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炸了!打电话给fido客服 还要收$10服务费
2019-03-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加拿大无线电讯公司Fido在周一(3月25日)宣布,从今年5月14日开始,拨打客服电话或使用网上live-chat将要收费,每次$10元。

9829cbfb89347e9b0d16b6d256fc5e08.jpg

       据Global News报道,Fido解释称,并非所有要求服务的客户均须缴付费用,有些请求,如询问帐户和询问如何使用自助服务,仍然是免费的。但是,如果打电话的客户所要求的服务已经在网上提供或可自行在自助服务APP上完成,比如重置语音邮件密码、更新联系信息、或付款等服务,这是需要付费的。

WeChat Screenshot_20190326113533.png

  目前已经实施这种措施的无线通讯公司有Koodo和Chatr。Koodo是Telus的旗下公司,Chatr则是Rogers的旗下公司。

  Fido公司发言人Zac Carreiro发布声明称“随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选择自助服务来管理他们的日常需求,我们也在不断投资于数字服务,让客户在任何时候都能更容易地控制和管理他们的账户”。

       消息一出,网友们迅速炸了,毕竟需要这些服务的主要群体是那些老年人或其他不适应科技产品的客户,

  一位名为Marmalady的网友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某人有所有这些选择,但仍然需要帮助,很明显,他们的需求超出了现有技术的范围(或者如我前面所说,老年人/不通科技者),仅仅因为帮助的形式不同就收取额外费用是可以的吗?”

  对此,发言人表示,对于一些有特殊需要的群体也有例外,但是什么样的例外才符合条件,其并没有说明。

7bf027e08f164fda5291a7d3e2960a64.jpg

       因此吐槽模式被彻底引爆……

  @iFLySolo:Fido怕是要炸了!

  虽然Fido的客服在积极回复这位网友,想要解释,但是网友们似乎根本不买账,觉得这个收费项目,就是很糟糕的客服。

WeChat Image_20190326113952.jpg

  @cellarboy:我的天啊!Fido居然这么卑鄙无耻!而且他们仍然收取和其他运营商一样,甚至更高的费用。也许这是Rogers的一个策略,目的是减少他们雇佣的客服人员数量。

WeChat Image_20190326114112.jpg

  @Steve Mullett:基础变化?基础的东西应该是包含在每月的账单里!Fido和Rogers必须感到羞愧!

  @Mo Dabbas:当Fido要收取服务费的时候,就是我取消我的三个Fido号的时候!或者就是我被收取费用的时候,就是我离开Fido的时候!

WeChat Image_20190326114510.jpg

       Open Media的执行董事Laura Scribe是一位网络支持者,他认为这种形式的收费是“令人失望”的,并称“这是加拿大手机市场崩溃的明显结果。客户服务本应该是企业赢得客户青睐的一种方式,但相反,现在它已成为公司的另一种收入来源。如果我们有更多的供应商选择,公司就不会有这种形式的哄抬物价行为了”。

       甚至已经有华人网友,开始喊话中国移动了……

WeChat Screenshot_20190326114740.png

       总之,无论Fido做出这项决定的目的是什么,这些网友都不怎么买账的样子!

       也有网友表态,Fido一向如此,他前两年参加过Fido的促销活动,$60/月、10G流量,他觉得还算合适,就在客服的怂恿下换了,当时还特意问过客服会不会之后再涨价,以及这个优惠有没有限时之类。客服非常肯定回答,不会涨价也不是限时。

       但前两天,在没有邮件通知的情况下,他发现自己的账户每个月都被多收$5,于是在app里面反复翻找,最终在很隐蔽的地方终于找到涨价信息。

       于是问客服,客服吧啦吧啦说了一堆,整体意思就是他们吃亏了、他们不划算,所以现在要多收钱,而且现在用的这个已经是在占便宜了,因为现在的套餐10G流量比$60贵多了。

       这位网友气坏了,他说自己就想问问,当时是客户逼着你推出的这个套餐的?又或者我自己没问清楚导致的现在涨价? 

WeChat Screenshot_20190326115036.png

       按照传统理念,客服应该是公司争取客户的一个途径,而现在Fido反而将此变成了一个收入的渠道,这是令人不可理解的。对此,你怎么看呢?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