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最爱的外卖、网约车 知道真相后你还敢zuo吗
2019-04-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在共享经济盛行的今天,只要有一台手机和一部车,你就可以成为一名自雇人士,送餐、送快递、接送乘客……

  尤其对于在加拿大的华人,有不少中文平台可以注册,如“饭团外卖”、“卡布打车”等等,无论是作为消费者还是司机,你完全可以不用懂英文,这对于一些英文并不好的华人非常的方便。

14935161241FP-12P59.jpg

  还有不少留学生喜欢用私家车赚点外快。不过一旦碰上了意外,可能会得不偿失。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0113950.png

  近日一位加拿大女子在用私家车送餐的途中发生了车祸,令她震惊和意外的是,保险公司拒绝赔偿她的损失,她需要自己承担所有费用。

  据CTV报道,Tanya去年12月时她为了多打一份工,便在手机送餐平台上注册了一个账号,开始在业余时间做送餐员,大概平均一周送几次。

  在送餐时,Tanya开的都是自己的车。就在今年2月,她送餐时发生了车祸,有人撞了她的车,维修费要$8400。

105236fixm2qruqrgrycry.jpg

  Tanya回忆说,当她向保险公司索赔时,一开始都还算进展顺利。在她的汽车被送去维修期间,保险公司还提供了一辆租车给她开。但就在保险公司发现她用这辆车送餐之后,她的索赔和一系列保障条例都被取消了。

  她表示,“我很诚实地告诉对方在车祸发生时,我是开车去送餐的路上。对方又问我之前是否把这件事告诉保险公司,我回答说没有,我不知道必须向保险公司说这件事。”

  保险公司表示,目前普通的汽车保险条例不包含为商用或有盈利用途的汽车承保。

180712-0472.jpg

  Tanya表示,当她加入送餐平台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需要购买额外的保险。但送餐平台回复称,这个信息已经写在送餐员的合约里了。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送餐员加入该公司后,都是以独立合同工的形式工作,就相当于是自雇。他们必须遵守所有的法律要求,这其中可能也包括需要购买额外的保险。

  据加拿大保险局的说法,当私家车被用于盈利时,车主必须告知保险公司。

  现在Tanya必须自己支付这笔近万元的修车费,她表示很后悔加入这个送餐服务,如果早知道是这样,她就不会这么做了。

  然而在温哥华地区,如果你要用私家车做商用接送乘客,那除了保险问题之外,你可能还要提防警察。因为网约车在温哥华还并不合法。

CN5B-0103-696x435.jpg

  近日有媒体报道,温哥华华人圈子内地下网约车盛行,且有不断发展壮大之势。做这些生意的私家车,许多是宝马等豪华车,用的是卡布打车(Kabu)、龙猫家族(Longmao)和U滴快车(Udi Kuaiche)等中文打车平台。要想叫车,得用普通话或广东话交流,这样司机才放心乘客不是警察。

  温哥华地下打车市场中,一度有多达18个打车平台。

imgBridge.png

  报道指,BC省府对地下打车服务打击力度也在逐步加强。截至2月底,省交通厅共发了43份违规罚单和32份禁令。交通厅透露,目前每天违规最高罚款5,000元,新法通过后,罚款将提高至10万元。

  而因为目前还是属于地下性质,一旦乘客在乘车的过程中出现什么意外,可能得不到任何的保障。

  总之,共享经济为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不过也带来了不少风险,“做”和“坐”之前,都要谨慎!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