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药拿$8回扣!Costco药房刚刚被重罚$720万
2019-02-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信吗?加拿大的药店也收回扣?而且是华人最常去的Costco!

       加拿大安省卫生厅2月1日发出声明,称已对Costco发出总额超过$720万元行政罚款,原因是旗下药房向药厂要求拿回扣!金额巨大!

WeChat Screenshot_20190204090442.png

       目前,安省政府对Costco要求仿制药生产商提出非法回扣的指控进行调查后,周五发出一份处罚声明,已对Costco处以720万元的罚款。

WeChat Screenshot_20190204091256.png

  据CBC报道,早在去年3月,其调查栏目The Fifth Estate就将这一事件曝光,当时安省政府调查组表示已经展开调查,“卫生厅对违反回扣禁令作出严肃处理,并会继续监督药厂、批发商和药房是否仍有遵守禁令。”

      在CBC获取的这份秘密录音中,可以清晰听到Costco一位资深药房经理直接向药厂销售商索要回扣,录音中该经理称,“至少,我要看到$360万元的支持。这是最少的。”

       回扣高达60%-80%

  其实,早在三年前就已经有媒体报道过Costco收回扣方面的黑幕。

       仿制药厂兰伯西(Ranbaxy)一名叫Tony Gagliese业务员偷偷录下与一位Costco主管的电话谈话内容,指Costco店内货品的上架机会与回扣挂钩。

  Costco药房主管约瑟夫·汉纳(Joseph Hanna)药剂师和劳伦斯·瓦尔加(Lawrence Varga)在谈话中称,希望兰伯西公司总销售额60%作为Costco的“最小”回扣。

       根据双方暗中达成的协议,由药厂支付$360万,以换取Costco为其销售$600万元的药品,其中$130万名义上作为对Costco的市场支持费,包括广告和消费者服务项目,另外$230万则直接以补贴形式支付给Costco。

  药剂师汉纳进一步解释称,Ranbaxy公司2014年在Costco总共就只有600万的总销售额,就这Costco想要其6成作为回扣,即360万加元。

  Gagliese投诉道,Costco甚至声称,哪家制药公司付的费用越多,他们在Costco得到上架的机会会更多,认为Costco店内货品的上架机会与回扣是挂钩的。

WeChat Screenshot_20190204092458.png

Tony Gagliese

      根据安省法律,任何一家药房接受来自药厂的回赠(rebates) 或 回扣(kickbacks)换取上架的任何承诺都是非法的。 

       但是,据药厂销售Tony Gagliese的说法,Costco将回扣换了个说法,使其看起来像市场营销或对药房的支持赞助,从而绕过安省禁止收受回扣的法律,想想这可真是细思恐极啊。

WeChat Screenshot_20190204094045.png

       而更可怕的则是,安省6成的回扣已经算好的了,加拿大很多其他地方的Costco一般收取高达80%的回扣。

      据悉,Ranbaxy药厂在2014年全年在Costco的销售额为550万加元,光在安省就支付了近130万(126.6万)的回扣,加拿大安省以外的其他地方则支付了180万加元的回扣,美其名曰叫药房赞助费和广告费。

       总共306.6万加元,占550万销售额的56%。

costco-wholesale-coupon-book-hero.jpg

       爆料者:罚款力度不够

       时间曝光且做出处罚决定后,爆料的这名销售员表示并不满意,虽然也很高兴这事终于澄清了,但他认为罚款力度不够。因为目前的罚款金额与Costco收到的回扣金额相同,因此Gagliese认为政府应该作出更严厉的处罚。

  “如果要有威慑力,就必须发出更强硬的信号。现在他们只是退回了不该收的钱。”Gagliese说。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Costco还有两位药剂师Joseph Hanna和Lawrence Varga在安省药剂师学会(Ontario College of Pharmacists.)承认了自己的不法行为,每位药剂师被罚款2万加元,并被要求支付3万元的诉讼费用。

        目前,Costco也发表声明表示将配合调查工作并同意支付罚款,且表示他们绝对不会故意以违反安省法律的方式行事。

c5afab0ely4fpk5yffbqwj20am05y747.jpg

       还有更可怕的

       药房收回扣,那自然要提高药价,无论如何羊毛出在羊身上,受害者最终是广大的老百姓。

       可在加拿大,Costco药房的药品价格几乎是所有药房中最低的,如今药价最便宜的药品回扣都已经高达至少6成,那其他药房呢?还敢想吗?

热门文章
275人发病、15岁男孩丧命:辉瑞或能引发心肌炎
2021-06-03
华人何时能回国?2022上半年,中国或将打开国门
2021-06-04
猩球崛起:中美专家造出“人猴胚胎” 活了19天
2021-06-03
怼上热搜!家乡话聊天遭喷 一句话噎到对方无语
2021-06-0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