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看不懂英文路牌撞死人 中国男子获刑40个月
2019-03-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寒综合报道:中国男子潘亚东(Yadong Pan,音译)2017年因不熟悉路况且看不懂英语道路指示牌,在澳大利亚维州罗恩(Lorne)撞上了另一辆车,致使后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且自己车上的友人重伤。3月25日,潘亚东获刑3年4个月,2年内不得申请假释,并且一获释就可能被遣返。

微信截图_20190328114331.png

英文媒体颇具讽刺意味的标题

  据《时代报》报道,事发时为2017年节礼日当天。时年52岁的死者乔治•胡洛(George Hullo)开着一辆福特全垒打(Ford Laser)前往罗恩钓鱼。时年28岁的华裔男子潘亚东也开着一辆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从科拉克(Colac)前往罗恩。

  当时,潘亚东持临时工作签证,并在香港取得国际驾驶执照,于澳洲的羊肉屠宰场工作了近7个月。事发当日,他以时速98公里行驶,由于看不明白英文路标,因此全程都依靠卫星定位系统(GPS)指示。

微信截图_20190328111528.png

潘亚东(Yadong Pan,音译)

  与潘亚东不同,本地人胡洛熟知当地所有路况。当两人同时于当天上午11点前开车到达比瑞格拉-弗雷斯特(Birregurra-Forrest)与科拉克-罗恩的交叉路口时,潘亚东直直越过了一个停车指示牌,以近100公里/时的速度撞上了按规定停车的胡洛。

微信截图_20190328110403.png

  胡洛当场死亡,他的车被撞得面目全非。潘亚东车上的后座乘客肖燕宇(Xiao Yan Yu,音译,39岁)嵴椎多处骨折,遭受严重内伤。15个月过去了,肖燕宇目前仍未能正常工作,且短期内难见好转。

微信截图_20190328111754.png

潘亚东的丰田凯美瑞

微信截图_20190328111430.png

George Hullo的福特面目全非

  潘亚东对法庭表示,他不知道Colac-Lorne Rd路上的那个“rumble strips”标识是让司机减速的意思。他通过口译员表示,在中国,“rumble strips”标识指的是前方有斜坡,并称自己的GPS也未有任何提示,他以为自己开在一条主干道上。并且也不识“STOP”路牌所代表的涵义。

微信截图_20190328105330.png

来澳7个月,不认识STOP标志?!

  潘亚东在一份提呈法庭的声明中向受害者家人道歉,称时常想起事发情景,“我没有办法原谅我自己”。

  胡洛的弟弟Steve表示,他们理解潘亚东看不懂“STOP”标识,但是却不理解为何政府会让看不懂标识的人拿到驾照合法驾车。他呼吁政府介入,追究人们的责任。

  法官马拉利(Gerard Mullaly)在判刑时称:“他们看不懂减速带及路标,并使用中文版Google地图,却可以驾驶,实在令人担忧,这宗悲剧完全是可以避免。”

微信截图_20190328111554.png

现场已经增加了中文标语

  为了提醒驾驶人,政府决定加装警示标志,包括中文显示的停车指示牌,并计划将十字路口改成回旋处。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