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去欧洲不再说走就走 竟是因为这个原因
2019-03-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加拿大护照可以免签前往185个国家和地区,在Passport Index网站2019年最新排名中列全球第4!

  江湖传言,加拿大护照在国际黑市上非常值钱,一本可以卖到3000美金以上(约人民币2万),是很多国家护照的数倍。

  可是!这本护照现在可能要"掉价"了。

  最近,欧洲宣布了新的入境政策,就算你拿着加拿大护照,到欧洲也不是说走就走了!

1538595115959.jpg

  新规中将加入了一个被称为ETIAS的许可证,全称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and Authorization System,翻译过来就是"欧洲旅行信息和授权系统"。

  旅行者将需要获得这个许可证才可入境欧洲部分国家或地区。

  需要申请这个新许可证的包括申根区的22个国家,比如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士等,不过访问英国暂时维持不变。

  不过新规并未立即实行,将会从2021年开始实施。

  当然,新规并非针对加拿大,而是对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赴欧旅行者,都需要办理这个新的许可证。其他受到影响的6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香港、日本、澳门、新加波、台湾、马来西亚等等。


  ETIAS和VISA签证有何不同?

  ETIAS并不是VISA签证。

  如果你持有免签国家的护照,比如加拿大护照,那么90天内你还是不需要申请赴欧的VISA,

  但是,你依然需要申请ETIAS。

  另外,与签证流程不同,ETIAS不需要访问领事馆或收集生物识别数据。

  这个申请其实不算复杂--出发前完成一个在线申请表,然后提交有效护照并支付7欧元的申请费,自动评估程序将会自动启动。

  委员会预计超过95%的申请人将在几分钟内通过电子邮件通过并获得授权。

  但是,稳妥起见,还是建议至少在出发前72小时申请。

  此外,ETIAS的有效期为3年,适用于多次入境,这也就意味着游客可以在3年内来回往返,而无需重新申请ETIA。

  如果你没有提前申请,那么到了目的地人家可以随时拒绝你入境!

  甚至还没飞呢,航空公司也有权利拒绝让你登上飞机。

  另外,有过海关不良等犯罪记录的人士可能无法顺利获得ETIAS。

  不过被拒后可以上诉,重新申请。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察出熟悉的味道,这不是加拿大人去美国旅游时申请的EVUS、ETA一样吗?

  没错,都是一样的套路,这个ETIAS和美国的电子签证更新系统EVUS、ETA很类似。

  比如中国公民,哪怕有10年美签,去美国之前都需要在线登记一下,申请EVUS

  持加拿大护照去美国免签证但还是需要登记ETA。

  为什么要新增ETIAS许可证呢?

  ETIAS 网站表示,欧洲国家"改善安全级别是为了进一步避免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问题"。

  说到底,又是怕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搞事。

  不过网友们纷纷表示,其实就是想收点"过路费"嘛。


  不过拿着加拿大护照,还是在全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加拿大护照可以免签进入美国6个月,进入日本90天、韩国6个月,新西兰也可以进入3个月,现阶段(2021年前)加拿大公民前往欧洲申根区26个国家,只要停留时间在90天以内,就不需要任何形式的授权或签证。

  不仅如此,加拿大护照还是世界上最美的护照之一。

  2013年后领取的加拿大护照其实都暗含玄机,护照内页以加拿大美丽风貌和自然景观作主题,在一般的光照下已经非常漂亮,但是在紫外光照射下就美得有点逆天了!


  这简直是艺术品啊!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