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波音737!美联航引擎着火紧急迫降
2019-03-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继10日刚刚发生的埃塞俄比亚空难之后,当天晚间,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编号1168的波音737-900客机从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飞往德州休士顿途中,疑似因引擎着火而紧急迫降,机上共有180人,部分人士受了轻伤。

image.png

       据东森新闻综合外电的报道,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证实联航波音班机迫降,有些乘客在使用逃生滑梯疏散时受到轻伤。

       FAA表示,目前正在调查飞机到底是哪里出现故障,目前并没有找到起火点以及发生故障的原因。

       有目击者旅客向媒体表示,曾看到引擎着火和闪光,冒出浓浓黑烟,并且感受到强烈震动。

_cc1.jpg

       美航空总署下令波音737 MAX 8更改设计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今日(3月11日,周一)表示,半年内两次失事的波音737 MAX 8仍然适航,但要求波音公司在4月"更改设计"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302班机3月10日在起飞后6分钟坠毁,机上157人全数罹难;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Lion Air)客机从雅加达起飞后13分钟坠海,机上189人全部丧生。半年内发生两起事故,让民众对波音737 MAX 8客机的安全性提出质疑。

image.png

image.png

  航空总署今日发出适航通知,表示该机构计划要求波音公司在4月前进行设计变更。航空总署指出,"波音正努力完成改善飞行控制系统,减少对需要飞行员记忆项目相关程序的依赖。"

  航空总署表示,波音"计划更新训练规定和机组员手册,以配合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设计变更",变更之处包含MCAS启动以及攻角信号增强。

  航空总署在公开通知中表示,外部报告比较了埃航事故和狮航事故之间的相似之处,"然而,这项调查才刚开始,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未得到任何足以得出结论或采取行动的数据。"

  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今日表示,如果监管机构发现波音737 MAX 8存在安全问题,将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如果航空总署找到影响安全性的问题,运输部将采取立即且合适的行动。我们非常严肃地看待这些事故,所以我希望人们能放心。"

  据报导,波音公司在狮航失事后已花费数月时间计划进行设计变更,而航空总署的适航通知是首次公开确认此事。

  中国停飞埃航失事机型 全球多家航空公司跟进

  埃航空难之后,中国民航总局公告,为确保飞航安全,中国各航空公司必须在11日下午六时前停飞波音737MAX 8。中国民航局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确认保障飞安的措施后,再通知各航空公司复飞该机型。

  中国国资委表示,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各家中国航空公司的96架波音737MAX8现在全部停飞。

  据世界日报报道,印尼在11日晚间跟进,宣布印尼的11架该型飞机暂时停飞进行检查。

  埃塞俄比亚航空10日发生空难后原本表示旗下4架该型号飞机照常营运,但11日表示虽然失事原因仍待调查,仍决定暂时停飞该机型。

  此外,英国《卫报》的报道中也称,开曼航空已停运旗下两架737MAX8。

  加航西捷称波音737-8绝对安全 

  不过,加拿大两家最大航空公司今天仍表示,相信波音737 Max 8飞机是安全的。

  加航表示,公司旗下目前有24架Max 8客机,运作状态良好,符合安全与可靠性的标准。

  西捷也表示不会停飞旗下13架Max 8客机。西捷称公司正在与波音合作,确保飞机能够继续安全运行。

46BAC2C3-59D9-4272-9A85-357C15702488_cx0_cy3_cw0_w1023_r1_s.jpg

  据悉,加航、西捷的航班目前主要在温哥华-蒙特利尔、卡尔加里-温哥华-旧金山、多伦多飞墨西哥坎昆、卡尔加里飞墨西哥马萨特兰等航线使用Max 8客机。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