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超级怪咖 私运5000条吸血蚂蟥 勇闯海关
2019-01-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水蛭”、“蚂蝗”这些名字大多人听起来都会感觉不舒服,但日前竟然有位高端位“怪咖”夹带着5000条“吸血蚂蝗”勇闯海关!

WeChat Image_20190129113810.jpg

        水蛭俗称“吸血蚂蟥”,据《每日邮报》报道,一位加拿大男子从俄罗斯旅行归来,在多伦多机场被发现行李中携带着5000条活体水蛭,也就是吸血蚂蟥,不是5条,不是50条,不是500条,是5000条啊!还是活的!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9114110.png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一只小型嗅猎犬正在例行检查,它发现了一件可疑行李:打开后竟然发现,在成千上百的小容器中,竟然养着超过5000条活体吸血蚂蟥。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9114436.png

       面对政府海关询问,这位“怪咖”男子的回答更是神奇:这些吸血蚂蟥,他是留着养花用的!“他说水蛭产生的废水会喂养肥沃他的兰花!”加拿大安大略省环境与气候变化野生动物执法局情报经理André Lupert说。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9114743.png

       5000条吸血蚂蟥,养花用?这种说法显然很难让海关信服。

       官方认为,吸血蚂蟥的数量非常令人怀疑这是“商业化用途“,估计它们每个的售价约10美元。

       这是很有“油水”的生意

       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名男子是故意隐藏携带这些吸血蚂蟥,因此他不会被指控走私。但加拿大政府依旧认为这名男子已涉嫌“非法进口”。

  据悉这种吸血蚂蟥分为两种,即南方药用和欧洲药用。它们的体型并不大,并且大多数情况是以水中的无脊椎动物血液为食。

  这种生物的特性是能够消耗混合的血液,据说还可以清除毒素,改善血液流动,帮助身体自愈。“它在吸血时并没痛感。因为它在吸血的时候会同时释放一种麻醉剂,所以就不会疼。”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9115714.png

       几个世纪以来,这种吸血蚂蟥一直用于治疗被认为是由过量血液引起的疾病。

       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吸血蚂蟥疗法”也再次受到医生和治疗师的青睐,被用于世界各地的医院,烧伤病房和整形外科中心。

       此外,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2004年批准了医用水蛭的使用。

  至于这次在多伦多机场发现的这些活吸血蚂蟥,政府也仍在试图重新安置它们。目前,多伦多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已认领了50条。一旦进出口文件签订,纽约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也可以接收1000条。

     看看这些年加拿大机场没收的“奇葩”

  这两年大家在回国或是出门旅游后,再回加拿大时,都觉得海关检查越来越严格,其实并非事出无由的,带大家看下这些年加拿大边境局(CBSA)没收的奇葩货吧!

  估计大家看完人都方了~

  都说过多少次了:熟食肉不能带入加拿大,估计还是有人忍不住想带回家乡的味道~

       去年夏天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两只可爱的警犬狗狗在旅客行李里,发现了一堆塞(藏)在尿布里的香肠!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9120650.png

  2014年,海关多伦多机场的行李中,发现了11只小乌龟。这是想带回加拿大当宠物养?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9120755.png

  瑞士莲巧克力Lindt谁都爱,温哥华机场却发现有人在瑞士莲里,把毒品Meth塞成夹心。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9120900.png

        多伦多海关居然还在机场发现有人带了一袋草原蔗鼠!死老鼠啊!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9121003.png

  还是在多伦多机场,海关的狗狗们发现了几个爬着很多虫子的木雕像!

  让人毛骨悚然的头是不是宝藏古董先不提

  但是上面全!是!虫!

  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啊!

WeChat Screenshot_20190129121113.png

  快过年了,又是一波回国高峰,大家带东西还是长个心眼,好好琢磨琢磨,没收,罚款,上黑名单的……能免则免吧!

  具体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大家可以自行浏览官网:

  https://www.cbsa-asfc.gc.ca/fpa-apa/menu-eng.html

热门文章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