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大妈讲中文 店员竟爆粗骂:回你的中国讲去
2019-01-3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人收入的提高,踏出国门的机会越来越多了,可是,华人在国外遭受歧视、侮辱的事情似乎也越来越多了。

一位华人大妈因为不懂外语,在意大利的超市被店员骂脏话嘲讽,还被拍摄侮辱视频上传网络。虽然事后商家公开道歉,但风波并未停止。

0.jpeg

事件回顾

画面中的华人大妈,虽然听不懂员工在说些什么,但是一直面带微笑,她讲的中文是方言。(有网友指出是温州话)


这位店员用意大利语给大妈解释“18欧分一瓶瓶装水”

大妈显然很困惑用手一挥告诉小哥自己听不懂,继续给对方比划着并重复着问题。


这位员工说,女士,这里是意大利,你跟我讲中文没用的,你要讲中文就回中国讲!紧接着就是一大串语速极快的脏话……


如果说之前这一幕,理解为一位不够专业的店员对于顾客的傲慢无礼的话,那接下来的一幕就让人气愤了。


视频显示这位店员用手做出了手枪姿势,冲着这位顾客脑袋后面做了一个开枪“爆头”的动作。

网友反应

视频传开后,立刻引发在意大利的华人不满,质疑店家种族歧视。


随后这家名叫Iper的超市也在网络上发文道歉,并表示该员工的行为并不代表公司,也已将这名员工开除。


可是,网上一些意大利人却认为视频只是很搞笑。


可是,你们不知道,现在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了吗!?

最近在加拿大,同样也有一个类似的新闻,这次店员换成是华人,顾客是当地人。虽然角色是翻转,但让人气的是,受侮辱的又是咱华人。

在加拿大温尼伯,一间某品牌包包的折扣店内,一名白人老太太进店就大喊大叫,原因是店里的标示牌写了一行小小的中文字,她对此极度不满,抱怨为何不写法语,而是中文?

她先是对着该店内的华人销售小姐姐一通质问,然后就开始说侮辱的话。


原来,这位老太太是个找茬专业户,见了中文标示牌都要进去和华人销售争论一番。


可是这些品牌店,华人可是大客户啊!顾客至上,谁的钞票多就写给谁看啊。


你不看看,连白俄罗斯的机场指示牌上都有中文了。


说起机场指示牌的中文,更别说华裔人口占比超20%的温哥华的机场早就有了。


美国“金融大亨”吉姆·罗杰斯让他两个女儿从小就学习中文,两个小姑凉的中文那说的一个溜啊!


罗杰斯曾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示:“我常常告诉人们,当你有了孩子以后,你应当让他们学中文。因为中文将是他们余生最重要的语言。19世纪是属于英国的,20世纪是属于美国的,但是21世纪将是属于中国的,无论我们愿意与否。”

作为销售行业,不学几句中文你还好意思?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