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客机遭劫持 机上75人!劫机者:改飞阿富汗
2019-01-2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俄罗斯媒体报道,今日(1月22日)一架隶属于俄罗斯航空的Su1515航班客机因遭一男性乘客劫持,紧急降落在俄汉特-曼西斯克市,机上共有75名乘客和机组成员。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2122311.png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架客机原计划从俄罗斯西伯利亚城市苏尔古特飞往莫斯科,机上一名中年男性乘客要求飞机改飞阿富汗!并通过空管部门将诉求传递到地面。最终,莫斯科时间14点26分飞机降落在汉特-曼西斯克市。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2094225.png

  据悉,这家俄罗斯航空SU1515号航班上总共75载有75人,包括69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于当地时间14时55分起飞,执飞这一航班的是一架波音737客机,原定从苏尔古特飞往莫斯科,但起飞之后,遭到机上一名男性乘客劫持,要求改道飞往阿富汗!

       劫机事件发生后,飞机不得不返航降落。

       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当时这名男子处于醉酒状态。

  目前,有关该男子是否携带武器,俄媒上有各种不同的报道。先是有媒体表示该男子携带有武器,但俄罗斯航空随后确认,该男子随身没有携带武器。

1fHm-hryfqhk8812461.jpg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消息人士称,机组人员以飞机需要加燃油为由,说服该男子同意飞机降落。目前,俄罗斯航空确认飞机已经安全降落在汉特-曼西斯克。

  当地媒体报道,劫机人员名叫帕维尔·沙波瓦洛夫,41岁,长期患有精神疾病,此前有多项犯罪记录。报道称,该男子处于醉酒状态,此前也曾多次因为醉酒导致的混乱行为被拘留。

  飞机降落后,至少10名警察来到机场。俄国家反恐委员会表示,该男子已被拘留,但随后又澄清称这一信息尚未确认。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2101543.png

  据悉,这名男子可能面临劫持飞机的指控,在俄罗斯的法律下,他将面临最多8年的监禁。同时,如果该男子身上带有武器或是实施过暴力行为,可能将面临最多12年的监禁。

      “战斗民族”的航空公司

       就在去年,“所有航班都延误,只有俄航敢降落”,北京的雾霾天也意外带火了“战斗民族”的飞行员。去年11月,“国泰航空航班降落3次失败返回香港,但一架俄航客机却在能见度不到200米的浓雾中成功盲降北京”的消息在中国社交网站上疯传,并引发诸多网民共鸣,“乘坐俄航到底是种什么样体验”的讨论和文章人气暴涨。

       此外,网上也曾有传言:俄航劫机犯无一幸存!必要时,飞行员可以直接击毙劫机犯,这是真的吗?有媒体专门就这个问题采访俄罗斯公司对外宣传部门,得到的回答是,“这一点从未听说过。阻止图谋不轨的人危害乘客安全是项庞大的工作,需要由多个部门协同完成。虽然机组人员有责任维护安全,但可以肯定的是,飞行员身上不配枪。”

5c470feb99c8f.jpg

       据悉,俄航前身是苏联民航总局,已有94年历史,是世界上资格最老的航空公司之一。

       根据俄航官网介绍,目前该公司有189架飞机,能够飞往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1个机场,在俄罗斯境内的是46个机场。

        如今,俄航中的国有股份约占41%,旗下还有“胜利”“奥罗拉”等小型航空公司。2006年,俄航正式成为天合联盟成员。2016年,俄航共运送乘客2900万人次。俄航被英国品牌评估公司Brand Finance评为世界最有影响力的航空公司之一。

       德国航空事故数据评估中心制定的2016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前60中,俄航位列第36位,排在美国航空、大韩航空等公司前面。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