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专家:加拿大将陷入68年最大经济衰退
2019-01-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还记得十年前的金融危机吗?货币疯狂贬值,各国大面积裁员,失业人数达历史新高;美国和西班牙的失业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和19%!许多分布在各国的大型企业不是疯狂裁员,就是宣布破产!

       这一切听起来,都跟末日一般。然而,这一切也许就即将在今天加拿大重演……

       其实近几年我们不难发现,日子实际上越来越难过,生活成本与利率都在上升,普通工薪阶层已经越来越难以维持住自己的生活质量,每月到手的薪资也很难覆盖住所有的账单。

       尽管就在前些时候,加拿大主流媒体还在给本国经济涂上玫瑰色,称经济增长迅速,职场就业强劲,失业率史上最低,通货膨胀率不升反跌……但多数老百姓的感觉却似乎并不是这样。终于,在一片莺歌燕舞的赞美声中,加拿大一名经济学家语出惊人,预测说加拿大将面临68年以来最大的经济衰退!风险极高!

转动-惊奇吃惊的人-61647470.jpg

      或许是好久没有听到“衰退”这个词了,猛然听来还真是令人一惊。

       加拿大《金融邮报》昨日报道,发出此言的并非等闲之辈,他是总部设在蒙特利尔的BCA Research Inc.的全球宏观战略专家米兰纳斯(Jim Mylonas)。

       米兰纳斯认为,这次的经济衰退是肯定的,根本就不是发不发生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发生的问题。他说,本次衰退不仅是加拿大人久违的,而且与以往不同的是,衰退将发生在南边邻居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同时,因此非常不容乐观。

640.jpg

  第一,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会引发加拿大的经济衰退。

      米兰纳斯的指出颇具讽刺意味,美国令人惊讶的强劲增长可能会把加拿大送到衰退边缘。他说美国的经济扩张将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在这种情形下,加拿大央行行长波罗兹别无选择,也只有硬着头皮跟着加息。但与美国不一样,负债累累的加拿大消费者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更高的借贷成本。

  第二,次按危机之后美国减少经济失衡但加拿大人负债越来越多。

       米兰纳斯表示,在十年前,也许是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次按危机及房市崩盘之后,美国经济减少了失衡。虽然加拿大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崩溃,但企业和消费者的债务一直在累积。

  第三,加拿大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的比率大大高于美国家庭。

       根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截至去年9月份,美国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低于100%,为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即使在最近的高峰期,美国的这个比例也从未超过140%。但众所周知,加拿大的比例一直在上升,最新数字是175%。

  米兰纳斯说,从家庭财务角度讲,在这10年期间好比美国人个个都在节食,保持身体健康,但加拿大人却大肆吃垃圾食品,这就是债务。如果最后去找医生,那么医生就会建议,对不起,你要把这些垃圾切掉。但对加拿大人来说,十年积累的债务一下子切掉,可能吗?

  第四,过度依赖房地产,房市开始滑坡。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2018年全年房屋销售额下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在今年1月4日,总部在渥太华的破产监管办公室发表的报告称,去年11月份寻求减免债务的消费者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1%。

  目前,加拿大央行并没有认同米兰纳斯的说法,他们没有提到短期内是否会出现经济衰退。而彭博社在本月11日发布的针对10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加拿大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只有20%左右。

640 (1).jpg

       其实,不光是米兰纳斯,全球资产管理公司Macquarie集团的David Doyle此前也公开表示:加拿大虽然近年来出现金融危机的风险很小,但是随着全球化趋势因素渐渐变弱,同时房贷按揭的阻力持续增加,导致爆发金融危机的因素,很可能在这两年出现大幅度上升。

  他称,届时加拿大的经济将为前所未有的脆弱,这是源于建筑、金融、保险和房地产行业创就业水平纪录新高所导致的。目前,这四个行业的就业人数约占私营企业就业总量的18.7%,是史上最高的比例。

  他预测最迟到2020年,就业率将会出现严重的下跌,将等同于1980年和1990年的两次经济衰退程度;届时,加拿大的失业率将达到9.8%,上升幅度为4.5%。

  在模拟情况中,还有一种结果会导致加拿大的失业率在2020年达到13%,情况将会类似于美国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状况。这种状况下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将会是美国经济大衰退时期的1.4倍之多!

43_140301R54_0.png

加拿大实际GDP与实际贷款利率的比对与预测

       此外,另一位投资专家David Wolf也表示,在2019年,加拿大的确可能会迎来真正的经济衰退。Wolf和前面另外两位专家观点类似:加拿大人民的负债率正在提高,加拿大不得不接受前所未有的经济考验。

  历史数据表明,加拿大在2019年可能会进入经济衰退。如果利率持续提高,这一现象将不可避免。

  而就在2018年末,通用汽车公司在奥沙瓦工厂的撤离消息与阿尔伯塔石油产量的消息使得加拿大的经济前景越发显得不容乐观。而就在几天前,加拿大央行宣布不会上调利率,这与央行曾经制定的缓慢增长利率的策略似乎有所不同,可见目前的经济压力着实严峻。而在本月早些时候,央行还将2019年的增长预测下调至1.7%。

       总之,消费的缺失、与工资不匹配的房价、以及工作的不稳定性,都在令加拿大经济的前景堪忧。虽然我们并不期望见到这样的局面在未来真的上演,不过面对潜在危机,或许提高准备将会是明智的选择。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