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又有两家华人餐馆被砸 就在大统华旁边
2019-04-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突发!突发!今早华人餐馆再传噩耗……

  就在多伦多万锦最繁忙的华人Plaza,就在华人最爱去的大统华旁边,又有两家华人餐馆,同时惨遭破门盗窃!

       其实,自2019新年之后,华人餐馆传来的悲剧可是不少,无论是在各大华人网站,抑或微信平台,大家时不时总都能感到脊背发凉——几乎每天都有华人店在遭遇打劫,甚至在12小时内就有2家中餐厅遭遇持枪抢劫,三天内5家华人店面被爆砸。

        刚消停没多久,这就又来事了,无奈、愤怒、恐惧、怨怒、失望……

        这是怎么了?

WeChat Image_20190404103853.jpg

  两家餐馆,一家是“云尚米线”;

WeChat Image_20190404104938.jpg

       一家是“强记鸡粥”。

WeChat Image_20190404104604.jpg

       从“云尚米线”的现场来看,地上全是碎玻璃渣:

WeChat Image_20190404105657.jpg

       内门没有锁,所以并未被砸碎:

WeChat Image_20190404110108.jpg

  警察应该是在事发后很快就赶到现场,并在门口留下一张便签,叫云尚米线的老板联系警方,等待负责办案的警察前来调查,并提醒不要进入店内。

WeChat Image_20190404110635.jpg

  老板接到警方的通知很快赶到现场,配合警方调查,在调取查看过监控录像之后,发现匪徒那可真叫猖狂,进了店内后不慌不忙,停留超过五分钟,显示翻了收银钱柜,将所有现金“连锅端”,然后连桌子下面的杂物箱都不放过,彻底翻了一遍:

WeChat Image_20190404111911.jpg

  “云尚米线”老板透露,他店内现金有限,总共损失了大约三百加币,不过修补破碎的玻璃门,可至少得是以前加币起……

       另一家“强记鸡粥”也好不到哪去,他家就在“云尚米线”的旁边,玻璃门也同样是被砸,老板来到现场后一直在清理:

WeChat Image_20190404113645.jpg

  “强记鸡粥”的老板告诉记者,他是在今天凌晨4点多,收到了手机警报,因为他们家的玻璃门连接了警报,在门被敲碎之后,警报即时响起,匪徒当即就被吓跑,因此店内并没什么经济损失。

  老板说,他并不考虑报警,因为若是配合警方的调查,加上保险公司人员前来查验现场损失,肯定要终止当天的营业,这样损失只会更大。

  今天上午10点,强记鸡粥重新开始营业,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WeChat Image_20190404114901.jpg

       但和“强记鸡粥”老板观念不同,“云尚米线”老板选择接受警方调查,虽然报警会耽误当天生意,损失至少一千多刀,但是不报警的话,只会让匪徒更加猖狂,因为这会让匪徒知道,就算砸华人的店铺,华人也不敢报警。

       令人更加气愤的是,除了这两家,在昨天晚间还有另外三家华人聚集区店面被砸!

WeChat Image_20190404115320.jpg

       中餐馆怎么了 频繁被砸

       其实从今年开年,华人店面就一直不顺,新年刚过半个月,就有近20家华人店面被砸,平均是每天1-2起的节奏,歹徒甚至嚣张到用枪指着餐厅内的顾客,并有抢劫顾客钱包的恶性事件伴随发生。

       先是跨年之际,华人聚居区的购物商场Markville Mall六福珠宝光天化日之下被砸抢劫。

20190123_15482834241265.jpg

       然后中餐厅就开始接连遭受厄运,最疯狂的时间是1月19日深夜到20日,短短12小时之内,接连两家中餐馆遭遇蓄意抢劫!其中一家的歹徒还是持枪打劫,店内全部店员+全场顾客,全部被匪徒控制!整家店里的人都成了他们的人质!

20190123_15482837653731.jpg

       店内当时有两名男员工,且店内外都有安保摄像头,但是劫匪完全不怕!蒙面歹徒甚至直接冲入店内,大喊“everybody get down!!!”

20190123_15482838161085.png

  而同一天,麻省理功烤鱼被人恶意打砸,抢劫钱财!老板在无奈且绝望中发了一个朋友圈:

  20190123_15482839338395.jpg

  全是华人的店!

  而就在此前两天的凌晨,位于万锦First Markham Place后边儿大家熟知的阿拉厨房、越南美食、蜀千签是三家店面,竟然接连被砸!

       而就在此前两天的凌晨,大家熟知的阿拉厨房、越南美食、蜀千签是三家店面,竟然也同时接连被砸!

20190123_15482867887564.gif

       而如今看来,华人店面遭劫事件并未平息,华人商家们的厄运仍然在持续。

       而更可怕的则是,已经有消息显示,现在损失5000刀以下,警察都不管~

20190123_15482873517047.png

       这是活该被抢的节奏吗?损失$5000以下就不能charge...

  有粉丝怼到:这种做法简直就是为了给警察自己减负,相当多的人两个月工资都不到5000好么?!

20190123_15482829114131.jpg

      而经历这么多事,为什么只是华人店面?

      有人在说华人店现金太多,也有人说华人店营业时间长,晚上抢劫功率高,可无论是什么原因,如果我们华人的店面一直这样被欺负下去,下一个又会是谁?

       这股燃于东部的恶势力之火会不会烧到温哥华?华人在加拿大还有没有安全感可言?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