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不吃不喝12年 还是买不到一套房
2019-01-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加拿大常常在各大机构的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刚刚在美国U.S. News的全球生活质量国家排名中获得第一,全球最佳国家排名第三,这一系列的排名让加拿大人自豪。然而,最近的一项排名中,加拿大城市温哥华又名列前茅,却让人哭笑不得。


在根据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Demographia本周发布的“ 全球房屋市场可负担程度调查报告 ”显示,尽管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放缓,但仍然阻止不了温哥华在全球“难负担”住宅市场上排名超越悉尼,排名第二。

2.png

虽然温哥华的房价上涨已经不是一年半年的事了,但在过去的三年中,都是稳定地排名第三,次于香港和澳大利亚的悉尼。今年悉尼房价的“难负担”指数有所下滑,终让位于温哥华下降到第三,香港则是连续九年冠绝全球。

该报告调查的国家包括加拿大、美国、中国(只有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和爱尔兰, 搜集了共309个城市的数据 。

该报告以该地房价中位数除以家庭收入中位数的方式得出房价“可负担”指数 (选用数据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 。结果温哥华的指数为12.6,意味着家庭不吃不喝12.6年才买到一套当地的房产。 而温哥华附近的几个城市在调查中也排名靠前,都属于“非常难以负担”级别,其中包括维多利亚(8.5),纳奈莫(8.0),基隆拿(7.0) 和奇利瓦克(6.7)。

6.jpg

该报告承认温哥华最近的价格放缓,但它也表示这并未改善承受能力,因为大部分价格下跌是高端豪宅市场的下跌。 “虽然BC省的外国买家税与温哥华房价的缓和有关,但下跌的主要集中在成本较高的房屋,中间市场的住房负担能力持续恶化。”


排名第一的香港“难负担”指数从上一年度的19.4升至20.9,再创新高。这意味着一个家庭不吃不喝,也要20.9年才能买得起,属于极度不可负担。

有意思的是,在该调查报告中,负担指数最低的同样在加拿大,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布雷顿角岛(Cape Breton)以2.1的系数成为房价最容易负担的城市,而安省北部小镇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以2.2的系数和一些美国小镇并列紧随其后。


Demographia的年度调查每年都有广泛报道,但由于与政府部门公布的数据不一致而受到广泛批评。仅研究八个国家的城市而未能考虑到各种其他变量。 2019年的研究不包括香港以外的中国其他城市,也不包括英国和爱尔兰以外的欧洲高价住房市场,而让人们对它的可靠性存疑。

热门文章
新变种来了!比Delta更危险,更具致死性
2021-07-08
加国房产商携$1700万跑路!业主一生积蓄打水漂
2021-07-08
加拿大38岁辣妈跑步猝死!众筹50万:网友却炸了
2021-07-09
最新!死亡病例99.5%没打过疫苗!疫情再度升温
2021-07-0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