系日益紧张、微妙的当下,Telus的表态俨然一股清流。

  据彭博新闻报道,Telus在上周发给员工一份由技术副总裁Eros Spadotto签署的备忘录,其中明确讲到,会坚持与华为的合作,“公司与联邦政府密切合作处理安全问题,禁止华为将损害Telus在现有网络中已有的投资。”

23_1H334918.png

23_1H23O51.jpg

  文件中写道:“很明显,在加拿大电讯市场上,华为凭借全球领先的创新、综合的安全措施,以及新的软件更新,仍然可行和可靠。”“我们与华为的合作积极、透明,以创新为中心。

7.jpg

  报道称,目前加拿大政府正在审核5G技术的安全问题,包括最终是否会禁止华为。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也在上周发出警告,如果加拿大禁止华为,一定会有后果。

  此前不久,包括美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五眼联盟的其他国家,已经寻找各种理由,对华为公司下了禁令,因此当下环境下,加拿大政府在做这方面的最终决定时,应该也是倍感压力。

23_1H410394.png

  此外,目前还有消息表明,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准备下达行政令,严格限制中国国有电讯公司在美国的运营。

       尽管这一行政令不会点名华为或中兴公司,也不会直接禁止中国企业向美国销售,但是会给予商务部更大的权限,审核中国企业的产品。换句话说,中国通讯企业在美国的生存会更加艰难。

23_1H611115.jpg

  彭博新闻的数据表明,华为公司是Telus第三大供应商,同时也在与加拿大另一大电讯巨头BCE Inc.旗下的贝尔(Bell Canada)合作,服务渗透到很多方面。

  综合多方看法,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预期,华为最大的可能性是将被禁止参与加拿大的5G网络,但不是现在所有的网络。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Drew McReynolds和Caleb Ho指出,“我们预期类似禁令应该是只适用于5G设备,多数3G和4G设备不会有变。

ead8-hprknvu1514501.jpg

       5G真的很神秘吗?

  曾有网络潮语:“掌握5G技术,就是掌握未来。”可事实上,业内人士认为,5G技术其实也并没什么噱头,不过是一个公开的国际标准,完全算不上什么划时代的更迭性技术,无论行业内哪个成员都可以得到5G技术。

      5G就是下一代通讯技术,含有三大部分:

      1、eMBB: 移动宽带业务;

      2、mMTC:物联网业务;

      3、RLLC:工业自动化业务,如自动驾驶。

  华为的专利与mMTC/RLLC都没关系,只与eMBB有关。

      eMBB协议又分两大块,控制信道和数据信道,而华为主推的Polar Code被5G标准采纳为控制信道编码。

40cb87fa3c194bfdaf6a8492fba0c6da.jpeg

  从4G发展过来的5G,局面基本相同。整个5G框架是美国业界构建,华为沾了一个信道编码,而那个Polar Code信道编码还是一位美国数学家发明的。华为的5G技术份量在整个5G技术中算起来占1/6,而且华为所使用的这份1/6的核心编码还是美国人发明的!

       说到底,华为的份量确实不算小,可也没有占尽技术优势。

       据悉,当前全世界5大5G制造商包括 Ericsson, HPE, Intel, Nokia, and Qualcomm,其中三家是美国公司。5G技术的标准是美国Qualcomm公司制定的;Qualcomm公司还是提供5G芯片的最大供应商。

       讲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可以理解,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公开表态的那句:“在中美贸易争端里,华为本只是芝麻粒一样大。”或许是因为国际环境日益复杂化,他也不断强调,2019对华为来说是艰难的一年,要不断面临挑战。

热门文章
新变种来了!比Delta更危险,更具致死性
2021-07-08
加国房产商携$1700万跑路!业主一生积蓄打水漂
2021-07-08
加拿大38岁辣妈跑步猝死!众筹50万:网友却炸了
2021-07-09
最新!死亡病例99.5%没打过疫苗!疫情再度升温
2021-07-0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