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加拿大或将增加一天法定假日
2019-02-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幸福来得真是太突然了!

       加拿大联邦众议院传统委员会本周二做出一项决议,将9月的最后一天定为“全国真相与和解日”(National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Day)。

       按说给个日子命名,跟咱吃瓜群众关系不大,但,委员会这次有将这个日子加到新民主党国会议员Georgina Jolibois的C-369法案中,这就不一样了哦,预计9月30日极大可能成为全国新的法定假日,以纪念原住民寄宿学校的受害者。

       该法案目前准备进入众议院进行最终投票表决。

1.jpg

  据CTV报道,联邦政府早在一年多前就宣布计划设置一个新的法定假日,以纪念和警示加拿大曾经实行过毁灭性的寄宿学校制度。

  正如环球邮报曾率先报道的,加拿大政府正在考虑两个可能的纪念日期:6月21日全国原住民日(National Indigenous Peoples)或9月30日的即橙衣日(Orange Shirt Day)。

  2017年,新民主党国会议员Georgina Jolibois提出了一项普通议员法案,要求将6月21日定为法定假日,但在3月份辩论了一天之后,该法案立法流程仍处于二读状态。

5_155JY414_1.jpg

  事实上,那段毁灭性的急速学校制度可以说是“加拿大史上最黑暗的一页”了。

       加拿大寄宿学校是19世纪设立的文化同化项目,至少有15万原住民海通被迫离开家人,到政府赞助、教堂经营的学校寄宿。这个项目被称为针对原住民的“文化大屠杀”。

  在寄宿学校系统的影响下,有6000名学生死亡。无数人经历的可怕的忽视和虐待。

5_114241T5.jpg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Georgina Jolibois

       而9月30日则是为了纪念住宿学校学生的经历,特别是 Phyllis Webstad 的经历,她在寄宿学校的第一天,祖母给她的亮眼的橙色衬衫就被没收了。现在联邦众议院传统委员会决定选择这一天定为公众假期,他们的理由也很简单,因为6月21日这一天在西北特区和育空特区已经是当地的法定假日。

5_114600644.pn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207111603.png

Phyllis Webstad,橙衣日(Orange Shirt Day)就由她而来

  目前加拿大有五天国家级的法定假日,分别是:圣诞节,元旦,加拿大日,劳动节和耶稣受难日(Christmas Day, New Year’s Day, Canada Day, Labour Day, and Good Friday)。

  其他还有联邦假日,如维多利亚日,纪念日和感恩节(Victoria Day, Remembrance Day, and Thanksgiving),但并不是每个省都承认这几个假期。如果在全国范围内确认拟议的新法定假日,就需要每个省和地区都必须配合改变法律。

       目前BC省的法定节假日有10个,加上新的假日,则是11个。但是国内过个十一就是7天长假啊!感觉我们的有点少?那咱们比一下看看。

WeChat Screenshot_20190207114208.pn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207114228.png

       国内方面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8年的公休节日有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

       虽然国内的假期少则3天,长则7天,但这种感觉上的“长”其实都是算上周末连休和调休,也是鸡贼得很呢!

       元旦、清明、劳动节、端午、中秋分别是3天小长假,但减去连休的周末,其实就是1天,跟咱们长周末没区别。春节和国庆是7天长假,但要调休2个周末,所以算下来也就是3天而已,所以国内2018年的法定节假日是11天哦。

       咦,算下来和我们其实都差不多?比我们只多一天,但我们这不马上又要多一个9月30日的全国性假日嘛,盼着它早点通过,马上实施。

       怎么还是感觉国内小伙伴天天放假呢?错觉啦~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