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加拿大人因贩毒或被叛死刑!政府还嘴硬?
2019-01-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加拿大毒贩最近算是臭名远播了……

  刚有毒贩在中国被判死刑,又有一名加拿大人日前因贩毒在泰国被捕 ,警方正在全力收集证据逮捕其它团伙成员——都是加拿大人。

  现在,考验加拿大政府的时候又到了,救还是不救?

  据泰媒报道,泰国毒品管制局负责人Niyom Termsrisuk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泰方在近日与澳大利亚联合开展的一场缉毒行动中,逮捕了两名跨国海洛因走私犯,其中一名38岁的嫌犯是来自加拿大的Stephens Blair。另一名嫌犯是27岁的泰国人Pahon Sivasirikaron。

blob.png

  泰国毒品管制局负责人Niyom TermsrisukNiyom Termsrisuk称,这两人是在泰国和澳大利亚的联合行动中被捕的。该“风暴”特别小组由泰国ONCB、反洗钱办公室、皇家警察和澳大利亚警方等组成。

  被捕时,嫌疑人试图将藏在减震器内的海洛因偷运至澳大利亚。

  联合行动小组发现一个可疑包裹被拒收后,于1月17日被送回了泰国。泰国警方在缴获的包裹里发现8台减震器,其中藏有3740克海洛因。他们随后追查到了包裹送回泰国后的收件人布莱尔和帕霍尔。

blob.png

blob.png

  随后,警方还搜查了两套位于曼谷法亚泰和拉玛9区的公寓以及位于Prawet区的一所房子,共缴获价值750万泰铢的资产,还有少量大麻和摇头丸,一辆奔驰轿车、一辆丰田汽车、一辆川崎摩托车、两只高级腕表和250万泰铢现金。

blob.png

blob.png

  Niyom透露,从这次行动所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些毒品在运往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之前是从金三角走私到泰国的。警方此次缴获的毒品数量只是该团伙走私毒品的一少部分。

blob.png

  Niyom称,警方已经确认了这个贩毒团伙所有可疑成员的身份——他们都是加拿大人。官员们正在搜集更多的证据,并与相关官员进行谈话,以逮捕更多的团伙成员。

  和在华被捕的加拿大毒贩一样,这些加拿大毒贩同样可能面临死刑。

  根据泰国法律,贩毒100克以上的罪犯最高可被判死刑。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去年11月消息,一名35岁澳大利亚男子及其泰国妻子试途经泰国偷运近半吨冰毒至澳大利亚,因走私毒品在泰国被判死刑。

blob.png

  不过近年来,泰国执行死刑速度明显放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此前报道,去年6月,一名被定罪6年的26岁杀人犯被注射药物处死,这是自2009年以来,泰国首次执行死刑。

  自1935年以来,泰国处死了300多名罪犯,且多数是被枪毙。泰国在2003年12月停止枪毙做法,自那时起到2009年,有6人被注射药物处死。截至2017年年底,泰国有510名死刑犯。

  在1月14日,中国大连法院一审判处走私200多千克冰毒进入中国境内的加拿大籍毒贩谢伦伯格死刑。

blob.png

  1月15日,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表示,加方正式请求中国对谢伦伯格宽大处理。

  此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死刑不人道,难道更多人被毒品夺走生命就人道?好像有些加拿大普通民众比加领导人更明事理。

blob.png

  据CBC、环球网报道,谢伦伯格曾在2003年和2012年两次因贩毒分别被判6个月和2年有期徒刑。

  2012年,加拿大警方从他在卑诗省阿博斯福特市的公寓里搜出价值6000多加元的可卡因和海洛因,以及3000多加元的贩毒所得。他被指控为贩卖目的拥有毒品等四项罪名,更被认定为主犯,

  主审法官布朗(Neill Brown)在宣判时说,他很幸运,生活在加拿大,不是在利比亚或者叙利亚被抓到,而且他还有家人的支持。并劝他戒掉毒瘾,改变生活道路。“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在法庭上看见你。”

  这段经历被曝光后,不少加拿大网友认为,谢伦伯格今天的下场更像是“自作自受”: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这次又有毒贩在泰国被抓,不知道加拿大政府还会不会求泰国政府“宽大处理”?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