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曝光:婴儿食品含过量砒霜 会导致智力低下
2019-04-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让宝妈宝妈们揪心的事儿又来了!CBC曝光出加拿大目前市场在售的部分婴儿食品含砷量标准不严格,欧洲禁卖的婴儿辅食加拿大依旧热销,无机砷对孩子的智商和生长发育存在严重影响!

       什么是无机砷?

  无机砷俗称砒霜。

WeChat Image_20190409110657.jpg

       砷一种慢性毒性物质,存在于泥土和地下水中,它会出现在食物中,但通常分量微少,对人体影响有限。不过,大米的砷含量比其他谷物类高10至20倍,主要原因是稻米普遍于水田中种植,这样使砷容易进入大米。无论是否有机米还是传统种植的米,砷含量不会因为种植方法不同而降低。

       CBC的市场调查节目日前报道,加拿大部分婴儿食品中所发现的砷含量过高,可能导致这些产品在欧洲被禁。

23_115242155.jpg

      由于对健康的风险,欧盟已把无机砷(inorganic arsenic)列为第一级致癌物质,并且对大米和米产品的砷含量设立上限,也对婴幼儿食品设定更高的安全标准。但是在加拿大,一直没有食品中砷含量的上限规定。

      直到近日,加拿大卫生部才表示要在今年年中,对食品,包括婴儿米糊(baby cereal)中的砷制定最高上限标准。

      加拿大卫生部官员Maryse Durette近日表示,会采取措施确保加拿大人包括婴幼儿的日常饮食中接触到的砷尽可能低,并将在今年中与食品行业、专家组织和消费者展开咨询,对米中的无机砷含量制定上限,与国际标准统一。

WeChat Image_20190409110709.jpg

      这次Marketplace在卡尔加里、多伦多、蒙特利尔地区购买了7种不同的婴儿谷物和点心做检测,品牌包含最常见的:Gerber、Heinz、Baby Mum-Mum、Parent's Choice、Love Child、Baby Gourmet、PC Organics  。

23_121R3L4.jpg

       检测的产品主要都是以大米为主要成分,统一送往西雅图的研究室进行砷检测。虽说大米里含有砷是正常的,但砷过量还在市面上卖就不行了吧......

       所测试的米糊里面,Baby Gourmet的Creamy Brown Rice砷含量明显超标。

WeChat Image_20190409111516.jpg

Creamy Brown Rice平均含125 ppb的无机砷

WeChat Image_20190409111605.jpg

       这种PC有机全谷小泡芙点心,深受妈妈们喜爱,属于家中常备产品,小编也曾经给自己宝宝吃过,一样劫数难逃,砷含量超标。

WeChat Image_20190409111842.jpg

PC有机全谷泡芙平均含有170ppb的无机砷

     目前,无机砷已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列为致癌物质。欧盟也已经把无机砷(inorganic arsenic)列为第一级致癌物质,并且对大米和米产品的砷含量设立上限,也对婴幼儿食品设定更高的安全标准。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等卫生机构已经指出,婴儿长期接触砷会损害认知发育。如果婴幼儿长时间摄入砷,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智力低下、大脑发育迟缓、呼吸问题加重、免疫系统受限,以及患癌症的风险将会上升。

  除此之外,美国FDA认为,除了癌症,无机砷和很多非癌症疾病有关系,包括缺血性心脏疾病、糖尿病、皮损、肾脏疾病、高血压等。

WeChat Image_20190409112950.gif

      其实这个话题一直有争议,但是专家只能说,对于年龄小的儿童,当然是接触砷越少越好。专家说可以不用剔除平时饮食的大米,但建议增加谷物多样化,如燕麦、大麦、小麦等...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统计,若孩子在3岁以下接触/食用无机砷(大米为主的食物),影响将会是成人的2-3倍。

WeChat Image_20190409113117.jpg

  以上两款超标产品在欧洲都严重超过标准含量,在欧洲绝对禁卖的产品,可在加拿大居然没有人管?

       目前,加拿大只对饮用水的含砷量有管制,但是对于婴儿大米产品并没有任何限制!

WeChat Image_20190409113533.jpg

       是的,加拿大一直没有食品中砷含量的上限规定。

     CBC报道指出,虽然加拿大和美国都遵守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各国政府要进一步实施类似欧盟对婴儿食品的额外安全措施,首先要与生产商咨询。

       加拿大早在2014年在对苹果汁中砷含量审核时,与八个行业代表进行了咨询,包括加拿大饮料协会,Heinz Canada公司、美国果汁产品协会和魁省酒业公司,只是至今没有实施任何新的措施。

       根据CBC采访的食品专家表示,建议家长们用其他谷物产品取代大米米糊。

WeChat Image_20190409113731.jpg

      同时,专家还建议:给孩子吃得丰富一点,摄取各种谷物;如果吃大米的话,用水泡米一整夜,像煮pasta一样煮大米,这样至少可以减掉一半的砷含量。

  虽然之前加拿大一再认定市面上所售的婴儿食品含砷量是在标准之内,而且申明:“根据报告及所有研究显示,这些结果不用带担心,对人类健康是不足以造成影响。若有任何影响到人体健康的问题,加拿大食检局会发布产品召回!”

  但是,最近加拿大卫生部却表示要重新制定最高含砷量的标准,向欧洲标准看齐。

       加拿大卫生部才表示要在今年年中,对食品,包括婴儿米糊(baby cereal)中的砷制定最高上限标准。

  加拿大卫生部官员Maryse Durette近日表示,会采取措施确保加拿大人包括婴幼儿的日常饮食中接触到的砷尽可能低,并将在今年中与食品行业、专家组织和消费者展开咨询,对米中的无机砷含量制定上限,与国际标准统一。

热门文章
BC发首个红色警报!暴雨逼近大温,出城路已关闭
2021-11-27
12枪连射,11死伤! 丧命女生已拿大学全奖offer
2021-12-01
以色利封国!全球恐慌:加拿大难逃第五波疫情
2021-11-27
刚刚!马斯克出大事,自曝SpaceX 面临破产
2021-12-01
加拿大最残忍杀手连杀22人,熟人却说他是好人
2021-12-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