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巴黎圣母院大火浓烟滚滚尖顶倒塌
2019-04-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周一傍晚,法国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屋顶发生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巨大的灰色烟雾飘向天空,目前教堂的尖塔和屋顶已经坍塌。

  法国总统马克宏已到现场勘灾,初步传出火警可能与目前圣母院的维修工程有关。

  综合法广、BBC等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傍晚18点50分左右,着名法国文化遗产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起火位置在最高的顶部,现在救火行动正在展开。

  来自救火队和巴黎圣母院发言人的信息显示:巴黎圣母院所有房顶房梁都起火,正在燃烧。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屋顶上不断冒出火焰和烟雾。警方在社交媒体上呼吁,请居民避开该地区并为救援车辆让路。

  目前仍不清楚火灾原因,不过官员表示火灾有可能与正在进行的教堂修复工程有关。

  圣母院在大火前正进行翻新工程。目击者称,有火焰从这座哥特式大教堂的顶部喷出,钟楼及教堂两侧建筑物外墙被火焰包围。

image.png

  发生火灾后,巴黎圣母院的游人被迅速疏散,并开辟隔离一大片地区用于救火。巴黎救火队派出大量人力和救火机械,包括四个大梯子和两架空中升降机。负责安全的国务秘书前往现场。

  巴黎市长告诉外界:救火队正在全力控制火势,市政府正在全力协助圣母院,希望所有人遵守安全区域,不要越界。

image.png

  居住在巴黎的Thibaud Binétruy刚刚告诉CNN,当尖塔落下时的情景。

  “我和一位同事一起走回家。我们看到烟雾。我不停地盯着它,所以我拍了一些照片。当尖塔落下时,人群惊喊着‘ohhh’和 ‘ahh’,我猜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只是震惊。看到这样一个标志(建筑)消失在你眼前,真是太可怕了。它已经在那里很多年了,在几分钟内它的一半消失了……疯了。没有巴黎圣母院的巴黎……疯狂。”

image.png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特上发佈了有关圣母院大火的消息,称他对此表示悲伤。

  马克龙表示,巴黎圣母院起火,触及到整个国家的情感。他的挂念和所有天主教徒及所有法国人在一起。像我们所有的同胞一样,今晚看到圣母院被烧很伤心。

image.png

  美国总统川普也高度关注此事,他在推文中表示:“巴黎巴黎圣母院的严重火灾真是太可怕了,也许可以进行空中洒水灭火。现在必须迅速采取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在推特上说:“巴黎圣母院着火令人痛苦,它是法国和我们欧洲文化的象征。”  

  image.png

  巴黎圣母院院耸立在塞纳河的西堤岛上,至今已有850年历史,始建于1163年,并在1345年完工。这座哥德式教堂更因法国文学家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而闻名世界,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

热门文章
583万现金全部没收!中国女子携巨款勇闯海关
2021-06-17
Delta变种拉响警报:加拿大三天感染飙升66%
2021-06-19
细节!中国黑人外教奸杀大三女生 追求不成索命
2021-06-19
23岁双硕士中国女留学生湖中身亡!落水原因不明
2021-06-18
官宣:9月解放!正常出行正常开学、面对面授课
2021-06-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