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北极还冷的加拿大,这些画面温暖了冬天
2019-02-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说起加拿大的冬天,似乎每一年都能冷出新高度。

  动不动就是零下四十几度极寒,比火星还冷….

7VVh.gif

  小伙伴们随时准备打包准备去北极避避寒…

XFU7aMiZYUzv8V0pTFP9YOR23vJvjk2EslbBMuUgrEU.gif 

1000.jpg

  泼水成冰、不用筷子也能吃一大碗加拿大style的冻面条…

  不过,极寒之下的加拿大,就算是冰天雪地也改变不了温暖的底色。

  这不,前几天温哥华一场10年不遇的大雪之后,一个画面又火遍了全世界。

image.png

  天色已晚,一辆大温哥华素里地区的出租车被卡在了雪地里、寸步难行。

  小黄车后面的一辆SUV见状立马伸出援手,准备推车。

  随后,让人匪夷所思的一波神操作出现了:只见这位大哥横躺在SUV的引擎盖上,用双脚抵住出租车后部,另一位司机让SUV缓缓向前行驶。

452452_2019021304270822w3kw.gif

  在强壮的"双腿缓冲器"的推动下,出租车最终被推上了山。

  而这位大哥颇有点"奋不顾身"的行为,也引来了全网一片点赞。

image.png

image.png

  同样是上周二的一场大暴雪过后,多伦多也出现了感人的一幕。

  风雪之中,一位残疾人的轮椅在雪地上无法动弹,公交司机见状立刻下车和另外一位好心人一起帮他清理道路。

  不久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帮忙,前方的雪终于清理完毕,残疾人也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image.png

  其实,在加拿大,这种来自陌生人的善意简直随处可见。很多时候,不管是出手帮忙的人还是得到了帮助的人,对这一幕都已经有点习以为常。

image.png

image.png

  这是2019年1月8日,发生在多伦多Queen Street East街的暖心行为。

       之前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一场超过50公分的大雪过后,陷进积雪的车辆简直不计其数。

  这时,一个“风雪超人”出现了。他自带工具在市中心帮被积雪困住的开车人铲雪、推车,忙得不亦乐乎。

5807d35b06549.image.jpg

  《国民邮报》的记者采访了他,他解释说,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有朋友把车库借他停车。另外他供职的国防部因暴风雪放了假,“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他就带了铲雪锹帮忙铲雪。

  干了三个多小时,他收获了许多感谢和V型手势,然后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同样感觉“闲着也是闲着”的,还有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卡尔加里老爷爷。

5807d35b06549.image.jpg

  很多年来,老爷爷常常开着轮椅、推着一个吹雪机满大街帮邻居铲雪,大家都管他叫"雪天使"。

  不过,老爷爷说,自己这么做纯粹是因为家里买的吹雪机功率太大啦,而且还老高级了,可以调整速度,还能倒车!

  说实话,帮大家铲雪,那就是出于好玩儿的心理啊。

1000.jpg

  老爷爷还说,学会怎么玩儿这个吹雪机之后,自己铲雪简直停不下来!干脆就把整条街的雪全铲了!

  嗯,的确,在加拿大,清晨帮忙铲雪的"隔壁老王"还真不少,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

  不仅是挖雪推车,遇到动物也一样会救。

1000.jpg

  这头麋鹿被困在雪地里了, 周围的雪又厚又深, 几个路人合力, 把它救了出来。

  在新不伦瑞克省Shediac地区,一头重达240公斤的麋鹿不小心掉进了冰湖,被卡在冰块上挣扎,离岸边大概有25-30英尺的距离。

image.png

  消防人员在接到报警后,淌进冰河,冒着生命危险,用斧子凿开冰层救了它出来。

  一年多之前,一辆从温哥华开往多伦多的Via Rail火车在圣诞节当天的清晨4点多钟,由于零下30多度的严寒发生机械故障,造成全面停电,停在了萨省(Saskatchewan)一个名为Spy Hill的小镇上。

20190104_15466203642972.jpg

  小镇只有300多人,听说火车上一下子来了接近100人,简直高兴的不得了。

  难得的热闹啊~

  他们立刻行动起来,大清早地先把这批人接到小镇的社区中心,然后为他们提供饮料、自制的三明治,薄煎饼……


  这还不算,他们还给远道而来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玩具,

image.png

  反正也走不了了,乘客们和小镇人一起嗨,圣诞派对开起来……

  就这样,乘客们人在囧途的的郁闷也消散了不少,“最后,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圣诞节。” 乘客Ryan Siemens一家在面对采访时说。

  很多人可能终生难忘。

  加拿大很冷,不过人心真的温暖。零下20多度的哈利法斯克市, 8岁的小姑娘TaraSmith-Atkins和朋友们一起, 从家里拿着御寒衣服到街头 捆绑在树上或灯柱上。 

  被问到为什么不直接送给无家可归人士呢? 她说:“怕伤了他们的自尊”。

image.png

4-1F511135331556.jpg

  也是冬天,埃德蒙顿法律系学生德里克(Derek Murray)在停车时忘记关掉大灯,车停了整整一天,回来时当然电池已经耗尽。

  意外的是,他看到在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张纸条:“我发现你忘了关车灯,很可能你再发动时电池就不够了。我给你留了一条蓝色电瓶跨接线,在篱笆上,篱笆旁的纸箱里有充电器。如果你会用,发动车子前自己充电吧。”

  冰天雪地里,感觉瞬间就暖化了。

  当然,加拿大人也是会愤怒的。

image.png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叫做“相机记录下的加拿大最野蛮的路怒事件”的视频。

  开场时一位大块头的司机,看上去“怒气冲冲”的跳下车,

  抄着一把扫雪刷就朝着前车走了过去:


  这是要打架了吗?

  这位司机随后的操作却十分出人意料。

  他帮前车司机把车玻璃的雪刷掉了!


  哈哈,原来是个活雷锋啊!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17-terraced_gardens_1456797367.jpg

  今年1月,加拿大Globle News的主编西蒙·奥斯特勒(Simon Ostler)在推特上发文说:“感谢连夜铲雪的工作人员,感谢那些善良的好心人,包括帮助邻居清理积雪或者帮助陌生人将汽车推出雪堆的人。 你遇见过好心人吗?”

  网友Cyrus R回应称:我在Bayview & York Mills卡在积雪里两次了,陌生路人过来帮忙推车,我也帮忙推其他人的汽车。

092046h9f7zx8oiix7xvv3.jpg

  早前在接受CBC类似的调查时,网友黛西说,大雪天自己一连遇到两个好人:“我的邻居帮我放狗出来,还铲了车道的雪。没有公交车,一个陌生人开车送我回家。”

  渥太华的莱斯丽.斯科特说:“邻居把我们用来停三辆车的车道清扫干净了!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好的生日礼物。我烤了饼干感谢他。”

giphy (1).gif

  在加拿大,我们应该也常常会遇见这样的好人。他们只是无名人士,普通路人,someone……平凡得如同你我,遇到需要伸出援手的时候,就会神奇地出现,之后就消失在茫茫人海里。

  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或者身份,但这份温暖却留在了我们的心间,

      有没有一个瞬间,你被陌生人的善意打动了?

  有机会的时候,我们也会把这份善意和温暖传递下去。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