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屠杀者:致敬加拿大恐袭 杀死更多移民!
2019-03-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新西兰传来令人痛心的消息,该国南岛基督城的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

  目前已确认死亡人数升至49人,另有48人受伤,警方已逮捕3男1女。

  在伤亡人数方面,有新西兰媒体表示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50人。因为其中一所清真寺在案发时有上百人在现场,目击者也表示听到很多枪声,看到很多人躺在地上。

blob.png

  清真寺外地上一具尸体被布盖着。(美联社)

blob.png

  这是新西兰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公共安全事件。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之一”。她还指出枪手的行动为相当有组织的 ”恐袭“ ,并似乎移民及难民是枪击案中最受影响的一群。

blob.png

  澳大利亚总理当晚确认,凶嫌为澳大利亚籍,并形容他为“极端主义、右翼暴力恐怖分子”

  直播屠杀

  事发同时,一名自称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的白人男子,在社交媒体Facebook网站上发布关于枪击案的直播视频。画面显示此人进入清真寺持枪扫射人群,造成多人伤亡。

  这段视频长达17分钟,由头戴式摄像机Go Pro拍摄。视频中,塔兰特驾驶白色斯巴鲁轿车,在努尔清真寺附近的狄恩斯大街(Deans Ave)停下。

  停下后,他从副驾驶座与后备箱中取出一支霰弹枪与一支AR-15半自动步枪,并进入清真寺内,向人群进行无差别扫射。

blob.png

  视频中,他在塔兰特持续作案约6分钟,期间曾返回轿车并多次更换弹药,造成清真寺内与附近街道多人伤亡,从着装上看大多数为穆斯林。

  下午2:31,位于该市Linwood街的Masjid清真寺发生第二起枪击。据悉,事发时清真寺内共有超过200人正进行祷告,包括孟加拉国的一支板球队。

  一名幸存者透露,平常照管清真寺的一名年轻男子当时冒着生命危险扑倒枪手,并夺走了枪。

blob.png

  两起枪击事件发生的地点

blob.png

  枪击案爆发后的幸存者

  除了这段视频,网络上还流传出该枪手详细阐述自己理念的“自述书”。

  他介绍自己28岁,来自澳大利亚一个低收入家庭,出于对穆斯林、移民的不满,决定报复这些“入侵者”。

blob.png

  塔兰特2018年在巴基斯坦拍摄的照片 图自:社交媒体

  这份“自述书”的标题为“大轮替”(The Great Replacement),是一个在欧美右翼人士中十分流行的概念。该理论认为,由于人口基数与生育率的差别,欧洲白人基督教人口正被非欧裔人口所取代,特别是来自中东、非洲的大规模移民。

  塔兰特还在视频中表示,自己为这次袭击已经准备了两年,他的动机之一是引发美国“第二次内战”。

blob.png

  2017年8月,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白人至上主义者曾打出“大轮替”的口号

  “自述书”表示,自己作案的目的是“威胁并从物理上移除抵达欧洲的移民人口”。由于新西兰、澳大利亚均属于英联邦,故而也被他视为欧洲的一部分。

blob.png

  “自述书”将近年来大规模涌入西方发达国家的移民形容为“对白人的种族屠杀”。

  他称,“只要白人还有一口气,他们(移民)永远别想征服我们的土地,取代我们的民族。”

  他对自己提问:“这次袭击是反移民吗?”然后回答:“是的,毫无疑问。反移民,反种族替代(anti-ethnic replacement),反文化替代(anti-cultural replacement)。”

  在他是否感到懊悔的问题标题下,他写道:“不,我只希望我能杀死更多的入侵者(移民)”。

  对于网络上流传出的关于塔兰特的视频与“自述书”,警方表示正全力要求删除,但并未透露枪手的身份。

  另外,他的个人社交账号还充满了大量的“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内容,以及枪支武器的照片。

blob.png

  塔兰特的脸书账号,已被封禁

blob.png

  社交媒体整理,塔兰特所持武器上涂装符号的意涵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宣称自己是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但不是支持他作为一个领袖或是决策者,而是认为他是“重新定义了白人身份和使命的一种象征”。

blob.png

  根据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这份声明,新西兰并不是枪手的最初攻击目标。枪手说:“在我计划和训练(袭击)时,我只是暂时住在新西兰,但我发现新西兰和西方其他国家一样,是一个很容易下手的目标。”

  “其次,在新西兰发动袭击会引起人们对我们文明被玷污这一真相的关注。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入侵者在我们的土地上到处都是。因为大规模的移民,哪怕世界最偏远的地方也变得不安全,人们无处可去”

  另外,他策划这起恐袭事件受到了加拿大魁北克省清真寺恐袭的启发。

  枪手在弹夹上致敬的名字,图中所示就是加拿大魁北克城清真寺枪击案凶手Alexandre Bissonnette的名字:

  blob.png

  2017年1月29日晚发生在魁北克城一家清真寺的枪击案已造成6人死亡、17人受伤,白人枪手被逮捕,他是Alexandre Bissonnette,是拉瓦尔大学(Université Laval)的学生。

  据报道,这起案件发生于魁北克城的Sainte-Foy社区的伊斯兰文化中心(Islamic cultural centre)。枪手冲进清真寺之后就模仿穆斯林大喊“Allahu Akbar”(真主伟大),然后就扣动了扳机。顿时,多人倒在血泊之中。当时大约40穆斯林信徒在做晚间祷告,祷告人群中还有孩子。

blob.png

  Alexandre Bissonnette

  枪手是 Alexandre Bissonnette,为拉瓦尔大学的学生。消息人士称,27岁 的 Alexandre Bissonnette 在枪击事件17分钟后致电911,承认他是凶手,他为自己的行为内疚,他想朝自己开枪,希望警方抓捕他。

  报道说, Alexandre Bissonnette 自己报警后,将他的一辆三菱汽车停在寺外东面14英里的圣罗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奥尔良大桥上,等待警方到达后将他逮捕。警方在车里发现一把手枪和两把看起来像AK-47的步枪。

  枪手Bissonnette对罪行供认不讳,并被判终身监禁,40年不得假释。

  加拿大如临大敌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晨发布推特谴责针对穆斯林的袭击:

blob.png

  新西兰发生这次恐怖袭击的基督城,截止2018年6月估计,全市有约38.84万名居民。数据显示,该市人口越来越种族多元化。

  2013年的人口普查数字指,市内85%的人口属"欧裔及其他"(European or Other),但比重则预测将下降,到2038年会降至76%。料到2038年,亚裔会占基督城人口高达19%。

  同样作为移民国家的加拿大,在这次事件后如临大敌,加强对于各大城市,特别是清真寺的戒备。

  大温地区的警方在这次恐袭后加强了对本地清真寺的巡逻。市府降半旗悼念对事件中的遇难者。

blob.png

  大多伦多地区各个城市的警方今天都表示,会加强对区内清真寺的巡逻和安全保护。

blob.png

  联想起这两年来魁北克省、安大略省的两次大规模恐袭事件,仇恨犯罪或许也正在加拿大蔓延……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