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人遇难 龙卷风横扫美国 所到之处夷为平地
2019-03-0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现场犹如世界末日!美国南部的阿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在上周日遭到了恐怖龙卷风的袭击,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6岁的男孩和一名8岁的女孩。且遇难人数仍在不断攀升中。

WeChat Image_20190305110735.jpg

      3月3日下午一点左右,阿拉巴马州率先拉响了龙卷风警报,随后的短短一个小时内,在阿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以东,大约60英里处形成半英里宽的破坏范围。这里的李郡刚好处于龙卷风破坏力的中心,受到了至少2场大规模龙卷风的袭击。

      看动图:

WeChat Image_20190305112028.gif

       龙卷风来者不善,气势汹汹,所到之处无不变成一片废墟。

       政府目前经过初步统计,已经确定龙卷风造成至少23人死亡,40多人受伤和多人失踪;强风吹毁各种建筑设施,导致4万多户家庭停电,及难以估量的财物损失。

WeChat Image_20190305114716.gif

       更为可怕的是,统计仍在继续进行,死亡人数随时可能进一步上升,警方仍将持续搜索幸存者。

WeChat Image_20190305112259.gif

      阿拉巴马州李郡治安官杰伊⋅琼斯昨日表示,搜救队第一时间进入受灾地区,但慑于天气原因随后暂停一段时间 ,但昨日凌晨时分已经恢复工作,直到现在没有间断。

      他补充说,灾区现场状况非常惨烈,一些住宅被夷为平地,居民财物损毁严重,有人死亡,更多人受伤,但他没有具体说明伤势或严重程度。

WeChat Image_20190305114721.jpg

      安全起见,政府已经封锁了该地区。

WeChat Image_20190305113847.gif

  美国媒体也很快做出报道,称这是全美近年来最为致命的一场龙卷风袭击。美国南部亚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遭遇龙卷风袭击,已致23人死亡,多人受伤和失踪。

     根据美国气象局对龙卷风的初步评估,这场龙卷风等级为F3级,即风速在158-206英里/小时之间。使得原本一派宁静的阿拉巴马州突然变得满目疮痍、面目全非。目之所及,全是龙卷风化作的利刃,将树木砍得东倒西歪的模样……

WeChat Image_20190305114211.gif

  龙卷风过后,房屋陆续坍塌,原本坚固的家园被毁之殆尽,现场惨不忍睹。

WeChat Image_20190305114815.jpg

      屋顶也被不幸被掀翻:

WeChat Image_20190305115030.jpg

      工厂、房屋瞬间都被夷为平地!

WeChat Image_20190305115813.jpg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3日下午,至少有十余场龙卷风袭击了阿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美国气象学家基尼⋅诺曼称,其中,两场龙卷风在一小时内连续袭击了李郡。

WeChat Image_20190305120105.jpg

      龙卷风的威力有多大?直接卷起石头,将飞机砸烂!

WeChat Image_20190305120058.jpg

     高速路也难逃厄运,被拦腰斩断。

WeChat Image_20190305120443.jpg

      龙卷风发生后,李郡学校昨日全部停课。

WeChat Image_20190305120533.jpg

       据悉,阿拉巴马州曾于2011年遭遇60多场龙卷风,导致该州约230人死亡。八年来,该州部分地区升级了风暴避难所的设施,该州居民对恶劣天气也提高了防范准备。

WeChat Image_20190305120626.jpg

       此外,美国很多地方都是龙卷风的高发地,2013年,俄克拉荷马州摩尔市发生F5级龙卷风,造成24人死亡。

      也有研究显示,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美国得克萨斯州是全美龙卷风最高发的州,但美国的龙卷风活跃区却在逐渐整体向东部移动。气象专家称,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不明。但本次龙卷风却发生在美国南部,看来分布范围还是非常广泛的。

WeChat Image_20190305120746.jpg

       而就在去年年底,温哥华隔壁的美国西雅图一个小镇,也在12月18日下午,遭遇龙卷风袭击,5到7所房屋的屋顶和墙体遭到严重破坏,房屋周围一片狼藉,大量树木被折断,有的树木被连根拔起。据当地媒体报道,龙卷风袭击后,超过20户居民的家中出现天然气泄漏的现象。

       而回顾整个2018年,美国共有10人因龙卷风丧生。

WeChat Screenshot_20190305121014.png

       川普发文

  阿拉巴马州龙卷风灾害过后,川普通过Twitter向受灾群众表示慰问。

WeChat Image_20190305121053.jpg

  而地处灾害中心的李郡居民则立即投入到救灾过程中。当地应急管理署(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发言人表示,已经有150多人参与了今日的继续搜救行动。

       希望灾害不要再来。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