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遭持枪暴力绑架 至今生死未卜
2019-03-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突发!昨晚(周六,3月23日),中国22岁留学生在多伦多遭暴力绑架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昨晚6点左右,22岁的中国留学生卢万振(Wanzhen Lu,译音)在多伦多北部万锦一幢公寓的地下停车场里遭4名歹徒绑架,目前仍下落不明

受害者Wanzhen Lu

  根据警方公布的最新信息,其中两名疑犯疑似均为黑色皮肤,其中一人还用电击枪(Taser)多次电击卢万振,将他暴力塞进一辆黑色的道奇客货车中强行掳走。

  警方表示,暂时还不知道劫匪的作案动机,目前卢万振的家人似乎并没有收到勒索的要求,家人焦急万分,现已启程赶来多伦多。

image.png

  据警方介绍,卢万振是一位在多伦多读书的中国留学生,目前住在万锦市Water Walk Drive 15号的一幢公寓里。

  当晚,他和女友开车进入大厦的地下停车场。 没想到一下车就遇到了埋伏。

image.png

  CBC的最新消息指出,警方相信,在卢万振出现之前,歹徒的车辆就已经埋伏在了地下车库里

image.png

公寓地下停车场监控图

  有邻居表示,就算没有门禁,歹徒也可以进入地下车库。因为当业主的车用门禁进入时,车库门会自动打开10秒,如果前车直接开走,歹徒就可以尾随前车进入车库。

  据报道,当卢万振走向电梯时,忽然有三名蒙面男子从一辆黑色道奇客货车(Dodge Caravan)里走出,不断向他逼近,其中一人还持有电击枪。

  警方表示,当卢万振察觉危险奋力反抗是,遭劫匪电击多次,最后被三名劫匪强行塞进车中,由第四名疑犯也就是司机开车带走,场面非常暴力。

_cc1.jpg

  地下车库的监控视频显示,歹徒作案驾驶的黑色道奇为2008年至2010年款,这辆车没有前车牌,后车牌号为CEAR350。

  不过目前警方已经发现,这是一个被盗的车牌。

20190225_15511135875161.jpg

  警方表示,卢万振失踪时身穿黑色连帽衫、黑色牛仔裤和白色跑鞋,留着一头短发,戴黑框眼镜。

  警方称,这起绑架案情节相当严重,目前已经通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

image.png

  警方还公布了三名嫌犯的照片和特征:

  一号绑匪身穿蓝色牛仔裤,黑色外套,黑色Nike运动鞋。

  二号绑匪是一位黑皮肤男性,身高约1米85,身穿黑色加拿大鹅外套。

  三号绑匪也是一位黑皮肤男性,身高约1米88,身材健硕,案发时空穿着蓝色牛仔裤及黑色外套。

  四号绑匪案发时穿着带有绿色和黄色夹克,是接应的司机,警方暂时没有发布他的照片。

  警方认为,这可能是一起有目标的绑架案,案发时,卢万振的女友没有受伤,但严重受到惊吓。

  警方非常担心受害者的安全,呼吁民众能协助调查,任何人有线索请联系警方:1-866-876-5423,转分机7541。

  另据明报报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宋领事昨天指出,约克警方已通知了卢万振远在中国的父母,他们心急如焚,现正赶赴多伦多。

  宋领事同时表示,总领事馆对此案非常关注,将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总领馆将在卢万振家长抵达多伦多后,尽快安排他们与警方见面,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各项协助。

  最后,希望被绑架的卢万振能早日平安归来。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