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耶鲁学霸 华裔少年人生开了挂
2019-03-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太帅了!在3月23日举行的2019年花滑世锦赛男子单人滑比赛中,19岁的美国华裔选手陈巍(Nathan Chen)顺利完成一套高难度动作,以323.42分的总成绩打破自由滑和总分的世界纪录,蝉联冠军。

_cc1.jpg

陈巍(中)、羽生结弦(左)与周知方在颁奖仪式上合影。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出生于1999年的陈巍,虽然只有19岁,但已是2018年和2019年两届世锦赛的花滑男单冠军

  除此之外,他还是美国耶鲁大学的高材生,这位高智商的学霸在赛场上同样霸气十足。一边在世界名校读书,一边在花滑赛场上夺冠,陈巍开挂的人生,已经不可阻挡。

image.png

  据世界日报报道,陈巍出生于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家中还有两个哥哥和两个姐姐,他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父亲祖籍广西,1988年留学美国,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母亲来自北京,在医院担任翻译。 

  虎父无犬子,陈巍的学业也同样出众。2017年,陈巍为平昌奥运停学一年,SAT数学取得满分800分,以兼顾滑冰和学业的方式,在2018年秋季进入耶鲁大学统计学专业

19岁名将力压羽生结弦,耶鲁学霸未来可期,羽生誓回巅峰

  陈巍与花滑的缘分开始于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那一年,年仅3岁的陈巍跟随父母现场观看了花滑比赛,从此对这个美丽优雅的冰上项目产生了兴趣。

  最初,陈巍原本希望追随哥哥打冰球,但因为年纪太小,便穿上姐姐的冰鞋先练花滑,没想到成绩突飞猛进,逐渐开始崭露头角。

  7岁开始,他又接受了6年正规的芭蕾舞课程,并参加了《胡桃夹子》《天鹅湖》《睡美人》等舞剧的表演。儿时打下的这些基础,让陈巍身上拥有更多的艺术气质。

image.png

  陈巍可以说是年少成名。2010年年初,10岁的陈巍就收获了全美花滑比赛冠军的头衔,并一举成为美国历史上该级别花滑比赛年纪最小的全国冠军。站在其他选手身边的陈巍,就像个送花的小花童,比其他选手都要矮上一个头。

  随后的这些年里,陈巍就开始将各项比赛的金牌收入囊中,先看看他的惊人战绩吧:

  ●2018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金牌

  ●2017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 金牌

  ●2017 世界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 金牌

  ●2017 世界花滑大奖赛美国站 金牌

  ●2017 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金牌

  ●2017 世界花滑大奖赛美国站 金牌

  ●2016 花样滑冰挑战赛芬兰杯 金牌

  ●2015 国际滑联青年大奖赛总决赛 金牌

  陈巍被誉为花滑"四周跳之王",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做五种四周跳的男子选手。也是继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Evgeni Viktorovich Plushenko)之后,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

  2018年,陈巍先是在米兰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封王,接着又拿下了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人生可谓一路开挂。

  去年,陈巍搬到了东海岸,一边在耶鲁学习一边兼顾训练。平均每天有两三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这也让他不得不牺牲更多睡眠的时间。他甚至坦言:“从来没睡够过,没法睡够的。”

  腾讯体育的报道称,校园生活给陈巍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我认为,在学校里树立新的人生观,会让我在冰上享受更多的乐趣。此前,我所做的只是滑冰,因为我喜欢滑冰。但同时,它并没有给你足够的时间去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的其他事情。所以,离开冰面一段时间是很好的。”

花滑世锦赛男单美国华裔名将卫冕!羽生结弦完败,中国名将第五

  陈巍说:“我可以在滑冰之外投入到我认为重要的事情中去,然后再回到冰场。这感觉就像我同时拥有了两件不同的东西。”

  不得不说,陈巍很好地平衡了学习和滑冰之间的关系,他两次赢得大奖赛冠军,以及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在3月23日的世锦赛决赛中,陈巍和羽生结弦的巅峰对决万众瞩目。据新华社报道,羽生率先登场,曲目是致敬俄罗斯花滑传奇普鲁申科的《Origin》。对短节目落后的羽生而言,自由滑不容有失。

  伴乐响起,这位两届冬奥会冠军舞步轻盈,干净利落地完成三个高难度的四周跳。整套自由滑仅有后内结环四周跳周数不足被扣执行分,近乎完美。

  曲终步止,羽生如释重负,振臂向激动的观众致谢。最终,他得到206.10分,这也是他本赛季个人自由滑最高分,以总分300.97分暂时排名第一。

陈巍在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陈巍在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短节目第一的陈巍紧接着登场。面对压力,陈巍尽显“四周跳之王”本色,四个四周跳高度和落地完美无缺,全部获得高执行分,步伐、表现力也较上赛季取得进步。

  最终,这位自信十足的卫冕冠军自由滑技术分达惊人的121.24分,比羽生高出10.98分。依靠技术分优势,陈巍自由滑也击败羽生结弦,以总分323.42分实现“完胜”。这也是本赛季花样滑冰适用新规则后的新世界纪录。

  看起来,进入北京冬奥会周期后,陈巍和羽生结弦的花滑男单对决似乎已成定局。在赛后发布会上,两人也对北京冬奥会作了展望,不约而同地表示,“谁将成为北京冬奥会冠军呢?我很期待结果”。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