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加拿大和美国立即禁飞波音737MAX8
2019-03-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今天上午,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诺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加拿大禁飞所有波音737 MAX 8客机!


  而就在刚刚,美国总统川普也宣布美国立即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 8客机。


  昨天,加拿大交通部长加诺才刚刚表示过加拿大不会停飞波音737MAX系列客机。此番言论引发大家对加拿大航空安全的巨大担忧。

  然而风云突变,今天上午美加两国的两场发布会后,人们终于不用再担惊受怕。加拿大和美国跟随全球数十个国家,立即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8,并禁止该飞机进入其领空,直到进一步通知为止。

  影响范围

  目前加拿大有41架与埃塞俄比亚空难相同机型的波音波音737MAX8正投入使用。分别是加拿大航空24架、西捷航空13架、阳翼航空(Sunwing)4架。


  加拿大航空的737MAX8飞机用于往返欧洲及美国的航线上,如温哥华-洛杉矶、温哥华-檀香山,国内航线上则有温哥华-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等航线的部分航班。

  西捷航空使用737MAX8的大部分是国内航班,包括温哥华-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等航线的航班,也有部分航班是从多伦多和卡尔加里飞往墨西哥和牙买加。

Boeing_max_8_resize_md.jpg

  受影响乘客安置

  目前,因为更换机型飞行和重新安排航班需要时间,受影响的航班可能会出现延误。加航表示,他们的737 MAX平均每天运送9000至12000名乘客。

  因为昨天英国已经禁止737MAX8进入其领空,所以其实加拿大航空已经取消了多班往返伦敦的固定航班。

  加航的发言人说:“取消和重新预订政策已经到位,受影响的乘客可以享受全额费用减免。

  西捷也表示将会尽快安排受影响乘客的退票或重新预定。

  在乘坐航班前,乘客需要和航空公司确认。

  一切为了安全

  昨天,BC省一位父亲还因为避免女儿搭乘737MAX客机从美国回加拿大,费尽心思地为女儿改航班。获悉加航要求收取1500加元附加费用,是原本机票的4倍。只好另花240美元买了美国航空公司的机票,但要在三藩市和芝加哥转机。

TSA1G-0313-1.jpg

  已购买6月5日从卡加利飞往哈里法克斯转机到苏格兰参加一场音乐会的旅客孔女士(Angie Huang)说:"当我发现我要乘坐波音737 Max 8客机时,我立刻给西捷航空(Westjet)打电话询问是否他们有计划暂停波音737 Max 8飞机飞行。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害怕发生不测。如果我经济能力负担起,我更愿意改变航班。"

  一长串的禁飞列表

  3月10日的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后,尽管波音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坚称没有发现问题,但禁飞与空难相同机型的波音737MAX8的阵营不断扩大。

  目前除加拿大和美国外已经宣布禁飞的国家与地区包括(按英文字首排序):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中国、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丹麦、埃及、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香港、匈牙利、冰岛、印度、印尼、爱尔兰、意大利、科索沃、科威特、拉脱维亚、黎巴嫩、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澳门、马来西亚、马耳他、荷兰、新西兰、挪威、阿曼、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泰国、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越南。

  另外有一家或以上航空公司宣布禁飞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阿根廷、巴西、埃塞俄比亚、斐济、韩国、墨西哥、蒙古、摩洛哥、俄罗斯、南非。

  随着事态发展,这份列表还可能继续增长。

  空难最新消息

  波音737 MAX 8客机在5个月内发生了2次坠机事件。3月10日,一架737 MAX 8客机在埃塞俄比亚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包括18名加拿大人。5个月前,另一架同样机型的客机在印尼坠毁,导致189人死亡。

  目前飞机黑匣子已经送到欧洲进行分析。


  据媒体报道,波音737MAX-8配备了自动防失速系统,即“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飞机飞行时机头越高,攻角越大,当攻角超出一定范围时,飞机面临失速风险。MAX-8配备的自动防失速系统一旦判断飞机失速,可以无需飞行员介入即接管飞机控制,并使飞机低头飞行,以改出失速。

  有媒体分析,自动驾驶跳过飞行员手动驾驶可能是造成这次空难的原因。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