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致命病毒爆发!去过这些地方 你可能已感染
2019-02-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卫生官Althea Hayden表示,当局已经再次确认了2例麻诊病例,一例确认与之前的病例有关,另一例目前来源不明。

  短短几天里沿岸卫生局已经确认有11例病例确诊。如果你最近去星巴克买过咖啡,乘坐了Canada Line天车线,去过Richmond Centre,或是去过Langara College,或是去过Whistler度假,那么你很可能已经暴露在致命传染病毒中!

  这些地点包括了:

  2月15日

  早上5点半至9点半的列治文 Russel Sean Fitness健身中心;

  早上9点至11点半的加拿大线(Canada Line)南行方向,由Broadway City Hall站至Langara 49th Ave站;

  早上9点至下午4时点的Langara学院的技术大楼 (Tech Building) ;

  该学校目前已经要求还没有出现症状的人待在家里,未接种麻疹疫苗的人将也被要求留在家中。学校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不过学校也表示,目前没有理由相信麻疹会进一步传播。

  以及下午3点至5点半的列治文中心Sportchek商店。

image.png

  2月17日

  中午12点半至下午2点半的列治文1号路夹Bayview的Starbucks咖啡店;

  下午1点至3点45分Steveston的Dave’s Fish and Chips餐厅;

  除此之外,2月18日上午9点45至11点45出现在Squamish一间麦当劳餐厅;

  以及2月18日上午11点至晚上7点15出现在Whistler的Scandinave Spa都在危险范围内。

image.png

  这些地方都是卫生局专家确定过的地方,除此之外,他们还警告可能出现其他暴露麻疹病毒的地点。

  前几天麻疹爆发的两所温哥华小学已经有36名学生和员工被隔离回家。

  之所以会引起当局的极大重视和民众的恐慌,是因为如果一个人有麻疹,那么与他密切接触的人中,有90%无免疫的人都将被感染。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一份声明中提醒大家:“麻疹是一种极强的传染病,通过空气、近距离接触传播,还可以通过和感染者公用食物、饮品、香烟、接吻传播。”

image.png

  Hayden提醒民众,一旦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红眼睛,并且在几天后开始出现红疹并且扩散到胸部的,应尽快就医!

  严重的并发症会导致死亡,例如肺炎、大脑肿胀和亚急性脑炎(SSPE)。而幼儿和孕妇由于抵抗力比较低弱,容易被感染。约10%的麻疹患儿会诱发耳部感染,并且可能导致永久性听力损失。

  一般感染后出现病症是在8~12天之后,没有出现病症的公众也应该尽快接种疫苗。

  菲沙卫生局确认,最近接种麻疹疫苗的预约有所增加,目前的预约时间已经要买在5~15天左右。

image.png

  目前,大温地区很多地方都提供了免费疫苗注射。

  卫生局表示,在1970年1月1日前出生又或者感染过麻疹的人士很可能具备免疫能力;

  在1970年至1994年之间出生,又或是在BC省以外长大的人士可能只接种过一剂疫苗。

  据Vancouer Sun的报道,麻疹在世界许多地方几乎已经根除,但却在近年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世界卫生组织将这一现象归咎于“反疫苗接种运动”。

  华盛顿州作为美国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也爆发麻疹,并进入紧急状态。与华盛顿州的麻疹疫情爆发相似的是,温哥华这次的麻疹爆发,同样与疫苗接种率低脱不了干系。

image.png

  据Global News报道,在社区内需要有超过90%的疫苗接种率才能确保该社区保持“群体免疫力”。而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数据显示,大温地区幼儿园学生的麻疹疫苗接种率明显达不到这一水平。

  在2017到2018年度,大温地区所有幼儿园学生的麻疹接种率仅为89.6%。而在温哥华的127所幼儿园中,只有27所幼儿园的麻疹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0%以上。

image.png

  除了麻疹病毒,深受大温居民喜爱的哈里森度假村也因为皮疹病毒关闭,正在等待检查结果。

  卫生当局分别收到了两份单独报告 ,一份发生在一月份,一份发生本月 ,有人使用泳池后出现皮疹,其症状与铜绿假单胞菌有关,这种细菌对多种抗生素有抗药性。

image.png

  因此,环境卫生官员关闭了泳池,采集水样并送至BC疾病控制中心(BCCDC)进行测试。

  度假村的网站目前也已经确认了矿泉池的关闭,等待另行通知。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