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划船被大风吹进美国 坐牢8个月遣返
2019-03-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听起来像个笑话,可居然是真的!去年夏天,华人男子赵灿在尼亚加拉河附近划船时,因为风太大被吹到了美国境内。

       很快,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的警察就来了,当时赵灿还天真地请美国警察带他返回加拿大,他想警察的快艇两三分钟就可以送他回去。

华äooç”·å-åˆ’èˆ1被大风å1进美国è¾1境 坐八ä¸a月牢

       结果是,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联邦移民局、海关执法局等相继介入调查此事,赵灿因“非法入境”被关押进监狱近8个月。

       直到前几天,赵灿才终于被刑满释放,结束了这场离奇且冤枉的“牢狱之灾”。

  据世界日报报道,赵灿2008赴加拿大留学,随后获得加拿大工作签证。每年夏天,在距离尼亚加拉大瀑布不远处的尼亚加拉河划船,河中也没有边界标识,一般人很难界定自己是在加拿大境内,还是在美国境内。

  几年前,他曾问过几家岸边租船店内的工作人员,如果不小心进入美国了水域怎么办,工作人员回答说只要不上岸,在水中向别人求助,别人就会帮忙送回来。

  可不巧的是,出事的那天他既不能证明证实自己是加拿大合法居民,也没有枫叶卡和美国的相关合法证件。专业移民律师表示,如果他当时可以证明自己的加拿大合法身份,美国方面会立即遣返他至加拿大,所以根本问题还是他当时既没有加拿大身份,也没有合法的美国入境证件。

  就在今年3月,赵灿才终于结束了近8个月的监狱生涯。之前的工作丢了、房子被强行退租,亲人还因为他的突然失联担惊受怕了好一阵子。

  被释放后,备感“无辜”的赵灿在加拿大也无法居留,只得接受现实,先回到中国,再慢慢设法处理后续事宜。

  需要注意的是,别以为“非法入境”这样的事情和自己没什么关系。很多时候,我们可能在不知不觉之中就会犯下这样的错误,甚至还很有可能要承担惨痛的后果。

image.png

  2015年6月,温哥华国际机场上演了多年难遇的罕见一幕:从北京飞往温哥华的加航AC030落地后,一大批中国乘客竟然绕过了海关,直接入境加拿大

  据星岛日报报道,当天班机落地后,机上数百名乘客全部被错误引导没有经海关检查就经国内航线大楼入境,这相当于免检直接进入加拿大。

  当时的乘客中有一名西捷航空的空姐。当她随着人流到达提取国内行李的大厅,而行李迟迟不来时,她忽然意识到发生了错误,并立即返回楼上告诉了海关人员。

  机场方面这才慌忙派人要把这批乘客领去过海关。可这时飞机上的乘客已走了大半,想追上去已经不太可能,只好向机场方面报告。

  随后,温哥华国际机场上演一场联合"大围捕"行动。骑警和机场保安从前面堵,海关官员在后面截,几十个身穿制服人员急忙在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把乘客包围

image.png

  这个航班上有很多中国旅客,一下飞机忽然就被包围了,很多人都显得不知所措。

  不过大家都十分配合,经警方和保安解释后,重新回到国际航站楼通道等待清关。很多人因此足足在机场多呆了一个半小时,有些需要转机的乘客还误了飞机。

  据报道,加航此次失误应该是因为职员"开错闸门"所致。当时最终虽然将大部分乘客拦截,并经过正常程序入境。但还是有一部分乘客未经海关,就直接入境加拿大。

  对于那些“漏网”的游客,加航拒绝透露寻回这些“非法入境者”的方式与细节。

image.png

被错误引导的航航班旅客。同机搭客Crystal Friesen摄

  类似的事情还真不少,去年6月,一位从法国来温哥华白石镇探亲的女子,在慢跑时不小心从加拿大边境跨入美国境内,被边境部门人员立即逮捕,并关押了两个星期。该女子的母亲控诉说,边境地带没有任何提示牌,任何人都可能一不小心就被逮捕。

_cc1.jpg

  这位女子回忆说,“当时其中一名人员拦住我说我非法入境了。我告诉他我不是故意的,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没想到的是,边境人员竟然立即以非法入境将她立即逮捕,并送到离当地200多公里远外的一个看守所关押。

  看起来,以后出门还真的要小心了,否则一个不小心,真是没地方说理去!

热门文章
Delta变种拉响警报:加拿大三天感染飙升66%
2021-06-19
细节!中国黑人外教奸杀大三女生 追求不成索命
2021-06-19
惨绝人寰!加拿大原住民学校再度惊现751具遗骸
2021-06-24
政府的钱好骗?加拿大华人女子被控诈骗百万EI金
2021-06-2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