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双国籍!深圳硬核美少女黑料一箩筐……
2019-04-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一篇名为《我,25岁,从小在深圳长大,现在是一名美国陆军空降兵》的文章,近日火爆朋友圈。

       文章中,一名名叫“高天才”的中国裔女子,以自述的口吻,向人分享了她如何通过重重考验,最后成功加入美军空降兵的经历。

1_2114031062_0.png

       一读网报导,这名女孩在帖子里说:"我叫天才,今年25岁,目前是一名现役美国陆军空降兵。我从小在深圳长大,于2018年在美国参军。在经过了基础训练、技能学校,和伞兵学校的训练后,我现在正式于伞兵单位服役。"

       她说,出国前在深圳读书,是个宅女,最大爱好是cosplay,不运动。高中毕业后,美国亲戚邀请她去玩,最后因为喜欢美国文化,她决定暂时留在美国上学。作为一名艺术生,那时候她梦想从事的职业是野生动物摄影师,没想到毕业后做了平面设计的工作。

WeChat Image_20190411140430.jpg

       后来因为“不喜欢坐在办公室”,于是辞职。2018年,因为想挑战自我,加上她认为,在美国当军人的薪水福利很好,于是决定报名从军。

       她坦承,一开始她只把从军当成“一个不但不收钱,还给你发薪水的减肥营”,但通过重重训练后,她决定正式服役。也强调分享自己故事,是想鼓励每个人寻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要被社会的“条条框框”束缚。

1_2340042134_0.png

       这个话题,迅速引发全民热议。或许物极必反,在全网小伙伴火眼金睛的深扒下,这位女孩儿坚强自由的人设很快坍塌——参军的动机似乎绝非自己说的那么高尚。

       有网友的猛烈批评她从军的动机,是想依据美国的《紧缺人才募兵计划》(MAVNI,外籍人士在美国服兵役3到6个月,便可跳过绿卡直接成为美国公民)移民美国。

        更有网友直接扒出了她的个人经历:

        根据网友爆料,这位叫高天才的女孩原名叫高天韵,是一个艺术生,但是为了同时获取两国的国籍,才改名叫高天才。而且还在论坛上交其他网友使用这种方式来保留双国籍,甚至为了拿到美国绿卡与他人假结婚。

1_2114031062_2.jpg

       有关报道显示,实际上北美的华裔是所有族群中参军参警比例最少的族群,因此当这样一个深圳长大的中国女孩,爆出这样的硬核人生,真是想不火都难。

       可被曝了光的高天才原来竟是用不法手段骗取了美国国籍,这就难免让人大跌眼镜,她甚至不是为美国而战,只是为自己国籍而战。

WeChat Image_20190411141730.jpg

       果然,事件爆出后@紫光阁发了条微博,迅速顶上热搜:

1_2114031062_6.png

       热评第一条更是火遍全网:

1_2114031062_7 (1).png

  实际上,高天才参加的Mavni项目起始于2008年小布什政府期间。该计划主旨是招募合法的非绿卡非公民在美外籍人士入伍,被招募者需具有军队需要的重要技能,比如某领域保健专家或某语言专家等。一旦被招募,将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准确的讲,这个项目的存在,让中国所有留学生,都有机会参加美军。

  如果你是大学生,在美国用F1签证待两年,在2014年,你最容易获得绿卡的项目就是——参加美军。

WeChat Image_20190411143331.jpg

  而后来,Mavni政策有所改变,使得不少人既失去了之前留美的合法签证(其实就是F1签证),又难以继续服兵役以获得新身份,他们被‘卡’在这里,不知何去何从。

       那么为啥美军不要这些人了呢?因为很多30岁左右的留学生,为了继续留美国,去了Mavni项目,然后在后勤文职单位混着,混三年,赚个绿卡。

  美国政府能连这笔账都算不过来?太小看特朗普了~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