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加国育儿假再增5-8周:育儿金每家多拿4万
2019-02-2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整理:最近,公众期待已久的加拿大将实行新的育儿福利计划:如果父母双方共同分享假期,新措施将提供额外五周的就业保险(Employment Insurance)父母福利。

  新计划将从2019年3月17日开始,从这之后有孩子的父母将会有资格额外获得5周的假期,这项福利包含了同性父母和领养父母。也就是说,无论是不是自己生孩子都可以享受这项福利。

  在加拿大一直有父母双方都可一有产假的传统。这次这个消息算是让很多准爸爸、准妈妈拥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自己的孩子,分担作为父母的责任。

  两种休假方式任你选

  通过共享福利,通过共享福利,选择标准父母福利假的可以获得长达40周的假期,比早前的35周更长。父母各自一方的假总共不得超过35周,这意味着双方必须共享假期福利。

blob.png

  选择延长育儿福利假的父母,18个月内可以获得69周(约17个月)的休假,这比之前的61周足足多出了8周。

  本来,加拿大政府预备在2019年6月开始实施,将父母标准的育儿假期从现在的35周延长到40周。提前了近3个月实施,据政府估计,这将使受益的父母人数增加超过24000人。

  政府数据显示,失业保险给出的育婴假福利中,妇女使用了85%,她们为了育婴而离开工作场所的时间也更长。

blob.png

  新的福利鼓励所有家长分担育婴责任,尤其是鼓励男性分担育婴责任,使女性更容易重返职场。休这额外5周的育婴假时,父母同样可以从失业保险获得相当于他们每周工资55%的福利金。

  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长Jean-Yves Duclos表示新政除了鼓励年轻父母平等地分担抚养孩子的责任,也希望能够促进职场性别平等。

  加拿大妇女地位部长Maryam Monsef认为,如果照顾儿童的责任不成比例地落在女性的身上,这将对经济和社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后果。她在一份声明中说:“鼓励所有父母全职照顾自己的孩子,将有助于为女性创造更大的经济保障,同时加强父亲或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纽带。”

  新的育儿福利规定,父母任何一方最多只能休育婴假35周,这次增加的5周,只能由没休够35周的一方休,如果合格的一方不休,就等于是自动放弃。

  联邦政府提供的数据显示,失业保险给出的育婴假福利中,妇女使用了85%,她们为了育婴而离开工作场所的时间也更长。对此政府表示,新福利鼓励所有家长分担育婴责任,尤其是男性。

blob.png

  育儿假期一再延长

  加拿大现行的育儿假是35周,差不多8个月,奶爸奶妈都可以申请。

  如果不一同申请,奶妈享受完35周的育儿假之后投入工作,奶爸也可以再享受35周育儿假。也就是说,如果轮流申请,就可以得到70周,也就是差不多16个月和孩子在一起的陪伴时间。

  但是,如果两人同时申请的话,则必须共享35周的假期。

  这次新的育儿假计划将会在共享35周的假期上延长5周,并在此期间提供就业保险和育儿福利。

  也就是相当于有10个月的时间,奶爸奶妈都可以在家一起陪宝宝。

blob.png

  2017年的规定,标准育婴假是12个月内有35周,休假的父母福利相当于每周工资的55%,最高不超过543加元。

  2018年12月开始变成18个月内有61周,但每周福利减少至工资的33%,最高不超过326加元(2017年标准)。原则是总福利不变,休假时间可以更长。

  2019年3月开始增加的5周福利,也可以参照上面的做法延长至最多8周,但每周领取的福利金会减少:

  在18个月(78周)内有最多可以享受61周的带薪假,每周平均福利为以往工资的33%,最高不超过328加元/周。父母可以分享这61周的带薪假!

  如果家庭年净收入少于$25921,可以申请额外的EI家庭补助(EI Family Supplement)。

  如果你有生育或者领养的计划,那么2019年3月17日之后最好不过啦!

blob.png

  省府推出新儿童机会福利金

  除了来自联邦政府的新福利,2019年2月19日BC省副省长兼财政厅长Carole James向公众详细介绍了这份以民生为主的新财政预算案,这次的预算内容中,与育儿相关的也吸引了不少注意力。

  新的儿童福利金即将“投入市场”。BCOB全称BC Child Opportunity Benefit(儿童机会福利金),是省政府新推出的一项儿童福利金,用于替代旧的ECTB(Early Childhood Tax Benefit)。这项新的福利金不仅增加了金额,还降低了门槛,更多人能直接享受政府福利。

blob.png

  新儿童机会福利金的新好处:

  1. 18岁前的孩子都能享受这项福利:现有的优惠只针对6岁或以下儿童,新的“儿童发展补助”将会大幅增加受惠人群年龄到18岁以下。

  2. 给的钱多了:新的BCOB福利金大方了,如果家庭年净收入低于2.5万元,将可以获得最高补助。符合资格的第一名孩子每年可获最高1600元补助,第二名孩子每年可获最高1000元,其后每名孩子每年可最多获800元。年净收入介乎4.75万至8万元的家庭,他们第一名孩子每年获得700元补助;

  3. 福利门槛低:一个娃的家庭,年收入在97500以下,都能获得相应的福利金;而两个娃的家庭,年收入只要是少于114500,就都能获得一定的福利金。

  4. 福利金总数惊人:在新税务补助下,育有一名孩子的家庭,孩子由出生至长大成人期间,最多可以获得2.88万元的补助,如有两名孩子的话则可获得4.8万元补助。

  加拿大为了鼓励大家生小孩可以说是千方百计,加拿大也是公认的育儿天堂,这项福利金将在2020年10月正式实施,之前大家还是维持旧的ECTB。

  所以,那些近期有生育或领养计划的小伙伴们,可得卡着时间点啊,明年生个鼠宝宝啦,享受省府加联邦政府提供的双份新福利!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