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警告!入境美国严审 多名华人被关小黑屋
2019-03-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查微信 、搜电脑、遣返、带进小黑屋 、现金被没收 、食品被没收、签证被取消…… 每一次进入美国海关,总是有可能面对各种各样的奇葩遭遇。

       这不最近美国海关抽查访客的比例正在急速上升,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的移民官在审讯访客的时候,不少华人都会动不动遭到盘查,有些甚至会被关小黑屋被刨根问底,行李翻个底朝天。

       总之……入境美国真的越来越严格!

WeChat Image_20190307090043.jpg

       海关:孕妇也得进小黑屋

  据《世界日报》报道,近日中国大陆公民贺女士怀孕七个月,计划赴美待产,没想到却在入境美国时,遭海关严格盘查,甚至还被关进了小黑屋。

       据了解,贺女士曾在美留学七年,曾在留学期间在美国产下长子,但毕业之后又返回中国定居。去年下半年怀上二胎,决定回到洛杉矶待产。或许是受到最近月子中心扫荡的关系,这次飞往美国的班机上只有她一名孕妇。

  然而在排队过海关时,贺女士却遇到了麻烦,海关询问她此次的目的,贺女士如实回答是赴美生子。可她手里拿的是十年旅游签证,于是当海关问她为何签证时没有说明准备怀孕生子时,贺女士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而海关表示,就算贺女士签证时没有怀孕,此次赴美生子之前也应该主动打电话给美国驻华大使馆报备。

5b6820fcN911ddd6a.jpg

  贺女士表示,自己并没有欺骗签证官和海关,生完孩子之后就会立刻返回中国,并拿出了打印好的回程机票和随身携带的4万现金及银行卡内的10万资金来证明自己不会占用美国福利。

  然而海关却说:“就算你带了100万也没用,孕妇都要进小黑屋”。就这样贺女士被海关送入小黑屋做二次严审。

  在进入小黑屋后,贺女士看到那里已经有30人在等待,其中也有其他族裔的孕妇被遣返。在小黑屋内每位被严查的人都要花上至少半小时,除了问话海关还会在电脑内做一系列的纪录。当轮到她时,她表示如果自己如果想待在美国,大可以在学生时代就留下不必等到现在。自己在中国有家庭、事业、房产,绝不会在美国非法居留。

  最后海关要求她生完二胎后留下所有的缴费清单以证明她没有占用美国福利,并警告此次的对话已经全部记录在案,如果以后贺女士再次去大使馆签证并从其他城市入境时,还是会有这样的对话内容,才将她放行。

WeChat Image_20190307094255.jpg

       脸上有疤被当“恐怖分子”

  除了对孕妇格外敏感之外,美国海关对其他有特殊情况的普通游客警惕性也是很高。

       不久前一名曾因工伤在脸上留下疤痕的中国游客赵女士前往夏威夷旅游,入海关时一样遭到了严格的盘查,“问的很严肃,很细,就好像我是恐怖分子一样。”

  赵女士所持有的签证是2014年办理的十年有效签证,之前已经来美两次,每次都停留约2周时间,从洛杉矶入境,都十分顺利。今年2月她与一群朋友组团来到夏威夷游玩,却遭到了严格的盘查询问。

WeChat Image_20190307095717.jpg

       她说,海关要了自己此次旅行的行程表,当赵女士将手机内的行程信息拿给工作人员时,对方又要看她的入境单。并仔细询问了她脸上疤痕的情况,问到底是怎么造成的,当赵女士回答是工作中意外烧伤时,海关继续追问她的受伤情况,受伤前和受伤后收入等很多非常私人问题。 

  赵女士对于此次的遭遇十分不悦,她表示:因为自己脸上的疤痕让她像是恐怖分子一样被盘查,分明就是“看人下菜碟”!

       有绿卡也进小黑屋?

       不久前网友“一笨正经”发帖讲述了自己好友的遭遇,希望他家引以为鉴。

       好友持有美国绿卡,但连续三次回国后入境美国都被拉进小黑屋,一关就是三四个小时,长途飞行后还要应付海关盘问,真心不堪其扰。

        可拿着绿卡还进小黑屋,到底怎么回事呢?

150637620459c97a0c0f4fa.jpg

       和前面两位的经历不一样,这位网友的好友被海关盘查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她的绿卡上的照片因为精心化过妆,导致和本人素颜“不太像”,所以每次都被海关怀疑“盗用绿卡”。

       “一笨正经”说,好友当时去照绿卡的照片时,为了让自己的证件照更“体面”,于是“化了点妆”,照出来的效果也确实蛮好,但是之后每次入境美国的时候,因为懒和长途飞机劳累,没有化妆,结果次次都被刁难,真是后悔莫及。

        所以,小编在此提醒各位,拍摄证件照时化妆要“手下留情”,别让照片成为“照骗”哦~话说,很多女生妆前妆后真的判若两人。

150637620959c97a11c0773.jpg

150637621259c97a14083be.jpg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