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最爱道歉的特鲁多呢?特鲁多还欠几个道歉?
2019-03-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从前,说起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前面的形容词都是"帅哥总统"、"阳光男孩",没想到,一个工程公司的贿赂案,却让特鲁多的公众形象大变。现在媒体在形容特鲁多的时候,基本都是"深陷干涉司法、为兰万灵(SNC-Lavalin)公司贿赂案开脱丑闻中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昨天,包括加拿大最大媒体CBC在内的媒体以及政治观察家们都预计特鲁多可能会就涉嫌干涉司法问题而做些道歉。

  特鲁多今天早上在渥太华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认在兰万灵事件上,总理办公室和前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之间存在信任问题。

  不过道歉并没有如期而至,特鲁多在讲话中只是提到了几次"后悔"(regret)。

3_111955416.png

  他坚称,没有发生任何不道德或非法的事情。

  杜鲁多承认,他在去年的9月17日与当时担任司法部长的王州迪举行会议时提到了兰万灵一案,当时他只是担心如果该公司在刑事审判中被定罪,那么将导致工作大量流失。

  特鲁多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的办公室前首席秘书巴茨(Gerald Butts)和前司法部长王州迪之间的出现了信任问题(erosion of trust)。他说:"我没有意识到信任的流失。

  他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要是他当时意识到这个问题,就会采取不同方式来对待和处理相关事情。(王州迪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上作证之后),特鲁多说他现在终于清楚了,她当时对事情有不同的看法。

  杜鲁多说最近几周他过得很艰难,但也学习并吸取了很多教训。

  实际上,在加拿大英语媒体印象中,特鲁多很擅长道歉。

  自从2015年上台以来,他就经常道歉。

  他和他的政府曾就加拿大在1864年不公正地处决了六名原住民酋长向原住民道歉。


  因加拿大联邦法律伤害了LGBT人群道歉。

  在国会发表声明中称对科马加塔·马鲁(Komagata Maru) 号乘客后裔道歉。1914年一艘载有376名锡克教、穆斯林和印度教乘客的日本船被拒绝进入加拿大境内。特鲁多称这一事件是"加拿大的污点"。

  ……


  可是加拿大的华人,却一直没有听到特鲁多对"微笑而漠然"回应关于对华裔女孩申小雨被害一案道歉。

  也一直没有听到特鲁多对"穆斯林少女头巾被剪"事件中子虚乌有的暗指华人种族仇视而道歉。

  如今,涉嫌“干涉司法”,特鲁多再一次选择不道歉。

  昨天特鲁多前首席秘书巴茨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做证否认王州迪的陈述之后。涉及兰万灵事件的各个主角都已经全部登场并发过言,这个涉及司法独立的事件就像"罗生门"一样以各执一词的方式将继续在媒体上发酵。


  有人统计过,光是今天早上,英语媒体对这个事件的报道中,涉及特鲁多和兰万灵的新闻偏向"正面"的有60篇,而偏向"负面"的则有2836篇。

  这些也反映在了特鲁多与自由党的最新支持率上,日前,CBC的综合民调显示,目前,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5.8%,排名第一,比特鲁多的自由党的33.9%高出近两个百分点。

  这是自2015年以特鲁多为首的自由党获胜之后,保守党的支持率首次反超自由党。

  如果这件事一直发酵,到了今年10月的大选,特鲁多还有机会连任吗?

  不过,似乎不是所有人都想拖到大选再做出这个决定,在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做的网络投票中,有86%的人希望特鲁多现在就辞职。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