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善良的加拿大人,你遇到过多少?
2019-03-19

  “留洋派”专栏作者杰西:加拿大以它美丽的湖光山色,地大物博,空气清新等优越的自然条件闻名于世。而加拿大人,也一直以热情、善良及单纯著称。

  尽管近几年来治安状况大不如前,诈骗和入室偷盗之类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但那占大多数的纯良和善的人们,仍然始终保持一颗清澈的心,怀着“助人为快乐之本”的想法,让生活在这里的我们倍感温暖。

iStock_000017715869_Full-e1440009517143.jpg

  或许大家都听说过陌生人常常在Tim Hortons为后面的顾客购买早餐或咖啡的故事,其中有一次在大温Abbotsford的一家Tim Hortons,一个乐善好施者提供了$500元为后面的顾客们购买早餐及饮品。这种将爱传出去的善举已成了加拿大的一大特色,我在温哥华也遇到过这样一位慷慨的爱心人士。

  有天中午去附近的Tim Hortons买三文治和咖啡,那时正值午餐时间,Drive-thru排队的车辆很多。排在我前面是一位西人女士,她买了好几份餐点。轮到我时,我如往常一样点了一个套餐,正准备付款,窗口的员工告诉我,前面的女士已经帮我买过单了。尽管在新闻里经常看到这类故事,但事情真正发生在我身上时,内心还是特别震撼和感动。我当时很想对那位女士说声谢谢,遗憾的是,我连她的模样都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她就驾车离开了。

  加拿大人的单纯体现在他们的心眼少,不随便猜疑别人的话语或者想法的爽朗性格上。他们通常简单耿直,比较容易相信人,一般不会把别人的动机往坏处想。

  有次外出我的手机没电了,由于当时有一个重要的电话要回复,在去了两家商店买充电器未成的情况下,我决定向路人借手机打电话。一位西人男士站在街边正在玩弄着他的手机,于是我走过去问他,能不能借他手机打一个电话,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没有半点犹豫,直接把手机给了我。并且他告诉我,这是他今天买的新手机,刚才正在研究怎样使用。

  在我通电话的过程中,他特意扭过头走到一边,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以确保他的存在不会影响我的交谈,以及给予我足够的隐私空间。通话结束后,我满怀感激把手机还给他,告诉他我想给他一些钱作为电话费,他连忙婉言谢绝,说他手机有包月套餐,任意拨打本地电话全是免费,叫我不用给他费用。接着,他从袋子里拿出旧手机的充电器要送给我,只是他的充电器并不适用于我的手机,他试了几次后带着一丝歉意说道:“Sorry,没有帮到你。” ......

  爱,有如花冠上的露珠,只会逗留在清纯的灵魂里。加拿大的山青水秀,岁月静好,养育了许多内心清澈平和的人们。他们淳朴,真诚有爱心、常常为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

  去年夏天,同学胃病发作去医院看病,当时她的汽车停放的地方有点远,需要步行数分钟才能到达急诊室。由于胃疼,她行动缓慢,时而伸手按着胃部,走走停停,脸上也带着泪痕。一对西人夫妇注意到了她,关切地问她:“ 你还好吗?有什么我们可以帮你吗?“ 在她谢绝了他们的一番好意后,西人夫妇离开时仍然一步三回头,再次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关怀之情。当同学还在停车场蹒跚前行时,忽然看到刚才那对西人夫妇推着一辆轮椅快步流星向她走来。那位太太对她说:“我们担心你的情况,就去医院借了一个轮椅,决定用轮椅推你去急诊室,这样可以减轻你的痛苦,节省时间。” 面对如此善良的两个人,同学的心里十分感动。两个人用轮椅推着同学的场面非常温馨,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们和她有着朋友关系,却不知道他们其实只是偶尔遇到的陌生人而已。

  这就是加拿大人,彼此不认识的人相互问候,相互帮助,已成了当地人的一个习惯。我们常常看到无处不在的灿烂温暖笑脸,以及常常被富有爱心的人们的善举感动着,被他们的单纯善良的灵魂震撼内心。

StockSnap_HRXTJCEXOW.jpg

  世界上哪个国家都有好人与坏人,加拿大的好人好事占了绝大多数,不仅仅是因为单纯善良的人比比皆是,还因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信念,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助人为乐,善待他人”的行列,把爱心无止境地传递下去。即使是来自异国他乡的移民,在这里生活久了,耳熏目染,潜移默化,内心也渐渐地变得越来越简单,越来越纯真。

  朋友们,你们遇到过多少单纯善良的加拿大人?又有什么样的暖心故事呢?欢迎留言分享!

杰西:梦想是生活中的一盏明灯,照亮跋涉者心里的每一个角落。但愿我的文字如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洒落在你心灵上的某一个地方。让我们一起追逐梦想,共同探讨人生。青葱岁月里,不负好春光。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