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加拿大宇航员发来太空视角的加拿大
2019-02-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这是一张远景照片,远到来自外太空,它的拍摄者是加拿大籍航天员大卫·圣亚克(David Saint-Jacques)。

8be988fd10009f6565aea18cb8f57d6b.png

  大卫在推特上上传了一张照片,而正是张照片向我们展示了加拿大东海岸的几个城市看上去竟有如此之近,所见之人无不感叹这个角度之神奇。

       时年48岁的大卫是在去年12月和美国宇航局宇航员 Anne McClain及俄罗斯航天局宇航员Oleg Kononenko一同起航,飞向太空的,他们将在轨道空间实验室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太空工作,这也是加拿大第九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

       几天前,大卫抓拍到了一张绝美的照片。

      日落之后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城市走廊就被万家灯火点亮,在遥远的外太空,看到自己的家乡,大卫心潮澎湃,他隔着空间站的一扇玻璃抓拍下这张盛景,并迅速将其分享在社交网络上,向人们展示出了极为罕见的太空角度。

       实际上多伦多和魁北克市之间有798公里的距离,即便在普通地图上看上去也是相去甚远的,但这张照片的显示角度,似乎两城之间近在咫尺。

11dcffffd42fbac3da4d46925d23d6c8.png

  搭乘“联盟号”升空

       2018年12月3日清晨,加东时间6点半刚过,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呼啸升空,载着三名宇航员飞往国际空间站。加拿大宇航员大卫.圣雅克(David Saint-Jacques),是其中之一。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太空。

bestof-topix-3.jpg

      在六个小时的飞行后,“联盟号”顺利到达目的地,和国际空间站对接。

      宇航员们随后又用了两个小时来做打开飞船和空间站舱门之前的准备工作。最后几分钟,加拿大电视观众看到了自今年6月起已经在空间站的三名宇航员等着欢迎新伙伴的情景。加东时间2点37分,舱门终于打开,第一个“飘”进来的是美国女宇航员安妮.麦克莱恩(Anne MaClain),随后是大卫和俄国宇航员奥莱格.科诺年科。

ssi-soyouz-photos-equipages.jpg

六名宇航员合影,后排三名宇航员已在12月20日返回地球

      天生学霸

      大卫·圣亚克1970年1月6日出生于加拿大魁北克市,在蒙特利尔魁北克省圣兰伯特郊区长大。已婚,并有三个孩子。大卫·圣亚克精通法语和英语,对俄语、日语、西班牙语也很了解。

       在加入加拿大航天局之前,大卫不仅是一名工程师,还是一名天体物理学家和一名医生。他的中学同学和好友冉迪勒在接受采访时说,大卫是那种极其聪明但一点也不傲慢的人。他在中学里就是学霸,还很乐意帮助一帮贪玩的小兄弟,“我得谢谢他帮我通过那么多次数学和物理考试。”

      冉迪勒说,大卫是个天生的工程师。他至今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情景,当时他们上初二,一个共同的朋友带他去大卫家。他们到了以后,发现大卫正在自己做帆板,他后来就用这个自制帆板学了滑水。

加广版权所有www.rcinet.ca微信:radio-canada

大卫在出发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和儿子隔着玻璃打招呼

       大卫非常博学,在英国剑桥大学获得天体物理博士学位后,又去日本读了博士后。有一天,他给冉迪勒打电话,说是要去学医,因为他想学一点对社会有实际用处的东西。于是,从日本回来以后,他真的去了拉瓦尔大学医学院,而当时他已经31岁。

      毕业后,他在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医院做住院医生,专业是边远地区一线医疗服务,随后他在魁北克省北部因纽特人聚居的努纳维克地区从业多年,并在2009年5月考入加拿大航天署,成为一名宇航员。

david-saint-jacques-baikonour-soyouz-e1543874394654.jpg

  宇航员的地球照片爆红网络

       最早一张太空角度看地球的照片,始于1968年圣诞夜的阿波罗8号,作者是宇航员安德斯,这张照片改变了20世纪人类看待地球的方式。

       数十年之后,大卫的前辈,加拿大宇航员哈德菲尔德在国际空间站上和地球上的观众互动,而观众提的最多的一个要求,就是想从太空角度看看地球上自己的家乡。

       “一开始我的想法是,这些人真是自作多情。不过后来我想了想,这其中有两个理由:人们对自身的故土都有自豪感。同时他们迫切地想知道自己的故土是否和其他地方相称。这是对自我认知的一次呼唤,就像是第一次在镜子中看清自己一样,只不过这一次是站在宇宙的角度。”他说。

952.jpg    

949.jpg

       如今,新一代航天员大卫也正开始从太空发来照片,让我们从更加遥远宏观的角度了解我们身处的地球,以及我们的家乡,期待他的更多美图~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