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华人保姆虐童 竟辩称是孩子过敏
2019-03-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在大温村,很多宝妈宝爸由于工作繁忙,会雇请保姆来照看孩子。由于语言沟通方便,生活习惯相似,华人都喜欢找华人保姆。自己登广告发帖子找保姆效率低,很多人都会找保姆中介。在温哥华遍地都是华人保姆、月嫂中介,找个华人保姆还不算是太难的事。


一名华人宝妈,因为要带多个小孩,找了个华人保姆帮忙。因为保姆经常带着亲切的笑容,所以让这位宝妈一开始很放心。然而,近日发现她“笑面虎”的真面目之后,令人不寒而栗。

昨天温哥华本地妈妈群公众号“SuperMommyClub”爆出这起事件,瞬间在各大妈妈群里疯转。


事件发生在上周四,这位宝妈将1岁的女儿小N(化名)交给保姆照顾出门,没想到一回家,小N就哭着抱着妈妈不放。宝妈觉得有点异常,可能是这个岁数的孩子开始有分离焦虑吧,也没有细想。


(图文无关)

这时候保姆解释说:这一天都好好的,是妈妈来了撒娇。说完就要伸手去抱,说要带小N去洗澡,没想到小N这个时候哭得更凶了,宝妈不忍心,看着女儿这么粘人就陪小N玩。


因为室内有点热,这时候宝妈才发现小N穿了件带帽衫,要给她换。这一换,旁边的保姆就紧张起来了,说是忘了说今天小N的脖子上出现了“蜘蛛过敏”。

然而宝妈看到小N的脖子却是这样的。


保姆说这是在晾衣的时候发现了蜘蛛,可能是有蜘蛛爬过,所以孩子穿了这些衣服脖子也有一圈红色的痕迹,还说自己的小孩以前试过。

但这明明是勒痕啊。

保姆这时候又换了一个说法,辩解说小N玩百叶窗的时候被绳子甩到了。

宝妈越来越不相信了,觉得孩子可能受到了虐打,便要报警。这时候保姆知道搂不住了,赶紧承认:对不起我失误了,求你别报警。

而中介竟然还帮其辩称,“让她离开就算是惩罚她了”。


最后宝妈还是报了警,因为“不报警对不起我家女儿”!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但还在调查阶段。而这名保姆,却很快已经找到新的雇主了!

据“SuperMommyClub”曝光,这名保姆姓梁,在温东和本拿比一带活跃,在这次被曝光之前已经被两个雇主解雇,但很快听说下家都已经找好了。要请保姆的宝妈宝爸们擦亮眼睛注意了!

9.jpg

还是两个孩子的妈?你的孩子知道你这么缺德吗?背着虐童黑历史,就这么又跑去为害下一个孩子了?

孩子没有能力与暴力进行对抗,在美加等国,虐童都是重罪,社会对虐童是“零容忍”。但无奈的事实是,这件事的确是屡禁不绝。

所以,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体系中,首先就把儿童虐待的范围,圈定得非常明确。

总体而言,加美都把虐待儿童分为四种类型:

1. 身体虐待(Physical Abuse) 如打屁股,扭耳朵等。或者因照料不周,造成孩子的身体伤害。还包括成年人对儿童身体的直接攻击。大多数有儿童虐待法的国家认为,故意实施严重伤害或故意置儿童于严重伤害或死亡的危险境地的行为都是非法的 。

2. 性虐待( Sexual abuse) 指成年人或大一点的青少年出于性刺激的目的对儿童实施的虐待。比如,触摸身体儿童私处,对儿童“露阴”,要求或强迫儿童参与性行为( 而不管结果是否得逞) 、向儿童裸露身体敏感部位、向儿童展示色情作品等等。

3. 忽视(Neglect) 儿童忽视,是父母或看护人没有履行为儿童提供必需的衣食住行、医疗护理或使孩子的健康、安全和幸福免遭侵害的其他人的失职行为。比如:没有给孩子提供基本的衣食住行条件,不为孩子提供应有的医疗、教育,眼睛没有盯牢,结果孩子不小心受伤,等等。

4. 精神或情感虐待(Psychological/Emotional abuse) 情感虐待是“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由大声叫喊、粗鲁野蛮的态度、疏忽大意、严厉的批评、大肆诋毁孩童的人格等行为导致的儿童精神抚养匮乏和社会化不足。比如:逼迫孩子不喜欢做的事,责骂、吓唬、恐吓、过度的惩罚,大人有过错,拿孩子当出气筒,等等。

而在加拿大和美国,只要出现虐童的事件,最后的判决都会非常严厉。以往的一些案例都可以说明这一点。

在2015年,美国马里兰州一男子曾因虐待儿童致死被判40年监禁。

2017年8月,美国内华达州一所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因涉嫌虐待一个5岁幼童被警方逮捕。监控录像显示,这名老师一把将孩子扔了出去,尽管她辩解称自己在和学生做游戏,她同样面临虐童罪指控,已被警方逮捕。因为在美国,虐童罪是重罪,虐童者最高会面临终身监禁的处罚。


此前,在美国的弗吉尼亚州,一名名叫Sarah Jordan的专职幼师在工作期间,多次殴打,虐待其负责的孩子,故意把水撒到女孩的头上,还扇他们耳光。最终,Jordan面临多达39项指控,7项虐待儿童重罪,被判处13年监禁,以及10年过渡期,过渡期间禁止从事任何与儿童教育有关的行业。

在加拿大,虐童的范围甚至扩大到“疏忽罪”。

2011年,BC大温地区一名叫做Maria McFerran的女子曾开设一个无牌照家庭托儿所,并且收了7名儿童。其中一名1岁儿童,有一天在托儿所独自玩耍时,被汽车座椅的带子缠住最后被勒死。Maira因此被指控刑事疏忽罪,最终被判处18个月徒刑。


加拿大的幼儿园只要出现虐童事件,除了处罚当事人,园方一般也会受重罚。

2008年10月,加拿大列治文市的一名家长从幼儿园接回孩子,发现其面部有伤,便向列治文皇家骑警投诉。警方调查显示,该幼儿是被幼儿园老师举起后,摔在地上致伤。随后司法调查发现,这家幼儿园还有更多虐童的证据。随后,幼儿园园长、几名主要负责人和两名老师均遭逮捕,并被控以1~3项故意伤人罪。最终,这所幼儿园被勒令重组,3名当事人被终生禁止涉及未成年人教育行业,园长则被判处缓刑。

在加美的所有幼儿园,所谓的“适度体罚”是被完全禁止的,因为孩子们年龄太小,任何的体罚方式都算是一种虐待。一旦发现有幼师虐待孩子,或者幼儿园违规雇佣了不合格的老师,幼儿园都要承担很大的责任,轻则罚款,重则关门,甚至面临刑事审判。


在加拿大,即使是家长要打自己的孩子,也同样受到法律的约束。

加拿大的联邦《刑法》详细到规定怎么打小孩、打哪个部位才算合法。

《刑法》第43条规定,教师、家长和监护人,只能以“矫正”为目的而使用 “合理” 的力量来制约孩子。对体罚的方式有以下几条具体规定:

1.年龄:只能打2-12岁的儿童。

2.体罚部位及方法:打孩子屁股时必须五指分开,不可以打孩子的颈部或头部,不能使用橡皮带、鞋子或衣架等任何物件抽打儿童的屁股、腿、手臂等身体各部位。

3.体罚原因:必须是为了更好地教育孩子,并非发泄愤怒或不满。体罚不能对孩子身体造成持久伤害,更不能是非人道或是有侮辱性的。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