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比特币大佬去世 近10亿财富化为乌有?
2019-02-0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最近,一位年仅30岁的加拿大年轻人忽然登上了世界各大媒体头条。

image.png

_29NR99A.jpg

  而原因却有点让人感到唏嘘。

  近日,在温哥华注册、加拿大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Quadriga CX创始人兼CEO柯登(Gerald Cotten)突然去世。

  更加不幸的是,由于他是唯一握有存取权限密钥的人,平台上用户价值约1.8亿加元的数字货币如今已遭锁死

  对于数字货币而言,密钥通常被认为是唯一凭证,只有拥有密钥的人才能拿走数字货币。而眼下这些资金瞬间变成了“死帐”,用户完全无法提现

image.png

  这使得该平台的11.5万名用户陷入恐慌之中。外媒CoinDesk获得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陷入困境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Quadriga CX不得不因此而申请破产保护

  截至1月31日,该平台上有价值约1.2亿加元的26,500个比特币(Bitcoin),价值6,000万加元的43万个以太币(Ether),还有价值数百万加元的莱特币(Litecoin)、比特币黄金(Bitcoin Gold)等数字货币。

  据路透社引述Quadriga CX今年1月14日在Facebook上的贴文称,年仅30岁的柯登去年底在印度孤儿院担任义工期间,因肠道疾病“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并发症发作,不幸去世。

cdfcee9eb73ee93a82ae50e5fd116fd2.jpg

  柯登的遗孀詹妮弗·罗宾逊(Jennifer Robertson)表示,柯登在6年前被诊断出患有克隆氏症,但他的去世“完全出人意料之外”。

  罗宾逊在证词中表示,Quadriga CX平台上的大部分虚拟货币储藏在“冷钱包”(cold wallet)中,以保护货币免受黑客攻击或其他虚拟盗窃。

  而柯登是唯一能够进入“冷钱包”的人,密钥只有他本人知晓,团队的其他成员没有机会接触交易所的冷钱包。他的去世导致"价值超过1.8亿加元的货币被冷储存(cold storage)"。

  罗宾逊指出,柯登在世时自己并未介入他的生意,对密钥或恢复钥匙一无所知,并说:"尽管重复不断地寻找,我还是找不到他把密码写在哪里。"

  罗宾逊称已咨询专家协助,但"成功率有限",只从柯登其他电脑和手机"取回少许加密货币和部分资讯",大部分都还是在他主电脑中,未被动过。

37fc2f11a13e76c683f6852269a58774.png

  QuadrigaCX平台也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在过去几周里,我们努力地处理公司的资产流动问题,包括试图获取冷钱包内数额巨大的虚拟货币储备……不幸的是,这些努力还没有成功。”

  所以,随着这位比特币大佬的去世,价值近2亿的数字货币难道也要随他长眠于地下了?

  QuadrigaCX平台出现变故后,网上出现大量用户对该公司表达不满、乃至威胁的帖文。QuadrigaCX公司则表示,正在考虑出售该平台以补偿用户在本次事件中的损失。

  罗宾逊也在书面证词指出,她不断收到线上威胁和"诽谤评论",质疑柯登死因的真相以及他是否真的死了。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