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米高“冰啸”冲上加拿大 曾15分钟吞27建筑
2019-02-2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加拿大的冬天真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除了暴风雪、冰雨、尼亚加拉大瀑布结冰,还有不常见的“冰啸”。

近日在加东五大湖地区,高达12米的冰啸一夜之间从湖面升起冲上陆地,其来势之猛阵势之夸张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近百公里时速的狂风推动下的冰啸,像是一堵堵缓慢移动的冰墙,摧枯拉朽般吞没一切,大树被压断,路边电线杆直接被推倒,道路被阻断,连居民房屋都被冰墙给围困了!

2.jpg

这场巨大的冰啸,发生在南安大略省的Erie湖区加拿大与美国交界的地方。

是什么造成这让人毛骨悚然的吃人怪兽“冰啸”呢?原来,冬天极低的气温让湖面结了很厚的冰,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之时,湖冰融成了大量的冰块,然后加上最高风速超过百公里每小时的狂风,这些冰块就这么被推上岸,随着冰块被狂风一层一层的往上推、往前推,就形成了这些高高的冰墙。


巨大的冰墙又在狂风的推动下,轰隆隆下坠,砸向了岸边, 也就形成了破坏力惊人的“冰啸”。


电线杆、大树、房子都被砸个底朝天,还差点有民众被击中。

附近一个公园的管理员Adames说:“我见到至少有一两个为了要拍照想爬上冰墙上,但那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些冰啸还在移动,它们是“活的”,最好离它们远远的!


为避免民众处于危险当中,美国边境城市水牛城Hamburg镇还紧急疏散撤离了民众。


在加拿大,警方也封锁了附近的道路,提醒人们不要靠近。


尼亚加拉河沿岸一片,也已经被封锁。


再看看当地市民拍的冰啸来临之时的视频,场景相当震撼!


本来住在湖边,一打开房门就可以看到湖景,该是件多么惬意的事。


没想到一醒来,冰啸冲到房门前,是一件多么骇人的事!


即使加拿大居民,谈起“冰啸”,知道的人其实并不多,但如果感受过其威力的,都闻之色变。

就在去年1月初,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Cape Traverse的居民Philip Metcalfe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家竟然“与世隔绝”了。


当时天气预报说有暴风雪。而暴风雪Philip Metcalfe来说就像是家常便饭,没什么可惊讶的,他老老实实地在家睡觉。没想到,第二天早晨一觉醒来,他发现自己家外面竟然堆起了一座冰墙。

冰啸带来了大大小小的冰块大概有数百个,大小不一,有的像鹅卵石那幺小,有的像是台球桌那么大,大概10米至12米高,就像是电话线杆那么高。


Philip Metcalfe家就在海边,大约高于海平面5米。在海边生活了大半辈子,他还是第一次见冰啸。

2013年,加拿大曼尼托巴省靠近美国边境的的多芬湖(Duphin Lake),冰啸借着60公里/小时的狂风在Ochre Beach湖岸登陆。据CTV报道,冰啸全程仅持续了15分钟,但在这15分钟后二十多座房屋在流冰上岸过程中被冰流压碎,彻底摧毁。


根据当地媒体《温尼伯自由报》的报道称:

当地居民Doug Davis在这个周五的夜晚正准备洗个澡,躺在沙发上好好放松放松,他的房子在湖岸的沙滩上。

之后他和他的妻子Elaine听到了冰流的声音。

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一堵冰墙从湖里升起。这堵冰墙十分有力,它直接冲破了 Davis 家两层楼的房屋,将卧室里的家具推到了房间另一边,浴缸也被冰墙挤到了走廊上。


Davis 家并不是唯一受灾的住户,在此次事故中,共有27座房屋与农舍遭受严重损坏或被摧毁。

当地政府马上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所有住在沿湖地区的人都在当晚被疏散。

当地居民很多都听到,甚至亲眼目睹了流冰上岸的情形,但看见冰啸冲破他们的房屋,他们却无能为力。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